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鎮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總結

2022-11-01 08:42:04 字數 1062 閱讀 2551

我鎮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試點工作在縣委、縣**的正確領導下,在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援下,我鎮高度重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試點工作,把這項工作作為黨和**為解決「三農」問題,實現城鄉統籌發展,緩解和消除農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現象惠及全鎮農民的大好事、大實事來抓。兩個多月來,我鎮通過廣泛的宣傳發動和深入細緻的工作,「新農合」工作進展順利,截止x月xx日,我鎮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農戶10866戶,佔全鎮農戶的68.5%,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農民達38031人,佔農民總人數的58.

2%。自***x年x月xx日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動員大會召開後,我鎮黨委、**就專門召開了鎮黨政人大三家班子領導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全鎮開展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有關工作。並於1月12日召開全鎮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動員會,各村(社群)都十x大。所以農戶參合率一直上不去,距離縣委、縣**的要求相關甚遠。

如何解決各村發展不平衡、幹部積極性不高、群眾觀望情緒重等主客觀原因成為鎮黨委、**的當務之急。為了扭轉我鎮「新農合」工作相對滯後的局面,加快全鎮「新農合」工作進度,提高農民的參合率,1月25日,我鎮召開全鎮「新農合」工作匯報會,明確了「新農合」的工作任務,取得了較好成績。

我們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進一步加強領導。我鎮相繼召開了5次關於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的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全鎮開展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確立了「全、易、重」的工作方針,全就是全面鋪開,廣泛宣傳;易就是從思想覺悟好,容易說服的群眾入手,以點帶面;重就是重點抓好幾個人口多的村委。

並成立了鎮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委員會和監督委員會,由書記、鎮長擔任管理委員會主任親自抓,分管副書記、副鎮長擔任副主任具體抓,並按縣委、縣**的要求,抽調有關人員,確保每個村(社群)有兩名包村鎮幹部。

二、工作措施到位。

1、分工負責,責任到人。實行鎮領導包片、鎮幹部包村、村幹部包自然村的責任制,鎮幹部要對所包的村負責,並負責發動30戶農民參合,村支書、主任每人負責50戶農戶,其他村幹部每人負責人30戶。各機關單位、學校、廠場也有任務,每位職工幹部要負責動員3戶農戶參合。

做到了村不漏組,組不漏戶,戶不漏人。同時,利用鎮衛生院針視窗服務的功能,要求衛生院各個科室、每個醫務人員都要認真做好每乙個來診人員的宣傳工作,並在門診大樓設立的專門的「新醫合」諮詢處,現場講解、現場辦理。

鎮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情況匯報

真抓實幹,做好 民心 工程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是緩解農民因病致貧 因病返貧的民心工程。自2006年10月21日至12月底,鎮黨委和 在縣委 縣 和縣合管辦的正確指導下,我鎮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經過宣傳發動,登記造冊和農戶參合資金的籌措彙總及各項監督管理措施的出台,歷經近兩個月時間,逐步建立了一套...

2019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培訓計畫

2013周口濟仁中醫腎病醫院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政策培訓計畫 一 目標 通過對我院全體醫務人員 財務資訊管理人員等有關人員等進行培訓,提高新農合工作的政策水平 管理能力和服務效率。二 範圍 醫院全體醫務人員 財務 後勤 行政管理人員三 主要任務 人員培訓 1 培訓物件 醫院全體醫務人員 財務 後勤 行政...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培訓計畫

莒縣安庄衛生院 一 專案目標 通過對我鎮新農合監管人員 財務資訊管理人員和各定點村衛生室有關人員等進行培訓,提高新農合工作的政策水平 管理能力和服務效率。二 專案範圍 鎮衛生院相關科室及全鎮16個一體化衛生室 三 主要任務 一 新農合監管人員培訓 1 培訓物件 鎮級新農合監管人員 2 培訓目標 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