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效能建設工作總結 心得

2022-10-27 01:33:03 字數 1225 閱讀 1255

優秀范文:機關效能建設工作總結/心得

為進一步改進機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根據建德市委、市**統一部署和杭州市局關於開展機關效能建設的要求,我局在全面機關作風教育整頓的基礎上,深入開展了機關效能建設活動,現將有關情況小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認識統一。加強機關效率建設,是深入實踐「****」重要思想、堅持立黨為公、行政為民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加強機關建設的有效舉措。我局領導十分重視機關效能建設活動,年初專門成立了領導小組,由主要領導擔任組長,班子成員任副組長,各科室負責人為任組員,全面負責局效能建設工作,並成立了局效能辦,具體負責效能建設工作的部署、督查和考核。

3月初,我局在深入調研分析的基礎上,結合本單位實際,制定下發了局機關效能建設實施方案,並召開全域性大會進行動員部署。明確我局機關效能建設活動的目標任務,即以「優化機關作風、完善工作機制、提高服務效能、實現加快發展」為目標,緊密結合年度工作任務,強化思想教育,突出建章立制,規範行政行為,嚴格考核獎懲,突出解決機關存在的突出問題,以達到增**部能力、提高工作效率、爭創人民滿意單位為目的,努力建設「效能的質監、服務的質監、接軌國際的質監、人民滿意的質監」。

二、落實責任,加強監督。我局明確局長為全域性性能建設第一責任人,各科室負責人為本科室效能建設的第一責任人,日常工作堅持效能建設和業務工作兩手抓,把效率建設作為年度考核工作的重要內容。平時局效能辦加強對此項工作的督查,確保每個階段工作落到實處。

(三)抓好結合,力求實效。加強效能建設是轉變機關職能、推進機關全面建設的重大舉措。我局在效能建設活動中,堅持做到「三個結合」,即與爭創滿意單位工作相結合,力求機關作風建設有明顯進步;與開展學習型機關相結合,力求幹部職工整體素質有明顯提高;與強化內部管理相結合,力求機關整體建設明顯進步。

具體工作有:

1、深化思想教育。進一步掀起學習***理論、「****」重要思想和******同志一系列重要講話為主要內容的新高潮。一年來我局組織全體幹部系統學習了***理論、「****」重要思想、******同志一系列的重要講話、《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例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罰條例》、《行政許可法》和省委書記***、市委書記王國平、趙紀來書記有關效能建設的講話。

開展宗旨觀念、權力觀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牢固樹立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群眾事務重於泰山的執政理念,始終堅持「為經濟發展服務、為社會進步服務、為群眾生活服務」的工作指導思想,增強求真務實的自覺性,提高為民服務的主動性。紮實開展發展觀、政績觀教育,學習掌握各種知識,正確處理執政為民、事業發展、個人政績的關係。紮實開展民主觀、法制觀教育,發揚民主,充分調動廣大群眾的參與意識,積極投身質監事業的發展中。

機關效能建設工作總結

開展機關效能建設,是學習貫徹 重要思想,提高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單位部門職能轉變的重大舉措,是弘揚求真務實,轉變工作作風,加快公尺易經濟發展步伐的有效保證。按照上級部門統一部署和安排,xx單位以 創先爭優 基層組織建設年 活動為契機,結合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求真務實,周密...

機關效能建設工作總結

今年來,我局按照市委 市 的統一部署,在充分發揮機關效能建設作用,全面推進政務公開,不斷完善規章制度,強化服務意識,改進機關作風,提高辦事效率等方面採取了一系列重要舉措,機關工作作風出現了可喜變化,廉潔 勤政 務實 高效 的機關工作機制逐步形成,為改善我局機關服務軟環境,推動國土資源管理工作的起到了...

機關效能建設個人工作總結鄒

個人總結 根據全縣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活動安排和部署,我認真學習了 全縣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實施方案 通過認真學習,對自己的工作及思想動態,進行了深刻查詢和認真剖析,並結合自己存在的問題切實採取有效措施,緊緊圍繞轉變工作作風 提高工作效率這條主線,狠抓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