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上半年街道城管工作總結

2022-10-27 11:21:04 字數 1601 閱讀 7203

在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正確領導下,圍繞根據城市管理「保潔、保序」進前三的目標,上半年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工作:

一、以「潔」為先,積極開展道路分類保潔競賽。

街道目前有一類街巷12條,面積161410㎡;二類街道23條,面積178980㎡;三類街巷2條,面積15900,所有街巷合計面積356290㎡。按照年初提出的打造「最清潔街道」的總體要求,主要做到:1、目標明確制。

今年的主要目標就是進全區前三,為此要樹立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信心,並召開了大會層層動員和宣傳。2、實行考核制。出台獎懲措施,重獎重罰。

3、落實責任制。明確城管科、社群書記、衛生主任、快速保潔員的監管任務,做到層層負責,不留死角。4、實行培訓制。

對120名保潔員現場培訓和**錄象,明確競賽規則和檢查標準。5、實行淘汰制。對在日常檢查中遲到早退,脫崗偷懶、清掃不淨的的不合格保潔人員一律進行淘汰。

6、實行抄告制。每天城管科人員對保潔情況進行檢查,並拍照留檔,做好當天記錄,對保潔不到位的社群進行抄告,並按照分值扣除保潔員當月獎金。7、實行值班制。

城管科全年無休,每個雙休日和長假檢查人員都對社群進行督查和抄告。

通過加大管理力度和創新管理機制,我街道的分類保潔清潔度有了較明顯的提高,從落後全市第3名的清潔度-7分到連續3個月正加分,其中2月份名列全區第二。

二、以「序」為本,努力實現街面保序工作大提公升。

首先成立「打造最清潔城區」領導小組,對街道保序工作進行協調,並明確進前三的工作目標。主要做到:1、加大保障投入。

街道黨工委、辦事處領導想方設法為執法中隊解決辦公用房,以保障一線保序工作人員辦公用房的後顧之憂,並為各社群配備7名快速巡查人員。2、加大獎勵資金。對行政執法中隊實行捆幫式考核,分別月度、季度、半年度、全年保序工作達到制定考核要求的,分別實行重獎。

3、完善保序機制,細化工作目標。制定《**街道城市管理考核辦法》,實施對城管科、行政執法中隊的量化考核,建立例會制度,實行一天一報、一周一通報、重點難點及時通報制度,對未整改的序化問題進行抄告,對整治工作末位的單位進行問責,總結經驗。把責任落實到路段,職責落實到隊員,做到任務到人,目標到事,責任到崗。

4、工作方式、方法創新。結合轄區特點,一方面花大力氣抓好車載水果、無證遊商、出店經營和佔道經營、行人路違章停車、偷倒渣土以及戶外廣告整治等6項工作,實施嚴管重罰,通過重點突破帶動面上工作開展,不斷提高街面保序的管控能力和執法能力;另一方面加大辦案力度。充分運用法律**,以「扣分必立案,立案必處罰、處罰必執行」為要求,以扣分點、重複點、**點為抓手,對違章店家實施嚴管重罰措施,強化執法辦案,形成高壓態勢。

在實際工作中,突出重點,主動應對,以「白+黑」、「5+2」為要求,變事後管理為前置監管,變應對檢查為迎接檢查,變常規管理為常態整治,注重超前管、超時管和超常管,注重點線面的系統管理,注重教、管、罰的綜合運用,通過堵一批、疏一批、罰一批、整一批,真正實現全區域、全時段、全實效覆蓋。5、聯合執法注重長效。成立由行政執法中隊、街道城管科、派出所及所在社群等為單位的聯合執法隊伍,對重點路段,突出問題,進行專人布控、專人負責,專項整治,整一項成一項;同時,為確保整治成果的長效性,在執法中隊一線人員巡查的前提下,同樣要求路面快速巡查人員每天不定時回檢整治道路街巷;6、科學管理有序推進。

加強停車收費人員隊伍管理,積極配合交警、區道路停車收費中心,對各主要道路路面科學劃分泊位,保證車輛有序停放,從而進一步鞏固保序工作成效。

街道20xx年上半年總結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今年上半年,在區委 區 的正確領導下,在開發區管委會的幫助支援下,龍潭街道緊咬目標,加快建設,重視民生,推動發展,維護穩定,深入基層開展 三嚴三實 兩學一做 各項舉措收效明顯。一 上半年各項工作開展情況 第一,抓經濟發展,努力完成各項指標。xx年1 6月預計完成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億元,佔年計畫 超進度...

街道統計辦20xx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20xx年上半年,街統計辦在區統計局和街黨委 街道辦事處的領導下,以創先爭優為目標 創新發展為動力 加強協作為路徑 依法統計為保障,強基礎 建機制 優服務,街統計人員緊緊圍繞 提高統計能力 提高統計資料質量 提高統計公信力 的要求,較好地完成了各項統計工作任務,現將今年上半年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工...

學校20XX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校的科研工作秉持科研先導原則,以課題研究為核心,以校本科研培訓為主線,在上級部門的引領下,在校領導的支援下,在全校教師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具體總結如下 一 xx課題研究工作 我校xx立項課題 教師課堂語言藝術之精彩一問 是全校教師共同參與,以提高教師課堂教育教學水平為宗旨的一項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