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作文記敘文

2022-11-08 16:09:02 字數 820 閱讀 1380

福建省連江縣第二實驗小學小鳳凰文學社三年五班鄭其豪

我媽是乙個十分愛》嘮叨的人,她那股嘮叨勁是得到了我外婆的真傳,但我媽那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比我外婆還嘮叨!

「其豪,起床啦,再不起床就遲到了,要知道,一年之計在與春,一日之計在於晨,現在不起床好好讀書,長大就有可能考不上大學,考不上大學」聽聽,聽聽,這是誰發出的「長篇大論」?告訴你吧,其實就是我的老媽,我的老媽特愛嘮叨,不過我還是愛她,因為她是關心我才嘮叨的。下面我說個事例你就明白了。

一次,我因為有兩道計算題寫錯了。回到家裡,我準知道媽媽又要滔滔不絕了,就有了充分的準備聽她嘮叨。果然,媽媽回家後,對我說:

「其豪,數學測驗考得怎麼樣?把卷子拿給我看一下。」我乖乖地從書包裡把卷子拿出來,忐忑不安的交給了媽媽。

當媽媽發現有兩道錯題時,不禁火冒三丈,嚴厲地對我說:「真麼搞的,這麼簡單的計算題都會做錯,平時不是得意洋洋嗎?現在連二年級小朋友都會做的題你都會做錯,你太令我失望了,你就不能細心一點嗎?

」我說:「老媽,你未必太小題大做了吧!不就是做錯兩道題嗎!

」這時,媽媽一本正經地說:「其豪,不是我小題大做,只是你錯的太不應該了,你已經是一名三年級的學生了,做任何題目都應該細心一點,如果你還那麼不細心,對你長大的任何一件事都不利啊!」聽完媽媽意味深長的話,我心想:

媽媽說的真對,雖然她是嘮叨了一點,但是她還是為了關心我而說的呀!

漸漸的,我喜歡上了媽媽的嘮叨聲,她時時地督促我,使我健康快樂地成長。我愛我的嘮叨老媽。

(指導老師:姚朝相)

【簡評】

小作者在文中列舉了媽媽的嘮叨,由原來的不耐煩,到最後的喜歡,可見小作者是個乖巧懂事的孩子。字裡行間透著母子深情。

(宛易點評)

記敘文作文

我們踏進活動中心的大門,賀老師帶領著我們去看電影,我們拿到眼鏡,一邊看一邊笑,因為挺好笑的,那頭長毛象可有趣了!還有那個叫路易斯的,遁地時,老撞石頭,讓我捂嘴偷笑。最好笑的非那位老奶奶莫屬,關於她的片段的,看了就叫人捧腹大笑,尤其是老奶奶養的那只 寵物 它剛出來的時候,我們全班異口同聲地叫一聲 哇 ...

風景作文記敘文

每當課間十分鐘的時候,我就會情不自禁地走到窗邊,開啟窗戶向外伸出頭去張望,那窗外美不勝收的風景總讓我陶醉其中。一開啟窗戶,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我忍不住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頓時心曠神怡,剛才學習的疲勞一掃而空。我睜開了眼睛,一座教學樓便映入我的眼簾,雪白的牆壁又略帶一些藍色,高雅中又不失安詳,有些同學正...

記敘文作文訓練

會寧四中高三語文導學案 新材料作文訓練 編寫 羅勝芩審核 審批 授課時間 班級 姓名 評價 學習目標 學會審題立意,掌握記敘文的寫作方法學習方法 自主解讀,小組 獨立完成。閱讀下面一則材料,寫一篇不少於作文 在動物園,乙隻母長頸鹿正在生產。一會兒小鹿出生了,當它仰面朝天地落在了地上。來回翻了幾次身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