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駐村幹部年終個人述職報告

2022-11-17 00:03:03 字數 1612 閱讀 7371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我擔任的是伏鎮村的駐村工作,一年來,在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村社幹部的共同協助下,在各位同事的熱情幫助下,我順利的完成了駐村工作的各項任務,雖然在工作中經歷了很多困難,但就是這一年來的每一次鍛鍊,讓我在思想上更加成熟,同時也使我對農村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現將一年來自己履行崗位職責和完成村內工作的情況,從以下幾個方面向領導述職

一、一年來的主要情況 1、認真做好農村災後維修重建的掃尾工作。

伏鎮村共有戶重建戶,全村都是維修戶,災後重建維修驗收任務巨大,從填寫表冊到懸掛維修重建戶的牌子,從發檔案袋到督促重建戶入住,我都全程參與,在分管領導呂書記的親自參與指導下,在村幹部的大力支援協助下我村最終勝利完成了災後重建的掃尾工作。

2、積極推廣全壟雙膜溝播玉公尺技術。

在向群眾推廣之前,我自己先對這項技術進行了認真的了解,我和村社幹部挨家挨戶的對示範點上的群眾進行動員,給他們講解該項技術的好處,幫他們鋪地膜,最終我村示範點群眾玉公尺種植喜獲豐收。

3、認真完成工業園區伏鎮村段的徵地摸底工作。

面對群眾對摸底工作存在的牴觸情緒,和他們不願意在摸底表上蓋章簽字的局面,我認真分析,講究方式方法,注重對社長的思想動員,因為自]他們是接觸群眾最多的幹部,也是社員最信賴的人,首先要讓他們認識到建設園區將會很大的提公升群眾的生活質量,摸底工作也只是為了更好的掌握整個徵地工作的情況,打消他們的疑慮。

最終,我負責的一社迅速的完成了摸底蓋章工作,同時在此次活動中,我接觸到了的群眾,也在社員中樹立了年輕幹部的良好的形象。

4、為開展好全村的每一項活動貢獻自己的力量。

從農民杯運動會的籌備到五德教育表彰大會的舉行;從完善村上的各種資料到迎接各級領導的檢查,從平時的打掃衛生到多次現場會的勝利召開,我始終用積極向上的心態精心準備,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也最終得到了領導和同事的認可。

5、災難面前時刻以一名共產黨員的身份要求自己。

今年8.12暴洪災害發生後,我和其他幾位同事第一時間趕到天河河堤,頂著暴雨和呼嘯的洪水,疏散危險地段的群眾,在生產自救中,我和村社幹部一起戰鬥在第一線,發動人,做後勤,填沙袋,打木樁,認真核實村上的災情並及時上報組織。

6、順利完成伏鎮村xx年農村合作醫療的收繳工作,針對我村村大人多,村情複雜的特點,為了保證廣大群眾都能夠積極繳費享受參保,我加大宣傳,積極動員村兩委早動手,早準備,早宣傳,為了充分調動各位社長的積極性,我專門製作了伏鎮村合作醫療收繳進度評比表,在村社幹部的協助下,我多次親自深入群眾家中進行宣傳、動員,到最後我村的參合率達到了96%以上,順利完成了鎮上制定的任務。

7、紮實高效的完成了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

也許全鎮所有幹部都和我有著同樣的感受,那就是今年駐村幹部的工作任務是繁重的,而人口普查工作尤其顯得複雜。

他不僅在質量方面有很嚴格的要求,而且各種表冊層出不群,面對這個巨大的工作任務,我沒有退縮,從一開始的參加普查員培訓到自學普查員培訓手冊,從挨家挨戶的進行普查到手把手的教全村普查員填表,從驗收全村800多戶人的長短表到親自逐個過錄,從一次一次的改正錯誤到完全完成任務,儘管好幾個禮拜都沒有好好休息,儘管每天都要工作到半夜,我始終保持著乙個積極的心態,那就是我一定能完成這項複雜的工作,而且我一定要不能因為村大而拉全鎮的後腿。

這項複雜的工作也告訴給了我乙個很深刻的道理,那就是無論幹哪項工作,都要有目的、有計畫,當然我在工作完成後也收穫了乙份在我看來很珍貴的禮物,那就是全村社長的刮目相看。

2019駐村幹部述職報告

按照縣委組織部的安排,我是20xx年3月1日加入到同步小康駐村工作中的,我們xx村駐村工作組由xx和我3人組成,現就xx村駐村工作組開展工作以來的情況向各位領導報告,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一 抓政策宣傳,提高駐村知曉率。一是宣傳形式多樣,通過召開村支兩委會 村民代表會等形式宣傳駐村工作的目的和意義。...

駐村幹部述職報告一

本人駐村工作以來,在鄉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村兩委會及全體村民的大力支援下,我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同步小康建設的目標,認真履行職責,積極開展工作 摸索經驗,向全村村民迂迴宣講黨的xx大精神 宣傳今年的駐村工作宗旨 傳達上級部門有關涉農 惠農政策,講解公民的權利和義務 法律,讓百姓認真履行自己的義務...

駐村幹部年終工作總結

秦東鎮蘇家村 時光荏苒,日月如梭,轉眼間在蘇家村任職已一年了。回顧自己一年的駐村工作,感觸頗深,啟發很大。作為一名駐村幹部,在基層工作的短短一年中,我與村民同吃同住共勞動,和廣大村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也為基層工作做出了微薄貢獻,幫助和引導廣大村民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我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學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