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的心得體會 多篇

2022-10-24 03:09:20 字數 2722 閱讀 8566

第一篇:201x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1x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為了豐富假期生活和在實際生活中鍛鍊自己,我於7月22日到烏市華鑫招待所進行實習。這是我第一次在自己專業領域之外的工作,對於我來說著是一次挑戰也是一次一門謀生技能的機會。

我懷著激動和熱情投入到第一天的工作中,我的工作是前台收銀員。這項工作主要負責收納顧客和檢查房間。第一天剛開始由於對業務不熟所以老闆讓我和乙個工作兩年的李大哥一起。

在第一天的下午,我在檢查乙個房間時,發現乙個馬桶蓋子壞了而我沒有及時發現。我的乙個失誤結果我和李大哥被扣20元。對我們來說錢不算多但是放映出乙個問題——我的粗心。

在新疆這個多名族居住的地方,對於旅客我們要有能分辨好人和壞人的能力。這就是我們服務員一天的工作行程,不是誇張,是事實,特別是有時遇到故意刁難或是蠻不講理的顧客,你這一天過得更是「悽慘」:一,你不能得罪顧客,因為他是上帝;二,你不能壞菜館的聲譽,因為你還想在那裡工作下去;三,所有的錯都是服務員的錯,即使那錯是因為別人而犯或是本身就是別人犯的,只要關係到顧客,你就得認栽。

客人不買單,那就你自己買吧,即便你乙個月也掙不到這頓飯錢;四,你在工作上的所有表現,任何一言一行都直接與你的工錢掛鉤,好,有獎;犯點小錯,罰

社會實踐活動一直是大學生投身社會、體驗生活、服務大眾的真實契機。通過參加這次活動,也讓我明白了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是提公升思想修身養性,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的有效途徑。通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

有助於我們大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的時間並不長,卻讓我領悟到了很多書本上無法學到的東西。並將終身受用。

社會實踐活動還讓我認識了很多人,有鐵路局工作一絲不苟又平易近人的工作人員們,有各大高校朝氣蓬勃,活潑開朗大學生們,還有一些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帶著老人孩子急匆匆乘車回家過年的旅客們。這些都加深了我與社會各階層人的感情,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我們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進一步明確了我們青少年學生的成材之路。

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裡,我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體現,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社會競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在社會實踐中得到鍛鍊和提公升

班級:信管092

姓名:謝源

學號:094631231201x年9月10日

第二篇: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忙碌的一學期結束了,接蹱而來的並不是漫長的暑假而是暑期社會實踐。社會是最能鍛鍊人,造就人的複雜的大學。只有我們深入社會,了解社會,服務社會,投身到社會實踐中去,才能使我們發現自身的不足,才能使思想碰撞出新的火花。

為今後走出校門,踏進社會創造良好的條件。出於這個目的,學校尤其重視學生社會實踐,並且把它當成了一門必修課來進行。

我跟隨我的實踐團開始了我們為時不多的社會實踐。我們這次社會實踐把重點放在了服務社會,體驗生活上。我們走訪了附近家屬區,郊區還有幾個農村的老年人,力所能及的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

這些老人也非常喜歡我們,我們在樹底下聊天,老人們給我們講他們的孩子,他們年輕時候的事,現在的生活。我們從南聊到北,從生活聊到工作學習。從他們滿臉的笑容,輕鬆的言談中不得不看出他們對生活的滿足和對國家對黨的感激。

最讓我們記憶深刻的是,又一次我們隨著老人來到了老人的家裡,老人的院子簡直就是個世外桃源,把我們這些生活在城市裡同學吸引得又是擺著各種姿勢拍照,又是摸摸這個碰碰那個。我們玩歸玩,玩完以後各自忙開了,拿著掃把地的掃地,挑水的挑水,忙的不亦樂乎。老人家看著我們忙活,那神態流露出的除了高興就是喜愛。

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老人家的家同時結束了我們不同尋常的暑期活動。

這次暑期社會實踐給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學生的我們提供了廣泛觸基層,了解基層的機會。深入基層,同基層群眾談心交流,思想碰撞,從中學到了知識,吸取了豐富的營養,理解了「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真正含義,認識到只有到實踐中去,到基層中去,把個人的命運同社會,同國家的命運聯絡起來,才是成長成才的正確之路。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使我逐步了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社會實踐活動中認清了了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 。

這在無形中使我對自己有乙個正確的定位,增強了我努力學習的信心和毅力。這些我覺得是這次社會實踐的真正意義所在!

第三篇: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大學的第乙個暑假到來了,應學校的提議和社會對大學生的要求,我參加了暑期社會實踐活動。這一次在龍森世紀公司的實踐活動中,我學到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下面就我這次暑期社會實踐的心得做一總結。

暑期社會實踐,是我們大學生充分利用暑期的時間,以各種方式深入社會之中展開形式多樣的各種實踐活動。積極地參加社會實踐活動,能夠促進我們對社會的了解,提高自身對經濟和社會發展現狀的認識,實現書本知識和實踐知識的更好結合,幫助我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是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重要環節,是適應新世紀社會發展要求,培養全面發展型人才的需要,是加強集體主義,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教育,昇華思想的有效途徑。積極投身社會實踐,深入群眾,了解社會,增長才幹,是青年學生成長成才的正確道路,是青年學生運用所學知識技能,發揮聰明才智,積極為社會作貢獻的重要途徑。

在注重素質教育的今天,大學生假期社會實踐作為促進大學生素質教育,加強和改進青年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學生健康成長成才的重要舉措,作為培養和提高學生實踐、創新和創業能力的重要途徑,一直來深受學校的高度重視。社會實踐活動一直被視為高校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跨世紀優秀人才的重要途徑。暑假期間社會實踐活動是學校教育向課堂外的一種延伸,也是推進素質教育程序的重要手段。

它有助於當代大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同時,實踐也是大學生學習知識、鍛鍊才幹的有效途徑,更是大學生服務社會、回報社會的一種良好形式。

其他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多篇

2014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為了豐富假期生活和在實際生活中鍛鍊自己,我於7月22日到烏市華鑫招待所進行實習。這是我第一次在自己專業領域之外的工作,對於我來說著是一次挑戰也是一次一門謀生技能的機會。我懷著激動和熱情投入到第一天的工作中,我的工作是前台收銀員。這項工作主要負責收納顧客和檢查房間。第一天...

其他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感悟 多篇

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這首詩,是小時候學的,只是乙個茫然的幻想。不過幻想終於在xx年的暑假,變成了現實。我們西北工業大學動力與能源學院暑期實踐隊,經過縝密的於剛放假後幾天,就開始了我們的四川之行。由於是第一次參加暑期實踐活動,所以對於暑期實踐充滿了嚮往。而且是四川,災區,所以對我來說,更是一次難得的機...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志願者服務心得體會 當今社會,社會化越來越濃,對於大學生的綜合素質的培養顯得尤為重要。暑假,往往成為了許多大學生走出家門,體驗社會的時間。有的人選擇打工來磨礪自己的意志,有的人選擇成為一名志願者來服務社會,感知社會。志願服務不論在任何國家,任何社會,從其創立之初就產生了巨大的作用。正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