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團委工作計畫

2022-10-27 11:24:02 字數 855 閱讀 5948

201x年團委工作計畫

指導思想:

高舉***理論偉大旗幟,以「****」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加強學生的養成教育、禮儀教育為重點,緊緊圍繞學校的工作中心,團結、領導全校青年團員,緊緊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紮實有效地搞好團隊工作,全面提高青少年學生的思想道德水平。不斷鞏固和擴充套件共青團工作的陣地和空間,擴大共青團組織在學校的影響力,院團委以服務青少年學生為工作宗旨;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全面提高學生素質,進一步加強團的自身建設,提高我校共青團的戰鬥力,努力開創我校共青團工作的新局面。

一、工作目標及要求

通過一系列的學習活動和思想素質教育來提高我院以及學校同學們的個人素質、團體協作、能力創新能力,通過各種形式宣傳微院的學院文化,同時也展開豐富多彩的文化素質活動,豐富同學們的學習生活,特別是以80年校慶為契機,展現微電子學院團委風采。

二、總體思路

緊緊圍繞教學工作中心,獨立活潑的開展各項工作。加強團的組織建設,把團的工作與政教處德育工作有機的結合起來,提高我院政治素質,發揮團員先進模範帶頭作用。加強服務意識,使共青團工作再上乙個新的台階。

三、總體工作安排

(一)常規工作

1、認真完成校團委的各項工作安排。

2、加強學校團支部和學生團支部的建設。

3、做好新團員的發展工作、學生團組織關係的轉接工作及團籍整理工作。

4、做好新學年團員統計工作和團費收繳工作。

5、抓好院團委建設工作,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促進學生健康、快樂

成長。6、利用重大節日,加強愛國主義教育、感恩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環境保護教育、法制教育。

7、抓好團委換屆工作和督促管理工作。

8、定期召開團委幹部會,引導學生配合學校搞好日常管理工作。

學校團委工作計畫

學校團委工作計畫表樣本篇一 一 指導思想 按照團市委 學校黨支部20xx年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總體部署,根據德育工作計畫和任務,結合我校本學期重點工作,從學校實際出發,以加強團員隊伍建設,增強團員意識,調動團員學生積極性,增加團組織的凝聚力,全面提高團員素質工作為重心,堅持素質教育為導向,不斷探索和把握...

學校團委工作計畫

篇一一 總體思路 增強共青團的組織建設,提公升我校團員政治素質,把團的工作與德育處德育工作有機的結合起來,發揮團員先進模範帶頭作用。增強服務意識,使共青團工作再上乙個新的台階。緊密圍繞校園教學工作中心展開各項工作。二 主要工作 1 增強團的組織建設 堅持準確方向,響應校園增強學生道德品質和心理素質教...

2019學校團委工作計畫

篇一1協助籌備 召開我校第32屆運動會的入場及相關宣傳布置工作 11月1日 2日體育部 團委 學生會 2 20xx年新生 贏得未來 主題演講比賽總決賽 11月6日團委 校社團 3 召開團總支書記例會 11月7日團委 420xx級新生才藝擂台賽總決賽 11月上旬團委 校學生會 5 協助籌備義務獻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