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駐村幹部述職報告

2023-02-15 19:18:06 字數 1582 閱讀 6376

按照縣委組織部的安排,我是20xx年3月1日加入到同步小康駐村工作中的,我們xx村駐村工作組由xx和我3人組成,現就xx村駐村工作組開展工作以來的情況向各位領導報告,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一、抓政策宣傳,提高駐村知曉率。

一是宣傳形式多樣,通過召開村支兩委會、村民代表會等形式宣傳駐村工作的目的和意義。

二是宣傳內容豐富,以xx鄉制定的小康實現程度監測表為抓手,挨家挨戶進行統計,藉機宣傳了xx大、全國兩會等精神,同時協助收取了適齡老人養老保險,既推動了工作,又提高了駐村工作組在村民中的知曉率。

三是宣傳渠道寬廣,把平時駐村工作的心得整理成資訊發布在xx黨建網、xx組工網等**,提高了xx村駐村工作組的知曉率。

二、制規劃引領,增強致富信心。

一是制定村發展規劃和工作組計畫,通過走訪調研,了解村民對發展的想法,徵求村支兩委意見,制定了xx村3年發展規劃,同時根據職能許可權擬定了工作組年20xx年度工作計畫,理清了發展思路,指明了發展方向。

二是以專案作支撐,指引村民小康路,一方面引導xx公司在村域內建洗選廠,該廠預計投資1500萬,現已完成選址,徵地工作基本結束。按照約定將修建一條長4.2公里,寬4.

5公尺寬的機耕道,道路涉及用地由xx公司出資補償,道路建成後村民和xx公司共用,此路正在修建中。該廠的用工優先考慮xx村村民,投產後將解決數十個村民就業問題。另一方面引導xx景區開發,現xx一公司正在同村、支委商討開發事宜,一旦達成協議,村集體經濟將達百萬以上。

三、注重矛盾調解,構建和諧村寨。

一是注重矛盾排查,通過走村串戶、村民反映、村支委打聽等多種渠道了解村民矛盾,梳理彙總,逐一調查。

二是注重矛盾化解,將收集到的矛盾認真研究,組織調解,現已調解矛盾12起。調解不成的引導通過法律途徑解決。比如:

xx爭議事宜,工作組與村支兩委多次調解,因雙方都不讓步,引導他們杜絕上訪,依***。

四、強黨建指導,提公升堡壘戰鬥力。

一是黨員創業帶富效果明顯,20xx年村支兩委成員烤煙種植都在50畝左右,每戶年收入預計10萬元。取到了良好的示範帶頭作用。

二是黨建工作紮實有效,今年5月xx村被省委組織部評為「五好」黨支部,駐村工作組參與建立後期的資料收集、整理、歸檔。6月25日縣委組織的半年目標交叉檢查,xx村標準化黨建獲得了98.5分的好成績,排名全縣十鄉鎮第一;駐村工作檢查90.

5分(總分92分,知曉率5分和半年述職3分統一沒查),在全縣73個駐村工作組排名第3名。

五、重民生服務,提高駐村滿意度。

一是通過小事見真情,把村民的煩心事當成自己的事來辦,每件小事的辦結,都會得到村民的好評,比如xx,家養5頭母豬,去年因母豬體重不夠沒能買上保險,今年想買保險沒門,我到鄉**農業中心了解後答覆他每年7——10月買即可,xx感到十分高興。

二是通過搞活動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在今年六.一兒童節期間,駐村工作組協調了4000餘元錢為村里的30多位中小學生購買了書包等學習用品,召開現場發放會,邀請了修文實驗小學、實驗幼兒園得部分學生與xx村的兒童共度六.

一節,增加了駐村幹部與村民的感情,提高了村民對駐村工作的滿意度。

雖然,目前我們的駐村工作雖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但是,還有一些不足之處,我們應戒驕戒躁,通過總結和虛心學習其他駐村工作組的成功經驗,不斷地拓展思路,充分挖掘潛力,以更好地開展好駐村工作,盡最大限度地造福和服務好xx村村民。

駐村幹部述職報告一

本人駐村工作以來,在鄉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村兩委會及全體村民的大力支援下,我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同步小康建設的目標,認真履行職責,積極開展工作 摸索經驗,向全村村民迂迴宣講黨的xx大精神 宣傳今年的駐村工作宗旨 傳達上級部門有關涉農 惠農政策,講解公民的權利和義務 法律,讓百姓認真履行自己的義務...

2023年駐村幹部年終個人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我擔任的是伏鎮村的駐村工作,一年來,在鎮黨委 的正確領導下,在村社幹部的共同協助下,在各位同事的熱情幫助下,我順利的完成了駐村工作的各項任務,雖然在工作中經歷了很多困難,但就是這一年來的每一次鍛鍊,讓我在思想上更加成熟,同時也使我對農村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現將一年來自己履行...

村幹部述職報告

村黨支部書記述職報告 本人自 年 月擔任村黨支部書記以來,能積極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率先垂範,團結帶領全村群眾,緊緊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勇於創新,紮實工作,使全村經濟快速發展。現簡要總結如下 一 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平時,積極參加鄉黨委組織的各種學習活動,對自己嚴格要求,廉潔自律,凡事以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