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挫折的記敘文 作文

2022-11-02 11:06:03 字數 2681 閱讀 1107

作文開頭:

生活中人人都會遇到挫折,有些人想辦法解決了挫折,而有些人自暴自棄。今天早晨我和爸爸在吃早餐的時..

本文《面對挫折作文》由小學生作文大全編輯老師整理發表,歡迎在下面發表你的看法。

生活中人人都會遇到挫折,有些人想辦法解決了挫折,而有些人自暴自棄。

今天早晨我和爸爸在吃早餐的時候,忽然聽到大家似乎都在談論著什麼事情。仔細一聽,大吃一驚。原來是乙個小夥子在南水北調大橋跳河自殺了。

據說,他是因為考試沒有考好而跳河自殺了。起初我還有些不相信,但當我們走到南水北調大橋時,卻發現一群人在議論紛紛,有很大一塊兒地方被警察封鎖了,許多警察在橋上調查。剛開始,我感覺非常惋惜,乙個鮮活的生命就這樣消失了。

然而,隨即我和爸爸就開始了討論。我說:「爸爸,那個人怎麼那麼脆弱,一遇到挫折就跳河了。

」爸爸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生活中,人人都會遇到挫折。我們遇到挫折後不要自暴自棄,要想辦法解決。

唐僧師徒四人遇到九九八十一難,都不放棄,最後他們取到了真經。」爸爸還說:「馬雲當年大學都沒有考上,可是他不怕挫折。

有著樂觀的心態,最後成為了中國的首富。***主席剛開始起義的時候,遭到國民黨和日軍的聯合剿殺,但他依然不怕挫折,最後統一了全中國。」

生活中遇到挫折,我們不要放棄自己。要打敗挫折,最終必然會贏得勝利。

文/愛讀書的小董睿

第二篇:關於面對挫折的作文

人生的道路很長,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的,其中會有數不清的挫折、困難在阻擋著我們。而我們這時決不能退縮,要迎難而上,永不放棄,當我們做到這些之後我們就一定會成功。

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大家都認識。他的一生有近兩千項發明,每一樣產品都是經歷了無數次的實驗。愛迪生的一生的實驗遇到無數次失敗,但他從沒有因為失敗而喪失繼續實驗的信心,一直在與困難作鬥爭。

《發明使者愛迪生》介紹了愛迪生發明電燈的經歷。愛迪生使用了1600種材料做電燈泡中的耐熱材料,可無一合乎理想。實驗不斷失敗的訊息透露了出去,外界的問罪之辭如傾盆大雨般向愛迪生倒下來。

而愛迪生頂住了外界**的壓力,不斷做實驗,燈泡的「壽命」也開始不斷增加——100小時、125小時、170小時……愛迪生用了約6000種植物纖維做實驗,最後終於達到了物美價廉的要求。

當我們遇到人生路上的挫折,我們不能悲觀與失望,要明白「失敗是成功之母」,要有堅強的意志,要有戰勝挫折的勇氣,要鍥而不捨,相信自己最終一定會成功,就一定能成為在藍天上自由翱翔的雄鷹!

第三篇:面對挫折作文

生活中你認真觀察會發現有許多困難或挫折。人生的路上是會有許多小石子的,難免磕磕碰碰,只要你用手把小石子搬開,難麼就等於度過了乙個難關。朋友們,不要把生活想象的太簡單,也不要把它想象的太難,不然就會對生活失去信心了。

有一次,我們全家到西湖去玩,因為人太多了,我沒太在意,就與爸爸媽媽走散了。我慌張極了,一會這找找,一會那找找,可始終沒有看見爸爸媽媽的身影。我心裡開始不安了起來,怎麼辦呢?

眼裡的「金豆豆」在打轉。「這兒我也不熟悉,爸爸媽媽會不會還沒發現呢?都是我不好!

早知道緊緊抓住媽媽的手了。」這時候我才發現我應該想辦法了,我到處找警察叔叔。嘿!

終於找到了,我彷彿找到了救命稻草。我想叔叔借了**,打給了爸爸,**裡傳來了爸爸的聲音,我的「金豆豆」終於還是掉了下來。我告訴了爸爸我的位置,最終我與爸爸媽媽團聚了。

經過這次經歷,我終於學會了怎樣度過挫折,而不被我們以後的老朋友——挫折打敗。不同的挫折,你要用不同的方法對付。記住!人生的路不可能是平平坦坦的,你一定要學會獨自去面對問題。

第四篇:面對挫折的作文題目

微笑,是一種表情,它能表示人的心情。但它也是激勵別人努力奮鬥的動力。我以前就發生過這樣的一件事……

那天,數學老師給我們布置乙個任務,要求我們每個人都要完成。他還說:「做完者賞,做錯或做不玩者罰,本人可是執法如山的哦。

」我想:還好,他這回只布置了十道題。數學老師又說:

「做錯一道題補十道,全錯一百道。」他講這話時,嚇得我們差點進醫院。

我回到家,就趕緊做。好不容易做了兩道題,也不知是對是錯?此地此景,我開始想入非非。

懦弱的我說:「這些題太難了,我還是做好心理準備吧。」自信的我說:

「不行,我不能服輸。」雙方各抒己見,令我躊躇起來了。我想:

我可以見機行事啊,雙方pk,哪一方火獲勝,我就聽哪一方的。自信和懦弱打了起來,最後,自信勝利了。我給自己打氣:

「笑一笑,沒什麼事情過不了。」這十道難題終於被我解決了。

第二天,有些同學被老師懲罰了,而我被老師獎賞了。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們遇到困難只懂退縮,不懂進攻,所以失敗。同學們,以後遇到挫折要記得笑一笑喲。

第五篇:面對挫折的記敘文

每乙個人都經歷過挫折,而有的人在挫折的面前不低頭,堅強的挺了過來;有的人在挫折面前做牛做馬,永遠也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中國古代有乙個文學家說過:失敗是成功之母。只有面對挫折永不低頭、永不放棄的人,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有些人把挫折看作動力;有的人把挫折看作負擔;有些人把挫折看作魔鬼;有些人居然妄想自己的一生都不會有挫折……

在生活中處處都有挫折,處處都被挫折籠罩,如果你想擺脫挫折,就一定要面對挫折,面對了挫折才能建立出新的未來。

就拿我來說吧,以前我認為挫折是一種很害怕的一件東西,後來慢慢地我明白了挫折其實是一種財富,挫折是給我力量的源泉,挫折是開啟我知識的大門,是讓我成長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到現在我才明白挫折是人類生命的泉源,乙個人如果一生中沒有挫折,這個人就如同植物人,只會呆呆的站著,在原地踏步,沒有前進的動力。我從挫折中悟出了:

挫折是人生不可缺少的,挫折是無法取代的。我還悟出人生經歷的挫折越多,成就越大。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記敘文作文

我們踏進活動中心的大門,賀老師帶領著我們去看電影,我們拿到眼鏡,一邊看一邊笑,因為挺好笑的,那頭長毛象可有趣了!還有那個叫路易斯的,遁地時,老撞石頭,讓我捂嘴偷笑。最好笑的非那位老奶奶莫屬,關於她的片段的,看了就叫人捧腹大笑,尤其是老奶奶養的那只 寵物 它剛出來的時候,我們全班異口同聲地叫一聲 哇 ...

風景作文記敘文

每當課間十分鐘的時候,我就會情不自禁地走到窗邊,開啟窗戶向外伸出頭去張望,那窗外美不勝收的風景總讓我陶醉其中。一開啟窗戶,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我忍不住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頓時心曠神怡,剛才學習的疲勞一掃而空。我睜開了眼睛,一座教學樓便映入我的眼簾,雪白的牆壁又略帶一些藍色,高雅中又不失安詳,有些同學正...

記敘文作文訓練

會寧四中高三語文導學案 新材料作文訓練 編寫 羅勝芩審核 審批 授課時間 班級 姓名 評價 學習目標 學會審題立意,掌握記敘文的寫作方法學習方法 自主解讀,小組 獨立完成。閱讀下面一則材料,寫一篇不少於作文 在動物園,乙隻母長頸鹿正在生產。一會兒小鹿出生了,當它仰面朝天地落在了地上。來回翻了幾次身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