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效能建設工作總結

2021-03-04 06:47:20 字數 2746 閱讀 4414

開展機關效能建設,是學習貫徹「****」重要思想,提高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單位部門職能轉變的重大舉措,是弘揚求真務實,轉變工作作風,加快公尺易經濟發展步伐的有效保證。按照上級部門統一部署和安排,xx單位以「創先爭優」、「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為契機,結合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求真務實,周密部署,認真紮實開展效能建設工作,深刻查擺,認真評議,紮實整改,取得一定成效。現將xx單位今年效能建設情況總結如下:

一、主要作法

(一)深化教育,強化認識,營造濃郁活動氛圍。

轉變作風,強化教育是基礎,提高認識是關鍵。2023年,本單位結合「創先爭優」、「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認真紮實開展了機關效能建設活動,在活動中突出教育重點,豐富教育內容,創新教育方式,注重教育實效,採取多種形式進行宣傳動員,營造了良好的活動氛圍,通過一系列積極有效的措施,進一步加強了機關黨員幹部在工作中認真踐行「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的工作風氣。領

在深化效能教育的基礎上,全體黨員幹部提高了「三個認識」:一是對效能建設重要性的認識,深刻認識到開展此項活動是實踐「****」重要思想的具體表現,是提高政法隊伍素質的迫切需要,是推進效能建設、糾正部門和行業不正之風的一項重要措施。二是對效能建設的必要性的認識。

三是加強對效能建設的針對性的認識,效能建設工作的關鍵在於落實,要有針對性地與本單位工作實際相結合,實事求是,有的放矢,重務實,重實效。

(二)明確目標,強化責任,全面落實活動措施

堅持將強化責任、轉變工作作風作為促進各項工作的有效手段,以多樣化的形式將效能建設逐步推向深入:

健全網路,為了保證效能建設各項工作落實,本單位以科學、規範、嚴密、有效為目標,結合「發揚傳統、堅定信念、執法為民」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和「警民親」活動,不斷完善政法執法監督體系,進一步加強了對落實效能建設責任制工作的督促檢查,有效預防了各種違紀行為發生。進一步完善了崗位責任制、首問責任制等15項內部管理制度。

深入基層。為了切實轉變單位幹部職工工作作風,在全縣範圍內開展了單位幹部職工下基層活動,在活動中,委機關將全體單位人員分為3個小組,分兩批進行,要求下基層人員圍繞關係我縣發展穩定大局的重點問題和職工群眾關心的重點難點問題,開展調查研究,認真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尋求解決問題的良策。通過一系列積極有效的措施,使我分局黨員幹部在工作中認真踐行「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的工作風氣更濃了。

(三)開門納諫,真查實改,全面加強作風建設

為了找準查實存在的問題,並認真加以整改,委機關從幹部隊伍建設、思想觀念、工作作風、工作紀律、服務地方經濟、工作效率等8個方面制定了徵求意見和建議問卷表,並對收集的意見、建議進行了認真梳理,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進行了仔細查詢,對問題原因及危害進行了更深層的剖析。通過剖析,主要存在著以下幾個問題:

1、理論學習還存在薄弱環節,學習深度和廣度還有待進一步加強。

2、服務意識還要進一步加強,服務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

3、工作中存在畏難情緒,適應新形勢的能力有待加強。

二、初步成效

(一)工作紀律進一步嚴明。

通過效能建設教育活動,使委機關全體黨員幹部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和精神追求,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法紀法規,通過學法、懂法,對各種腐朽思想和**保持了足夠的警惕,使自己在**面前不動心,得意之時不忘形,法紀面前不越軌。把遵紀守法作為個人行為的一種習慣和自覺

(二)進取意識進一步增強

通過查擺問題增強了委機關黨員幹部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使他們能正視發展中存在的矛盾和問題,認清發展中面臨的挑戰和風險,並尋求化解矛盾、迎接挑戰、突破困境的辦法和途徑。不僅有憂患之心,始終保持開拓進取的銳氣和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更具有解憂之行,增強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前瞻性,推進體制創新、科技創新,推動政法事業發展。

(三)服務大眾的思想更加牢。

通過效能建設活動使委機關黨員幹部樹立了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一是堅持了群眾觀念,始終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中依靠群眾、利益上維護群眾,關心群眾疾苦,能自覺實現、維護、發展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二是能正確對待和使用手中的權利,切實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真正代表人民掌好權、用好權,不把權力變成謀取個人和少數人私利的工具。

(四)監督管理進一步增強

沒有監督的權力,必然導致腐敗。結合廉政教育,把監督工作擺在突出的位置,建立了一套自上而下、行之有效的監督機制,把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置於組織和群眾的監督之下,自覺、主動接受群眾監督,對組織和群眾的意見能本著「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以外力促使自己內在廉政細胞的生長,有效預防不廉潔行為的發生。

總之,通過認真的學習,使廣大幹部職工思想觀念和精神狀態明顯轉變、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明顯提高、組織紀律有明顯增強、工作作風有明顯變化、黨群幹群關係有明顯改善,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營造了集中精力幹工作,一心一意謀發展的濃厚氛圍,增強了自身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三、今後打算

效能建設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任務,我們將按照全面、及時、實效、合法、真實的要求積極推行政務公開,將效能建設工作做實做細,不斷引向深入,並建立長效運作機制,將之貫穿於政法各項工作的始終。

一是要繼續加強對幹部職工的作風紀律教育,不斷增強黨員幹部職工的服務意識。

二是嚴格執行效能建設目標責任制,強化監督保證效能建設責任制落實到位。

三是要組織領導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對照自查,落實整改,切實解決在職工素質、作風紀律、制度建設、工作業績、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大力倡導勤奮好學、學以致用,心繫群眾、服務人民,真抓實幹、務求實效,艱苦奮鬥、勤儉節約,顧全大局、令行禁止等方面的良好風氣,以良好的領導作風推動單位作風的進一步轉變,從而促進行業風氣的進一步好轉。

四是經常深入基層、深入實際,認真履行職責,不斷改進工作,做到完成年度工作目標和服務地方經濟建設雙贏。

機關效能建設工作總結

今年來,我局按照市委 市 的統一部署,在充分發揮機關效能建設作用,全面推進政務公開,不斷完善規章制度,強化服務意識,改進機關作風,提高辦事效率等方面採取了一系列重要舉措,機關工作作風出現了可喜變化,廉潔 勤政 務實 高效 的機關工作機制逐步形成,為改善我局機關服務軟環境,推動國土資源管理工作的起到了...

機關效能建設工作總結 心得

優秀范文 機關效能建設工作總結 心得 為進一步改進機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根據建德市委 市 統一部署和杭州市局關於開展機關效能建設的要求,我局在全面機關作風教育整頓的基礎上,深入開展了機關效能建設活動,現將有關情況小結如下。一 領導重視,認識統一。加強機關效率建設,是深入實踐 重要思想 堅持立黨為公...

機關效能建設個人工作總結鄒

個人總結 根據全縣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活動安排和部署,我認真學習了 全縣集中整治影響發展環境的幹部作風突出問題活動實施方案 通過認真學習,對自己的工作及思想動態,進行了深刻查詢和認真剖析,並結合自己存在的問題切實採取有效措施,緊緊圍繞轉變工作作風 提高工作效率這條主線,狠抓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