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幹部述職報告一

2022-11-27 23:27:02 字數 1763 閱讀 1087

本人駐村工作以來,在鄉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村兩委會及全體村民的大力支援下,我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同步小康建設的目標,認真履行職責,積極開展工作、摸索經驗,向全村村民迂迴宣講黨的xx大精神、宣傳今年的駐村工作宗旨、傳達上級部門有關涉農、惠農政策,講解公民的權利和義務、法律,讓百姓認真履行自己的義務,用好自己的權利,懂法守發,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帶領和團結全體村民努力建設美麗鄉村工程——「兩個硬化」,建設和諧、美麗的鄉村,實施產業結構調整,在全村推廣多元化種養殖業。為我村下一步發展立體化農業打下堅實基礎,為xx村的百姓增收、社會穩定、經濟發展做了一些小小的工作,取得了小小的一點成績。

現對開展同步小康駐村工作半年來的工作學習情況進行回顧反思,總結經驗教訓,以利於今後為xx村的同步小康建設做出更好更大的貢獻。半年以來,xx村村兩委始終把保持共產黨的純潔性與先進性教育活動和黨員學習培訓結合起來。我們堅持把學習實踐「xx」重要思想作為主線,堅持以重在聯絡實際、重在講求質量、重在取得實效為要求,組織全體黨員學理論、學黨章、學模範、抓住重點環節,查詢存在問題,開展民主評議,落實整改措施、取得了明顯成效,達到了預期目的。

通過學習和活動開展,讓黨員更新了觀念,進一步解放了思想。

教育活動的效果在工作中得到了體現,在經濟發展,加強農村基礎設施建設,調解矛盾等方面,黨員充分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有力地推動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為了進一步抓好黨員隊伍建設,我村發展預備黨員4名,培養後備幹部1名,為組織增添了新鮮血液,為我村的發展培養和儲備人才。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加強理論指導。世界級經濟專家、***總理xx說:「農村經濟的發展在於擴大農村內需,其實質就是科學發展觀在農村綜合運用的體現。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在農村迫在眉睫,我村村支部積極成立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小組,黨委書記張靠擔任組長,我和村主任施輝祥擔任副組長,辦公室設在村黨員活動室,領導小組具體安排部署學習實踐活動。為了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我們制定了嚴格的學習制度和學習日程表,確保把科學發展這一核心理念讓我村家喻戶曉,力爭做到組不漏戶,戶不漏人,讓科學發展之東風深入人心。參加這次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主要物件是村兩委會全體成員和全村所有黨員及村民代表。

學習從3月初開始到7月底結束,主要任務是抓好學習討論和調研走訪工作。

根據我村工作實際,採取集體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每週保證學習兩次,其餘時間為自學時間,總的要求是每天必須有學習內容。對老、弱、並殘和不識字的黨員,採取送學幫學的形式,開展一幫一,一對一活動。每名有學習能力的黨員負責一名老、弱、病、殘和不識字的黨員,利用走訪時間送學到家。

對外出打工的黨員採取郵寄資料的形式,讓他們邊打工邊學習,支部通過書寫的方式檢查、反饋學習情況。同時,我們加大了宣傳力度,通過召開會議、書寫標語、**專題片等形式廣泛宣傳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完善生活寬裕體系,實行人和組織帶村,始終堅持村黨支部領導核心地位,帶動村委會和其他人和組織在同步小康建設中發揮好九個方面的作用。

1、呈現「支部有力、幹部齊心、群眾參與、經濟發展、社會穩定」的良好格局。

2、著力抓「兩個硬化」工程實施,推動我村同步小康健康發展。

3、認真組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黨的政策、理論、法律知識等。

4、提高黨員、幹部隊伍的思想素質和工作能力。

5、明確責任,分工到人,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

6、認真執行黨的組織生活制度,開好民主生活會。

7、認真開展好民主測評黨員、幹部工作,認真開展好無職黨員定崗定位制,充分發揮支部核心作用,以黨員隊伍為骨幹,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帶動全村同步小康建設。

8、開展黨員先鋒崗評選,無職黨員幫扶制,規範民主發展黨員制度。

9、完善村委會的工作運作,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推動「四在農家」的建設。以經濟建設為核心,千方百計地讓群眾增收。

2019駐村幹部述職報告

按照縣委組織部的安排,我是20xx年3月1日加入到同步小康駐村工作中的,我們xx村駐村工作組由xx和我3人組成,現就xx村駐村工作組開展工作以來的情況向各位領導報告,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一 抓政策宣傳,提高駐村知曉率。一是宣傳形式多樣,通過召開村支兩委會 村民代表會等形式宣傳駐村工作的目的和意義。...

2023年駐村幹部年終個人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我擔任的是伏鎮村的駐村工作,一年來,在鎮黨委 的正確領導下,在村社幹部的共同協助下,在各位同事的熱情幫助下,我順利的完成了駐村工作的各項任務,雖然在工作中經歷了很多困難,但就是這一年來的每一次鍛鍊,讓我在思想上更加成熟,同時也使我對農村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現將一年來自己履行...

村幹部述職報告

村黨支部書記述職報告 本人自 年 月擔任村黨支部書記以來,能積極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率先垂範,團結帶領全村群眾,緊緊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勇於創新,紮實工作,使全村經濟快速發展。現簡要總結如下 一 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平時,積極參加鄉黨委組織的各種學習活動,對自己嚴格要求,廉潔自律,凡事以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