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2022-10-27 06:00:08 字數 983 閱讀 2579

為了促進教學實踐與理論的結合,提高自己的政治、業務水平和師德修養,使自己的教育教學行為更能符合時代的要求,努力做家長中意的,學生愛戴的人民教師,以滿腳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特制訂個人讀書打算如下:

一、我的讀書目標:

1、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導與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學行為,別斷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育教學創新能力和教育科研能力,以更加習慣景小進展的需要。

2、經過讀書活動別斷提公升自己的文化內涵和修養,提高自己運用科學觀點看待諮詢題的能力。

3、提高自身學習的興趣,讓自己與好書作伴,與大師對話,在讀書中成長,使自己融到我校學習型學校的建設之中。

二、我的讀書措施:

1、依照學校讀書活動方案,制定個人切實可行的讀書打算。

2、每天要保證至少半小時的讀書時刻,讓閱讀成為一種適應。真正做到靜心靜神,沉溺於書中,讀出意味、讀出情趣。

3、讀書要與考慮有機結合。要能邊讀邊想,密切聯絡自己教育教學實踐,讀出自己的考慮與見解,提高認識,培養自己獨特的思維與創新意識。做到在讀書過程中,仔細做好讀書筆記,及時批註、摘錄優秀語段,提出質疑,積極考慮,及時寫下心得體味,努力找求讀書成效的最大化,別斷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素養與綜合能力。

4、將讀書活動與當前教育和教學改革的實踐活動聯絡起來,與自己日常教育和教學工作實際結合起來,在反思中實踐,別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科研能力和運用理論處理教學實際諮詢題的能力,做到「讀」有所悟,「悟」有所用,「用」有所得。

5、積極和組內教師相互交流,相互啟示,共同進展,並參與絡論壇交流。藉此,提高個人人文素質,培養完善的讀書人格,使自己別斷成長,成為有知識、更有文化底蘊的教師。

6、每學期末仔細撰寫乙份讀書心得或經驗總結。

三、我的讀書內容和具體時刻安排:

5月份:閱讀《新課程怎麼樣教》(歷史)

6月份:閱讀《史海拾珍》

7-8月份:閱讀《三國演義》

9月份:閱讀《愛的教育》

10月份:閱讀《教育從愛開始》

相信經過自己別斷地學習,書中的陽光會照亮我的心靈,指引我前進的道路。

2023年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讀書使人明智,讀書使人聰慧,讀書使人高尚,讀書使人文明,讀書使人昌理,讀書使人善辯。為了促進教學實踐與理論的結合,提高自己的政治 業務水平和師德修養,使自己的教育教學行為更能符合時代的要求,以滿足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讀書不僅是滿足自己的精神需要,不斷充實自己,也能通過這樣的途徑學習他人的先進經驗...

2023年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孫貴紅教師這種特殊的職業決定了每一位教師成為 讀書人 是一種職業召喚,一種義務,一種責任,因此教師必須成為學生讀書的楷模。為了增強個人的讀書意識,促進自身的快速成長,根據學校讀書工作安排和個人實際,我制定自身讀書計畫如下 一 讀書活動目標 1 培養多讀書 讀好書的習慣,努力提高自己...

2023年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教師 傳道授業解惑者,這種特殊的職業就決定了教師必須把讀書作為一生中的頭等大事。教師應以自己的工作為基礎,提出各自的要求和建議,採用何種讀書方式,擬定讀書成果的表現形式以及今後的努力方向。作為一名教師,在一定意義上說,讀書就意味著教育。學校就是乙個學生在教師指導下讀書的空間,而學生讀書的興趣與水平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