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教育廳關於深入開展高校學生資助育人工作的通知

2022-10-21 23:42:08 字數 559 閱讀 7420

【法規類別】教育綜合規定

【發布部門】湖北省教育廳

【發布日期】2017.06.16

【實施日期】2017.06.16

【時效性】現行有效

【效力級別】xp10

省屬高等學校:

為貫徹落實全國和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精神,為切實履行新時期學生資助工作的新使命,進一步發揮學生資助的育人功能,促進青年學生全面發展,現就深入開展高校學生資助育人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視,充分發揮學生資助工作育人作用目前,國家對高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資助政策體系不斷完善,有效保證了經濟困難學生順利入學和在校學習生活。資助是手段,目的在育人。高校學生資助工作要深入貫徹***總書記在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工作部署,緊緊圍繞 「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以培養青年學生全面發展作為資助育人工作的目標,將育人理念貫穿落實到學生資助工作全過程,積極探索資助育人新途徑和新方法,推進學生資助工作從保障型資助向發展型資助轉變。

通過開展「感恩·勵志·成才」教育等活動,激發學生內生動力,提公升學生政治覺悟,培養學生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二、積極創

收看湖北省教育廳關於

收看湖北省教育廳關於 課內比教學 課外訪萬家 活動 會有感 丹江口市丁家營鎮小學 鄒隆基 本學期,省市教育局組織教師 課內比教學 課外訪萬家 活動。我校認真落實各級方案,把 課內比教學 當作本學年教學教研的重點,納入了學校重要議事日程。積極開展 課堂大比武 活動,要求教師通過活動,加強教育理論的學習...

XX教育廳關於召開全省高校校

xx教育廳關於召開全省高校校 院 校長辦公室工作會議的通知 各高校校 院 長辦公室主任 或副主任 為了進一步加強高校校 院 長辦公室工作,促進全省各高校校 院 長辦公室工作的協作與交流。教育廳準備於2001年4月16日至19日,在 市 大學學術交流中心報告廳召開全省高校校 院 長辦公室工作會議。請各...

湖北省教育廳科學研究計畫專案結題報告書

專案類別 1 重大科研專案 2 自然科學類重點科研專案 3 人文社會科學 軟科學類重點科研專案 4 優秀中青年人才科研專案 5 技術創新專案 6 國際合作專案 7 指導性科研專案 8 其他 學校專案名稱 批准文號 專案編號 專案負責人 填表時間年月日 湖北省教育廳 二000年元月制 說明一 本終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