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幹部年終工作總結

2021-03-04 05:52:59 字數 916 閱讀 1579

秦東鎮蘇家村

時光荏苒,日月如梭,轉眼間在蘇家村任職已一年了。回顧自己一年的駐村工作,感觸頗深,啟發很大。作為一名駐村幹部,在基層工作的短短一年中,我與村民同吃同住共勞動,和廣大村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也為基層工作做出了微薄貢獻,幫助和引導廣大村民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我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學習中,自己認真學習黨的方針政策,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以穩定促和諧,以和諧助發展,幫助和引導群眾,因地制宜,發展商品經濟,科學種田,提高糧食產量,確保農業增收。

工作中,一是保穩定,對上訪戶進行入心入腦的思想教育工作,把不穩定因消除在萌芽狀態,確保全年無越級上訪。二是對村情進行調研,在摸透村情的情況下為蘇家的發展提出了符合村情的建議。三是做好綠化工作。

在鎮領導的親自帶領下,發動村民群眾積極參與蘇家迎面坡春秋兩次綠化工程,同時配合團縣委帶領的日本學生植樹活動,綠化美化了蘇家環境。四是解決七組群眾行路難的問題,針對七組群眾行路難問題,我們村組幹部多次深入農戶,徵求群眾意見和建議,並且多次和鎮領導到交通部門協商,基本解決了七組群眾雨天一身泥、多年來的行路難問題。是積極配合重點專案高速公路拓寬改造工程,為群眾送去黨的政策,紮實細緻耐心說服,做好群眾的工作。

五是解決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看病難、看病貴是多年來群眾的熱難點問題,我們村組幹部深入農戶宣傳黨的合療政策,讓廣大群眾自覺參加合療,解決看病貴問題。

回顧自覺一年來的駐村工作,雖難取得點滴成績,但是離領導的期望、群眾的滿意還有一定距離,存在學習不夠刻苦、對駐村工作理解不夠深刻,工作方法不夠靈活多樣等問題。

今後的工作中結合我們蘇家村的實際情況,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一是個人加強學習,不但要學習書本知識,而且要學習非書本知識,更要向廣大群眾學習,全面提高認識、提高自身修養。二是做好綠化的後續工作。

三是做好蘇家創衛工作。四是繼續抓好產業發展,提高農業增收,加大勞務輸出力度,增加農民收入。

2023年元月29日

駐村幹部工作總結

按照市委的統一安排和部署,我作為進駐好梯鄉苟家院村的工作組幹部,感到十分榮幸。駐村以來,在工作組組長的帶領下,在苟家院村幹部群眾的大力支援下,堅持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 三查兩建一發展 的工作主題,認真履行駐村工作職責,確保了駐村工作健康有序開展。現將九個月來的駐村工作總結如下 一 主要工作開...

駐村幹部工作總結

伏家鎮架山村 時光荏苒,日月如梭,轉眼間在架山村任駐村幹部已一年多了。回顧自己一年的駐村工作,感觸頗深,啟發很大。我就一年來主要做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理論學習 自己通過黨報黨刊 網路電視及時了解學習黨的各項規章制度 方針政策。深入學習實 踐科學發展觀,以穩定促和諧,以和諧助發展,幫助和引導群眾,因地...

駐村幹部工作總結

2010 2011年駐村工作總結 本人作為區里派出的駐村幹部自2010年8月開始任 村支部副書記,駐村期間協助完成了 村日常村務工作和村支兩委的換屆選舉工作,主要做了四方面工作 一是入戶走訪,目前完成了102戶訪談任務 二是負責實施農舍外立面風貌整治,已完成了21戶約4500平公尺的農舍外立面改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