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產程總結

2022-11-01 08:45:02 字數 981 閱讀 9955

從本次學習後我們科每位醫護人員課後的交流及學習反饋情況可以看出,本次學習是非常成功的,通過這次學習讓我們的醫護人員對產程正確的了解,處理對減少手術干預,促進安全分娩至關重要。針對分娩人群的特點,如平均分娩年齡增高,孕婦和胎兒的平均體質量增加,硬脊膜外阻滯等產科干預越來越多,審視我們沿用多年的friedman產程曲線,一些產程處理的觀念值得質疑和更新。

通過本次學習讓我們的醫護人員對第一產程及第二產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與掌握:(1)潛伏期:潛伏期延長(初產婦>20 h,經產婦>14 h)不作為剖宮產指徵。

破膜後且至少給予縮宮素靜脈滴注12~18 h,方可診斷引產失敗。在除外頭盆不稱及可疑胎兒窘迫的前提下,緩慢但仍然有進展(包括宮口擴張及先露下降的評估)的第一產程不作為剖宮產指徵。(2)活躍期:

以宮口擴張6 cm作為活躍期的標誌。活躍期停滯的診斷標準:當破膜且宮口擴張≥6 cm後,如宮縮正常,而宮口停止擴張≥4 h可診斷活躍期停滯;如宮縮欠佳,宮口停止擴張≥6 h可診斷活躍期停滯。

活躍期停滯可作為剖宮產的指徵。

第二產程:第二產程延長的診斷標準:(1)對於初產婦,如行硬脊膜外阻滯,第二產程超過4 h,產程無進展(包括胎頭下降、旋轉)可診斷第二產程延長;如無硬脊膜外阻滯,第二產程超過3 h,產程無進展可診斷。

(2)對於經產婦,如行硬脊膜外阻滯,第二產程超過3 h,產程無進展(包括胎頭下降、旋轉)可診斷第二產程延長;如無硬脊膜外阻滯,第二產程超過2 h,產程無進展則可以診斷。由經驗豐富的醫師和助產士進行的**助產是安全的,鼓勵對**助產技術進行培訓。當胎頭下降異常時,在考慮**助產或剖宮產之前,應對胎方位進行評估,必要時進行手轉胎頭到合適的胎方位。

通過本次學習對我們科的臨床醫師及護理人員在在產程管理時應該及時應用上述新的產程處理理念,在母兒安全的前提下,密切觀察產程的進展,以促進**分娩,降低剖宮產率,最大程度為孕產婦的安全提供保障。鑑於臨床和基礎研究的發展日新月異,本共識相關內容將在今後廣泛深入的臨床實踐和研究中加以完善和修訂。

最後,希望我們每位醫護人員在今後的工作中,能學以致用,更好的服務我的患者。

胎心監護在產程中的作用

摘要 目的 觀察與 胎心監護在產程中的作用。方法 選擇2008年11月 2010年11月筆者所在醫院收治的120例產婦,年齡23 34歲,孕周37 40周。將所選產婦隨機分為觀察組與對照組,每組各60例,觀察組產婦採取系統胎心監護,對照組產婦除入院時常規一次胎心監護後採用定期胎心聽診。觀察兩組產婦的...

破產程式財務收支管理制度

公司 為了繼續維持債務人公司的穩定經營,避免資產風險,維護廣大債權人的合法權益,制定本制度。第一條公司原法定代表人及原財務人員,必須保管好公司的財務賬冊及原始憑證。第二條債務人正常經營開支的確定 1 債務人原主管財務的公司領導及部門負責人應主動配合破產管理人的工作 2 破產管理人與公司通過聯合辦公會...

新晚會總結

羽毛球協會於2013年10月18日晚在菲華樓a棟103舉辦了以 緣聚閩科,相樂羽林 為主題,針對會員的迎新晚會。本次活動旨在保障會員權利,促進會員間的交流,豐富大學生的課餘生活。回觀此次活動 一 在活動前期,羽協會長充分調動的幹事們的積極性各幹事積極配合,為能成功舉辦一場多姿多彩的晚會而努力 二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