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幹部工作總結

2021-03-04 10:00:01 字數 1577 閱讀 7961

伏家鎮架山村

時光荏苒,日月如梭,轉眼間在架山村任駐村幹部已一年多了。回顧自己一年的駐村工作,感觸頗深,啟發很大。我就一年來主要做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理論學習

自己通過黨報黨刊、網路電視及時了解學習黨的各項規章制度、方針政策。深入學習實

踐科學發展觀,以穩定促和諧,以和諧助發展,幫助和引導群眾,因地制宜,穩步發展。在生產實踐中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素養,也幫助周圍的人共同提高。

二、 生產實踐

(1) 春播雙壟溝播全膜玉公尺。架山村任務280畝。我與村上幹部一道積極落實,鎮上下發的地膜全部發放到農戶。

地膜洋芋特色種植早布局,上門入戶,積極落實,建成沿316線100餘畝的特色產業種植點,並對涉及農戶登記造冊,發放補助資金。

(2) 平地建設兩次平地建設,通過積極動員,上門入戶,解決一些歷史遺留問題,架山在上人上較為全面,工程質量在全鎮各行政村中靠前。我個人也參加了梯田建設的前期規劃,放線等工作。對其梯田建設前期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

(3) 災後重建代表全鎮接受市上農村災後重建、維修檢查驗收。報以較為圓滿的結果。

(4) 合作醫療早動員,早部署,積極利用各種有利因素,使我村的合作醫療在徵收過程中一直處於全鎮靠前。最終完成任務98.34%。全鎮排名第三。

(5) 農機站積極配合田鎮長平穩的將伏鎮30萬的農機補貼指標落實到位。5.12期間又對轄區的農機損失進行統計並上報。年終完成全鎮農機年報。

(6) 架山徵地積極配合田鎮長,利用一月有餘的時間對架山四社料場徵地與相關農戶進行溝通,雖然結果不盡理想,但通過此時使我更為深刻的理解農村工作的複雜和多樣性。

(7) 整修農路結合平地建設,多方溝通,架山八社開通一條新路,架山七社拓寬改造一條道路。多方籌資,買涵管,拉沙,後續工作還在進行。

(8) 5.12洪災江落龍頭新村告急,我開車與鎮上幹部一道趕撲現場搶險至凌成。媳婦生完孩子回家後我就積極參加5.

12洪災搶險,大橋河堤值班。架山三社定為滑坡點,我與村上幹部一起實地勘察,組織協調剁樹,盡可能的排除安全隱患。並實際走訪村上多個受損農戶,積極開展各種形式的生產自救。

(9) 沼氣建設

(10) 村委換屆

(11) 人口普查

(12) 兩項制度銜接

(13) 林權改革

總之各項常規工作,我都是以全鎮較為靠前的速度和較高的質量完成。沒有拖後腿。

三、 不足

回顧自己一年來的駐村工作,雖然取得點滴成績,但是離領導的期望、群眾的滿意還有一定距離。存在學習不夠刻苦、對駐村工作理解不夠深刻,無創新。工作方法不夠靈活多樣等問題。

四、 今後方向

今後的工作中我將進一步結合架山村的實際情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1、全面加強理論學習並在生產實踐中檢驗和總結。2提高村級班子成員領導組織協調能力,提高班子凝聚力,提高班子為群眾服務的能力。

3深入群眾,進一步了解村情,民情,關注真正貧困的群眾,關注切實關係群眾利益的實事。4、在積極開展常規工作的前提下,力爭有所創新。對提高農民的收入,切實讓廣大群眾得到真正的實惠上起到積極作用。

賀電歷史遺留問題的參與

伏鎮村黨建

竹林陣地

中壩徵地

民兵整組

問題:有些村民兵人數明顯少,計生有資料。普通民兵統計的過程中應該把外出打工民兵一併統計。

駐村幹部工作總結

按照市委的統一安排和部署,我作為進駐好梯鄉苟家院村的工作組幹部,感到十分榮幸。駐村以來,在工作組組長的帶領下,在苟家院村幹部群眾的大力支援下,堅持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 三查兩建一發展 的工作主題,認真履行駐村工作職責,確保了駐村工作健康有序開展。現將九個月來的駐村工作總結如下 一 主要工作開...

駐村幹部工作總結

2010 2011年駐村工作總結 本人作為區里派出的駐村幹部自2010年8月開始任 村支部副書記,駐村期間協助完成了 村日常村務工作和村支兩委的換屆選舉工作,主要做了四方面工作 一是入戶走訪,目前完成了102戶訪談任務 二是負責實施農舍外立面風貌整治,已完成了21戶約4500平公尺的農舍外立面改造工...

駐村幹部年終工作總結

秦東鎮蘇家村 時光荏苒,日月如梭,轉眼間在蘇家村任職已一年了。回顧自己一年的駐村工作,感觸頗深,啟發很大。作為一名駐村幹部,在基層工作的短短一年中,我與村民同吃同住共勞動,和廣大村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也為基層工作做出了微薄貢獻,幫助和引導廣大村民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我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學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