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2021-03-04 07:03:55 字數 735 閱讀 5596

臨沭縣雙語實驗學校

張平一、讀書目的:

1、通過學習教育教學刊物,提高教育教學能力、教育創新能力,開闊視野,積累教學經驗。提高自己的課堂教學水平。

2、通過閱讀教育名著,把一些教育專家的思想理論融入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之中,促進教學實踐與理論的結合與反思,提高自身修養,提高自身業務素質。

二、讀書內容:

1、學校圖書室的教育教學刊物。

2、繼續讀蘇霍姆林斯基的《給教師的一百條新建議》。

3、李鎮的《做最好的班主任》、

三、讀書形式:

1、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集體晨讀活動,充分利用好每天固定的半小時閱讀時間。

2、每天的下班時間,如中午、晚上,自由閱讀。

3、充分利用節假日的時間,去圖書館自由閱讀。

四、措施和方法:

1、根據自身情況進行閱讀。充分利用課餘時間閱讀有關書目,養成不動筆墨不讀書的習慣,勤於做讀書筆記,寫好心得體會。每天確保不低於一小時的讀書時間,讓讀書成為自己的自覺行動,讓學習成為自己的一種需要。

2、讀書與教學工作相結合,切實化解實踐中的難題;個人閱讀與集中學習相結合,廣泛交流,相互啟發,共同提高;

3、利用學校教研組活動進行交流、網路交流,積極和其他老師交流好書,感悟讀書心得。

二月份:

1、制定個人讀書計畫。

2、利用晨讀時間,讀閱覽室裡的語文教育教學書刊《山東教育》、《小學語文教學參考》、《小學語文教學通訊》做好讀書記錄卡。做到邊讀書,邊反思。

三月份:

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程郭鎮中心小學李永梅 教師若想成為乙個有文化品味的人,就必須有系統有選擇地讀書。從某種意義上說,乙個人的精神發育史就是乙個人的閱讀史 乙個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多程度上取決於這個民族的閱讀水平。如是,閱讀應成為教師的一種基本生活方式。為此,我為自己定下了以下的讀書計畫 一 我的讀書目標 1 提高自身的...

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書籍是人類寶貴的精神財富,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是人類獲取文化精華不可缺少的重要途徑,讀書是人們認識社會和改造世界必要的學習方式。熱愛讀書的人,知識不會老化 善於讀書的人,才思不會枯竭。熱愛讀書的教師,才能有效地教書 熱愛讀書的教師,才能更好地育人。根據自身實際,特制定讀書學習計畫。一 指導思想...

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腹有詩書氣自華 讀書使人進步,使人明理,一本好書能給我們帶來無盡的樂趣和享受,甚至使我們終身受益。蘇霍姆林斯基要求教師要 讀書,讀書,再讀書!閱讀應成為教師的一種基本生活方式。教師這種特殊的職業就決定了教師必須與書結緣,以書為友,走進書本,終生與書為伴。我校在廣大師生中開展了讀書活動,努力打造書香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