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安全標準化工作計畫實施方案 x

2022-10-27 11:21:07 字數 937 閱讀 4004

為了更好的貫徹公司安全生產方針,使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地,改善公司的安全生產現狀,有效的控制安全生產過程中得風險,提高安全標準化管理水平,根據公司的現狀,特制定公司安全生產標準化實施方案。

一、目前公司安全標準化執**況

每年年初制訂安全培訓計畫,按時組織培訓;定期組織季節性、節假日、專項等安全檢查;加強作業安全管理,嚴格管理各類票證作業,及時消除隱患,確保各類作業符合安全規範;嚴格按照職業健康管理的要求執行,組織體檢;按照相關的法律法規定期組織修訂安全管理制度;按照要求定期組織生產事故應急演練和修訂預案等工作,但在安全管理方面未形成規範化、標準化的系統體系,存在管理的不足和缺陷,計畫利用推進安全標準化各促進各管理要素、措施的落地。

二、20xx年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公司始終把「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全員參與」的安全生產方針落實到實處。通過開展 「安全標準化」活動,不斷提高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提公升全員的安全思想素質和自我保護能力,充分調動員工參與、監督安全管理工作的積極性,切實保護好員工的安全健康,為確保公司安全平穩生產發揮積極作用。

(二)、目標和原則:

目標: 深入推進安全標準化管理,建立安全文化示範企業,實現安全生產無事故,職業病發生率為零,降低危險性作業率。

原則:按照****標準化要求,結合公司特點,從人的本質化安全、管理的本質化安全、設施本質化安全方面入手,開展安全標準化工作。

(三)、組織機構及職責

為了更好地推進公司安全標準化建立工作,公司成立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小組。

1、工作小組組**員:

組長:總經理

副組長:生產部經理、技術部經理、安全員

成員:安全生產部及質量技術部全體人員

2、工作小組職責

(1)、確定安全生產方針、目標及安全標準化活動目標,全面負責安全生產標準化活動的開展;

(2)、確定標準化活動實施方案,負責安全生產標準化活動的宣傳培訓;

安全標準化工作實施方案

按照國家有關檔案精神要求,為進一步提公升威海公司石島油庫整體安全水平,促進安全工作規範化 標準化 制度化 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夯實安全生產基礎,採用系統化的理念實現安全管理的長效機制,防止發生中石化銷售企業等級事故 依據 安全生產法 危化品安全管理條例 危化品從業單位安全標準化規範 在威海石島油庫實...

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實施方案

山西東方資源發展 錳鐵廠 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實施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 監管總局關於進一步加強危險化學品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的通知 安監總管三 2011 24號 和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 監管總局關於進一步加強危險化學品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工作的指導意見 晉安監管三字 2011 12號 等檔案精神,為在...

企業安全標準化工作實施方案

三 工作步驟 公司安全標準化工作分以下四個階段進行逐步推進與實施 一 準備階段 2012年4月 5月 進一步完善公司安全標準化實施方案,對考核評價的10個一級要素和53個二級要素進行分析,整理出評價要素大綱及公司應完善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基礎臺帳,組織成立公司安全標準化領導小組與安全標準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