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2021-03-04 03:56:30 字數 1294 閱讀 5282

腹有詩書氣自華

讀書使人進步,使人明理,一本好書能給我們帶來無盡的樂趣和享受,甚至使我們終身受益。蘇霍姆林斯基要求教師要「讀書,讀書,再讀書!」閱讀應成為教師的一種基本生活方式。

教師這種特殊的職業就決定了教師必須與書結緣,以書為友,走進書本,終生與書為伴。

我校在廣大師生中開展了讀書活動,努力打造書香校園,讓校園充滿朗朗的書聲。因此,我作為一名語文教師,積極參與到學校的讀書活動中,努力通過讀書來滋養精神,提公升品位,不斷提高師德素質和自身修養,努力做家長滿意的,學生愛戴的人民教師。

一、我的讀書目標:

1、通過學習教育經典理論,轉變教育觀念,提高教育教學能力、教育創新能力,同時通過閱讀接觸更廣的課外知識,深化更多的學科內容 , 逐步養成多讀書,讀好書的習慣。

2、通過讀書,培養自身好讀書的習慣,提公升內涵,從而更加積極地投入教育實踐與改革,言傳身教,為人師表。

3、通過讀書,增加自身課外閱讀量,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學水平。

4、通過學習名篇名著,豐富自身個人文化涵養,強化自身修養,使自己的精神世界變得更為豐富多彩。

5、通過讀書活動,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教師職業觀,建立新型的師生關係,塑造良好的教師形象。

二、我的讀書措施

1、根據學校讀書活動方案,制定個人切實可行的讀書計畫。

2、每天要保證至少半小時的讀書時間,讓閱讀成為一種習慣。真正做到靜心靜神,沉溺於書中,讀出意味、讀出情趣。

3、讀書要與思考有機結合。要能邊讀邊想,緊密聯絡自己教育教學實踐,讀出自己的思考與見解,提高認識,培養自己獨特的思維與創新意識。做到在讀書過程中,認真做好讀書筆記,及時寫下心得體會,努力尋求讀書成效的最大化,不斷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素質與綜合能力。

4、積極和組內教師相互交流,相互啟發,共同發展,並參與網路論壇交流。藉此,提高個人人文素養,培養完善的讀書人格,使自己不斷成長,成為有知識、更有文化底蘊的教師。

三、 我的讀書安排:

大量閱讀書籍,做讀書筆記,使知識不斷積累,思想與時俱進。用先進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武裝自己的頭腦。每週閱讀兩篇教育教學文章,每月通讀一本教學雜誌,每學期精讀一本教育教學著作。

1、經典閱讀:《教師培訓讀本》《給教師的100條新建議》《陶行知教育名篇》

2、選讀書目:《賞識你的學生》《教育智慧型從**來》《教師角色與教師發展新探》《有效教學—中學語文教學中的問題與對策》 《教師的情感與智慧型》、《優秀教師的課堂藝術》

讀書,能夠改變教師的精神、氣質和品性,「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能夠不斷增長專業智慧型,能使自己的教學閃耀出敏捷睿智的光彩,充盈著創造的活力和快樂。讀書,能夠改變人生,而且能促使自身去不斷地思考教學工作、生活、生命,從而實現人生層次的提公升和生命的昇華。

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程郭鎮中心小學李永梅 教師若想成為乙個有文化品味的人,就必須有系統有選擇地讀書。從某種意義上說,乙個人的精神發育史就是乙個人的閱讀史 乙個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多程度上取決於這個民族的閱讀水平。如是,閱讀應成為教師的一種基本生活方式。為此,我為自己定下了以下的讀書計畫 一 我的讀書目標 1 提高自身的...

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書籍是人類寶貴的精神財富,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是人類獲取文化精華不可缺少的重要途徑,讀書是人們認識社會和改造世界必要的學習方式。熱愛讀書的人,知識不會老化 善於讀書的人,才思不會枯竭。熱愛讀書的教師,才能有效地教書 熱愛讀書的教師,才能更好地育人。根據自身實際,特制定讀書學習計畫。一 指導思想...

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董鳳春教師從事的是一種特殊職業,在當今知識大 的年代,在新舊知識更新頻繁的年代,在學生獲取知識途徑成倍擴寬的年代,不斷的充實自己,不斷的學習就成為了一種必要性。為了促進教學實踐與理論的結合,提高自己的政治 業務水平和師德修養,使自己的教育教學行為更能符合時代的要求,以滿足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特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