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2021-03-04 00:06:23 字數 950 閱讀 5405

高廟中心校張海影

2023年9月

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高廟中心校張海影

書籍是人類寶貴的精神財富,讀書是重要的學習方式,是文化傳承的通道,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學校給我們創造了乙個很好的學習環境:打造書香校園。

為了把讀書活動融入到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當中,促進教學實踐與理論的結合與反思,提高師德素質和自身修養,特制定了2023年度個人的讀書計畫:

一、我的讀書目標:

1、通過讀書活動,轉變教育觀念,提高教育教學能力、教育創新能力和教育科研能力。

2、通過讀書活動,使自己業務水平得以提公升,成為符合素質教育要求的充滿生機活力的教師。

3、通過讀書活動,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獲得教師職業幸福感,塑造良好的教師形象,建立新型的師生關係。

4、通過讀書活動,豐富自身人文涵養,使自己的精神世界變得更為豐富多彩。

二、我的讀書口號:讓讀書成為習慣。

三、我的讀書內容

1.《給教師的一百條建議》;《兒童的人格》;《過一種完整幸福的教育生活》;《教育新理念》;;《賞識你的孩子》;《做最好的老師》《班主任》。

2、每月至少研讀一本教育教學雜誌:《中學歷史教學參考》

四、讀書的具體措施安排:

1、堅持做到每天讀書學習一小時,以書為友,充實思想。

2、讀書過程中記下自己的觀點和看法,堅持撰寫讀書心得。

3、堅持做好讀書筆記,摘錄教育教學資訊,以新的教育理念指導教學,使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再上乙個新的台階。

4、我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讀書活動,使自己不斷成長,成為一名文化底蘊深厚的教師。

5、認真讀書,主動與同事交流,多反思,多總結。由淺入深、由易到難。

作為一項為孩子「打底」的工程,教育需要我們具有博大而高遠的精神,充實而聖潔的靈魂,虔誠而溫馨的情懷,追求完美人生的信念。只有讀書,並在讀書的同時進行實踐研究、反思和寫作,才是實現教師專業化發展,促進教師人生發展和生命成長的最好的途徑.

2019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後柳小學代隆超 一.讀書指導思想 積極參與學校的讀書活動,把讀書活動融入到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當中,促進教學實踐與理論的結合與反思,提高師德素質和自身修養,滿足學校建設學習型組織的需要。二.讀書目標 1.讓自己成為更富內涵的老師.通過學習教育經典理論,豐富自己的人生,提公升自己的理論和實踐水平,提高自...

2023年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讀書使人明智,讀書使人聰慧,讀書使人高尚,讀書使人文明,讀書使人昌理,讀書使人善辯。為了促進教學實踐與理論的結合,提高自己的政治 業務水平和師德修養,使自己的教育教學行為更能符合時代的要求,以滿足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讀書不僅是滿足自己的精神需要,不斷充實自己,也能通過這樣的途徑學習他人的先進經驗...

2023年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教師個人讀書計畫 孫貴紅教師這種特殊的職業決定了每一位教師成為 讀書人 是一種職業召喚,一種義務,一種責任,因此教師必須成為學生讀書的楷模。為了增強個人的讀書意識,促進自身的快速成長,根據學校讀書工作安排和個人實際,我制定自身讀書計畫如下 一 讀書活動目標 1 培養多讀書 讀好書的習慣,努力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