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員在工程各階段的工作流程

2022-11-04 00:12:06 字數 888 閱讀 8043

一、投標階段

1.根據投標檔案及圖紙,做好相關準備工作

2.根據清單主材**,進行市場詢價,對比材料價差,為投標**做好準備。

3.根據相關清單子目,向相關分包單位及廠家詢價綜合單價及主材價4根據招標檔案下浮係數,做好成本分析

5.根據招標檔案要求,編制商務標,並且對照招標檔案認真檢查6.投標前,對照招標檔案認真檢查,商務標及技術標,準備好投標物品

7.帶好相關物品,到開標現場,做好開標記錄

8.根據招標檔案和圖紙,到施工現場勘探地形,根據實際情況,看看那些有利於有可能以後做大簽證的地方,相對應清單子目**不能降多,如挖土方、淤泥、溝槽、填方石渣等等。

二、施工階段

1.認真對照商務標清單,把全部清單工程量全部自己計算一遍,看看是否有誤差

2.認真對照商務標清單,把清單綜合單價和主材價與市場詢價做好對比,然後分析

3.進行分包時,要注意嚴格控制分包單位的清單工程量及**4.積極到現場去觀察,做好圖紙會審的工作,提出有利我方的變更籤

證5.相關工程進度款格式、月報格式、工程聯絡單格式、現場經濟簽證格式等要從監理及甲方要取。

6.工程聯絡單、現場經濟簽證單及索賠的編制切記要理由充分,論點鮮明,證據齊全,把原因全歸結於甲方、監理、設計院及其它因素,加大事情嚴重性及我方損失性,工程量適當加大,簽證單要附**、cad圖形及計算式,內容詳細且讓審計方便計算。

7.平時和審計搞好關係,了解審計的工作風格,方便後面工作的進行。8.

跟蹤分包單位的合同履**況,嚴格控制分包單位的現場點工數量9.根據合同、圖紙及進度計畫,編制月報和統計每月工作進展,做好工程進度款的編制工作。

10.根據圖紙和現場具體情況,做好有利於我方的工程聯絡單和經濟簽證單。

11.根據分包單位簽訂的合同及根據現場實際情況,積極認真客觀做好分包單位的結算工作。

造價員工作流程

專案從開始到結束,預算員都要做什麼?乙個完整的工程專案,從招投標到簽合同,施工到竣工,對於預算員來說,每乙個階段都有不一樣的任務。每個階段需要做什麼?該怎麼做?一起看看吧 招投標階段 編制投標 檔案 具體做法依據施工圖紙 招標檔案 招標時期資訊價檔案,了解專案具體實施方案及施工情況,通過和專案經理溝...

建設工程各階段造價控制的方法與措施研究

摘要 隨著社會經濟水平的不斷進步,及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建設工程也邁著急速的步子向前發展,其中,作為工程建設中較為重要的指標之一的工程造價,在其控制過程中,無論是設計 施工,還是監理 審核等方面,都存在各色各樣的問題。因此,為提高建設工程建設的投資效益,建築工作人員不得不做出深刻地思考。在此,筆者就...

1工程造價諮詢工作流程

一 部門負責人 含副職 1.負責本部門人員聘任 培訓 分工 考核 收入分配,對本部門的質量負責。2.負責對本部門專案的承接與實施 對部門間人員調配與工作協調負責。3.負責本部門計畫制定 組織實施 階段檢查,確保按時高質完成任務。4.受公司領導委託負責分管範圍內的相關事務。二 業務人員 1.在部門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