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感悟 多篇

2022-10-22 02:27:04 字數 1207 閱讀 3829

「蜀道難,難於上青天」這首詩,是小時候學的,只是乙個茫然的幻想。不過幻想終於在xx年的暑假,變成了現實。我們西北工業大學動力與能源學院暑期實踐隊,經過縝密的於剛放假後幾天,就開始了我們的四川之行。

由於是第一次參加暑期實踐活動,所以對於暑期實踐充滿了嚮往。而且是四川,**災區,所以對我來說,更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我們這次實踐隊總共12人,其中大三8人,我們大二3人還有大一1人。

另外,我們的帶隊老師,是大三輔導員王少華老師。我們一起坐了1個晚上的火車,於第二天上午9點準時到達德陽火車站,剛下火車,我們的聯絡人葉阿姨,帶了三個車,接我們去賓館。並且途中,給我們介紹了,我們這七天實踐的任務流程。

在這7天短短的時間裡,我們總共去了3個大型國有企業,中國第二重型機械廠,東方汽輪機廠,東方電機廠。還有中國核物理研究院的展覽館,長虹電器,西德電器,以及特變電工。另外,我們還去了受災最嚴重的,東方汽輪機廠主機一分廠,也就是漢旺地區,而且參觀了漢旺鎮的**遺址。

對於**部門,我們與____(省、市、區、縣)副市長進行了座談和交流,另外還和____(省、市、區、縣)科技局也進行了參觀和學習。

經過這次暑期實踐活動,我們的收穫真的是很多很多。最主要,也是最典型的就是東汽精神。「不怕犧牲,敢於勝利,堅忍不拔,艱苦創業,自主創新,勇攀高峰」的東汽精神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都深刻揭示了從抗震救災到恢復重建的奮鬥歷程,東汽從艱苦創業道自主創新的艱難道路。

它代表著全國人民的救災精神,鼓舞著四川人民重建家園的信心和勇氣。在東汽參觀的途中,我深深的感受到東汽人堅強不屈的精神,更增加了自己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勇於創新的力量,東汽是泰山壓頂不彎腰的鐵柱梁。通過東汽精神,我們能深深的了解到整個四川人民在抗震救災的時候,所體現的堅強不屈的勇氣,以及全國各族人民相互團結的力量。

新的東汽精神,也就是創新精神,折射改革創新精神這一時代精神的核心,是從新的歷史起點出發,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不竭動力。另外,我們參觀了這麼多企業以後,學到了很多知識。對於我們今後的學習方向,有了更進一步的明確。

我們現在知道了在學校應該學習什麼。企業,對於我們學生,並不單單是知識的掌握,更重要的是乙個人的各方面的素質。而且新時代新起點,我們大學生也要掌握更新的精神,要與時俱進。

最後,在這次實踐的途中,我最感動的就是團結。我們動力與能源學院這13個人就像兄弟一樣,在我們實踐的途中相互照顧,相互關心,我們就是乙個大家庭。沒有我們13個人共同的付出,就沒有我們這次成功的實踐,也就沒有我們這次這麼多的收穫和心得。

另外,我們這次實踐,更離不開葉阿姨的付出,在這我想阿姨說一聲「謝謝」。

其他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多篇

2014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為了豐富假期生活和在實際生活中鍛鍊自己,我於7月22日到烏市華鑫招待所進行實習。這是我第一次在自己專業領域之外的工作,對於我來說著是一次挑戰也是一次一門謀生技能的機會。我懷著激動和熱情投入到第一天的工作中,我的工作是前台收銀員。這項工作主要負責收納顧客和檢查房間。第一天...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支教感悟

台州學院 知心支教 感恩許珍珍朱丹鴻 幸福 似乎一直以來都是乙個定義很模糊的詞語,什麼是幸福,我們說不清道不明。但在博遠小學暑期實踐支教的日子裡,我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每天都是幸福的模樣。我們豐富多彩的教學活動,每天都伴隨著孩子們響亮整齊的晨讀聲開始奏響幸福的樂章。孩子們們稚嫩清脆的聲音,...

暑期社會實踐的心得體會 多篇

第一篇 201x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1x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為了豐富假期生活和在實際生活中鍛鍊自己,我於7月22日到烏市華鑫招待所進行實習。這是我第一次在自己專業領域之外的工作,對於我來說著是一次挑戰也是一次一門謀生技能的機會。我懷著激動和熱情投入到第一天的工作中,我的工作是前台收銀員。這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