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幹部工作計畫

2022-10-20 06:21:09 字數 1566 閱讀 8053

駐村幹部工作計畫按照**縣第三批機關幹部駐村工作部署和要求,經過近兩個月的駐村走訪調研和徵求意見,初步摸清了**村的基本情況、發展優勢、存在困難和亟待解決的問題。為確保駐村工作順利開展,切實加快新農村建設步伐,結合**鎮**村的實際,現制定駐村第一年度工作計畫如下:一、找準制約瓶頸,明確發展方向在充分走訪調研和徵求幹部群眾意見和建議的基礎上,經過多次召開村「兩委」幹部會議、黨員會議、村民代表會議研究,找準制約**這個一類貧困村發展的重要因素,並結合村「兩委」班子、包片領導、鎮**主要領導以及縣委宣傳部分管駐村領導的意見和建議,初步確定第一年主要圍繞「緩解貧困,縮小差距,構建和諧,加快新農村建設」這個發展方向開展年度工作。

二、圍繞存在問題,理清工作思路村內經濟基礎薄弱、農民致富門路單

一、生產生活條件落後、環境衛生整治不到位、組織建凝聚力不強等問題是**村當前急需解決的主要問題。針對當前的突出問題,第一年度不能急於求成,要把工作重點放在改善群眾生產生活條件、環境衛生整治和民風民俗調理上,通過與縣**、扶貧辦、農業局、水利局等部門的協調溝通,力爭將**村列入「貧困村整村推進」規劃專案,最大限度爭取上級的扶貧資金,用於村內道路硬化、機井配套、村室建設等,盡快改善基礎設施,讓更多農民從中感受到駐村工作成果。三、制定具體措施,穩步實施推進1、規劃建設新村室、衛生室、建身廣場和文化舞台,在2023年底前初步確定選址和資金籌備工作,並爭取上級扶持資金,力爭2023年春季動工建設。

2、改善村內道路狀況,水泥硬化村內道路1500公尺,力爭一年內實現水泥路「戶戶通」,解決更多農民群眾的出行難問題。3、完成農田灌溉機井配套建設,新打農田灌溉機井8眼,並配套鋪設管道,架設電線,實現每50畝地有一眼井的標準。4、引進小麥、玉公尺新品種,擴大優質糧食種植面積的基礎上,力爭建立高產示範建立「百畝園」,推廣種植尖椒、山藥等高效農業,帶動農民增收致富。

5、加強技能培訓,拓寬致富門路,積極與縣宣傳部、科技局、農業局、文化局、衛生局、勞動局等部門聯絡,大力實施農村「富腦工程」,利用農閒時節,聘請專家至少對農民進行培訓2次,提高農民致富技能和科技素質,帶動更多農民依靠科技知識走上致富路,實現「培訓農民、提高農民、轉移農民、富裕農民」的目標。6、開展獻愛心送溫暖活動,籌集適當經費,在春節、中秋節等傳統節日,對村里的貧困戶、貧困黨員、貧困學生進行慰問,讓群眾感受到感到駐村單位以及黨和**對他們的關懷。7、積極開展文化扶貧活動,協調縣文化局、縣廣電總台、縣文化館免費送戲4場,送電影下鄉6場。

同時,通過積極爭取上級資金,為村里配備健身器材1套,修建文化長廊1個,組建秧歌隊1個,豐富活躍農民群眾的文化生活。8、組織開展衛生下鄉活動,協調縣衛生局到村里為村民進行免費體檢2次,提高農民群眾的健康保健意識。同時,力爭年內建成村級衛生所,方便農民群眾就近看病就醫。

9、積極開展生態家園建立活動,利用下夏收、秋收後農閒時節,至少進行2次集中整治村容村貌活動,並建立長效保潔機制,使村容村貌明顯好轉。同時,在村里大力實施富裕型、文明型、和諧型、整治型、美樂型「五型新農戶」建立活動,努力營造乾淨、整潔、文明、有序的農村環境。10、認真抓好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加強對黨員責任、思想及素質教育,營造班子團結向上、黨員幹部密切配合的良好工作氛圍,切實把黨的基層組織打造成匯聚民心、創業辦事、攻堅克難的戰鬥堡壘。

同時,積極做好各項常規工作,逐步解決各類遺留問題,及時調處各類矛盾,做到小事不出組、大事不出村,努力營造健康、和諧發展的新農村。

駐村幹部工作總結

按照市委的統一安排和部署,我作為進駐好梯鄉苟家院村的工作組幹部,感到十分榮幸。駐村以來,在工作組組長的帶領下,在苟家院村幹部群眾的大力支援下,堅持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 三查兩建一發展 的工作主題,認真履行駐村工作職責,確保了駐村工作健康有序開展。現將九個月來的駐村工作總結如下 一 主要工作開...

駐村幹部工作總結

伏家鎮架山村 時光荏苒,日月如梭,轉眼間在架山村任駐村幹部已一年多了。回顧自己一年的駐村工作,感觸頗深,啟發很大。我就一年來主要做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理論學習 自己通過黨報黨刊 網路電視及時了解學習黨的各項規章制度 方針政策。深入學習實 踐科學發展觀,以穩定促和諧,以和諧助發展,幫助和引導群眾,因地...

駐村幹部工作總結

2010 2011年駐村工作總結 本人作為區里派出的駐村幹部自2010年8月開始任 村支部副書記,駐村期間協助完成了 村日常村務工作和村支兩委的換屆選舉工作,主要做了四方面工作 一是入戶走訪,目前完成了102戶訪談任務 二是負責實施農舍外立面風貌整治,已完成了21戶約4500平公尺的農舍外立面改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