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湖北省教育廳關於

2022-05-14 03:40:29 字數 738 閱讀 5940

收看湖北省教育廳關於「課內比教學、課外訪萬家」

活動**會有感

丹江口市丁家營鎮小學—鄒隆基

本學期,省市教育局組織教師「課內比教學·課外訪萬家」 活動。我校認真落實各級方案,把「課內比教學」當作本學年教學教研的重點,納入了學校重要議事日程。積極開展「課堂大比武」活動,要求教師通過活動,加強教育理論的學習,樹立「以學論教」的思想,促進教師教與學方式的變革,滲透生本教育和有效課堂的新思想,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和教學水平。

要把每一節課都上成公開課、優質課。

今天下午四點十分左右,我校教師收看了省教育廳關於「課內比教學、課外訪萬家」活動**會,吹響學校「課內比教學」集結號。我校在教學方面今後要通過開展「全校·pk·跟蹤」 活動,全面促進教學改革和大力提高教學質量。「全校」 :

即學校從領導到教師全員參與。「pk」 :pk備課,看教學設計科學有效;pk說課 ,看說課設計是否貼近學生,是否有利於提高學生能力;pk講課,看課堂教學整體效果和學生發展;pk評課反思,看評課水平和教學反思是否形成良好的習慣。

一跟蹤:學校校長和教學管理人員跟蹤各班級各學科的教學質量,並對質量低下的學科進行問責、會疹、跟蹤和督導,直至提高。陳安麗廳長指出,引導教師樹立正確的教學活動觀,不要把「課內比教學」活動看作是一種形式、一陣風;而是必須形成一種常態機制,深入持久地做實、做好、做出成效,特別是有實效。

通過這次活動,促進學校的教學管理,提高學校的教育質量,全面提公升教師的專業成長。通過這次活動,形成家校合力,更好的教育學生;通過這次活動,創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湖北省教育廳關於深入開展高校學生資助育人工作的通知

法規類別 教育綜合規定 發布部門 湖北省教育廳 發布日期 2017.06.16 實施日期 2017.06.16 時效性 現行有效 效力級別 xp10 省屬高等學校 為貫徹落實全國和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精神,為切實履行新時期學生資助工作的新使命,進一步發揮學生資助的育人功能,促進青年學生全面發展...

湖北省教育廳科學研究計畫專案結題報告書

專案類別 1 重大科研專案 2 自然科學類重點科研專案 3 人文社會科學 軟科學類重點科研專案 4 優秀中青年人才科研專案 5 技術創新專案 6 國際合作專案 7 指導性科研專案 8 其他 學校專案名稱 批准文號 專案編號 專案負責人 填表時間年月日 湖北省教育廳 二000年元月制 說明一 本終結報...

省教育廳領導調研我校

5月21日,省教育廳職成處處長王筱亭在市教育局局長崔振邦 副局長盛淑蘭陪同下來我校調研實驗實訓建設專案。王筱亭處長聽取了賈國江校長 效天慶副校長關於我校籌備創辦 馬鈴薯栽植與深加工 中草藥栽培與鑑定 兩個新型專業及建立生物技術實驗實訓基地的情況介紹。王筱亭說,定西師專緊緊圍繞定西經濟的支柱產業,瞄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