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你我他》少先隊主題隊會

2022-10-20 02:33:04 字數 2720 閱讀 3993

安全——永久的教育話題!

一人安全,全家幸福;

生命至上,安全為天.。

防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

今天我們利用中隊主題隊會的形式,誠請銀川消防支隊的王隊長,給我們講消防安全常識.。我班還請家長代表,其他班主任,全校各班派中隊長到我班進行觀摩.。這次活動使同學們從小了解消防安全知識,保障生命財產的安全,具有重大的意義.。

通過今天的教育安全主題班會,使同學們從小了解消防安全知識,樹立自我安全意識,讓安全走進我們的生活,時刻注意安全,珍愛生命,提高我們的安全、文明意識,時時想安全,事事講安全.。

王教官通過**,和學生們互動、提問、講解等形式告訴學生:火災無情,一旦發生火災,同學們要保持清醒的頭腦,爭分奪秒,快速離開.。萬一被火圍困,更要隨機應變,採取恰當的方法,設法脫險,盡快撤離火場.。

發生火災如何脫離危險:

一、教學樓發生火災時怎麼辦.。

現代教學樓由於樓層高,結構越來越複雜,學生密度大,加上課桌課椅等可燃物較多,電化教學裝置多,當發生火災時,逃離比較困難.。一旦樓房著火應當按以下方法逃生:

1.當發現樓內失火時,切忌慌張、亂跑,要冷靜地探明著火方位,判斷風向,並在火勢未蔓延前,朝逆風方向快速離**災區域.。

2.**時,如果大樓通道被煙火封死,應即關閉房門和室內通風孔,防止進煙.。隨後用濕毛巾堵住口鼻,防止吸入毒氣,並將身上的衣服澆濕,以免引火燒身.。如果大樓通道中只有煙沒有火,可在頭上套乙個較大的透明塑膠袋,防止煙氣剌激眼睛和吸入呼吸道,並採用彎腰的低姿勢,逃離煙火區.。

3.千萬不要從視窗往下跳.。如果樓層不高,可以在老師的保護和組織下,用繩子從視窗降到安全地區.。

4.發生火災時,不能乘電梯,因為電梯隨時可能發生故障和被火燒壞;應沿防火安全通道朝樓下跑;如果中途防火樓梯被堵死,應該向樓頂跑.。同時可以將樓梯間的窗戶玻璃打破,向外高聲呼救,讓救援人員街道你的確切位置,以便營救.。

二、樓梯被煙火封鎖後怎麼辦

樓梯一旦被煙火封鎖,你似乎陷入「山窮水盡」的絕境,其實不然――

1.可以從窗戶旁邊安裝的下水管道往下爬,但要注意檢視管道是否牢固,防止人體攀附後斷裂脫落造成**.。

2.將床單撕開鏈結成繩索,一頭牢固地繫在窗框上,然後順繩索滑下去.。

3.樓房的平屋頂是比較安全的地方,也可以到那裡暫時避難.。

4.從突出的牆邊、牆裙和相連線的陽台等部位轉移到安全區域.。

5.到未著火的房間躲避求援.。

6.跳樓往往凶多吉少,是最不可取的逃生方式.。但如果你被困在二層樓上,迫不得已則可採用雙手扒住窗戶或陽台邊緣,將兩腳慢慢放下,雙膝微彎曲往下跑的方法.。

三、被火圍困在樓內房間時怎麼辦

樓房發生火災後,能衝出火場,能轉移就要設法轉移.。火勢猛烈,實在沒有通道逃離時,你可以採用下述的方法,等待救援:

1.緊閉房門,用衣服將門窗縫堵住,同時要不斷向門、窗上潑水.。

2.不斷往室內一切可燃物(如床、桌椅、被褥等)潑水.。

3.不要躲在床下、櫃子或壁櫥裡.。

4.設法通知消防人員前來營救.。要俯身呼救,如喊聲聽不見,可以用手電筒,或揮動鮮豔的衣服、毛巾及往樓下扔東西等方法引起營救人員注意.。

四、身上的衣物著火怎麼辦

1.不要盲目亂跑,也不能用手撲打.。應該撲倒在地上來回打滾,火就會被壓滅,也可跳入身旁的水中.。

2.如果衣服能撕開,可以用力撕**服.。

3.營救人員可往著火人身上潑水,幫助撕**服等,但不可以將滅火器對著人直接噴射.。

五、人在著火的公共場所怎麼辦

1.進入影劇院、商場等公共場所,首先要觀察太平門(安全出口)的位置,了解緊急逃生路線,這樣,萬一發生危險,可以快速脫險.。

2.煙火起,莫驚慌,辨明方向,認準太平門、安全出口、避難間的準確位置,逃離現場.。

3.沿著疏散通道往外走,千萬不要擁擠,更不要來回跑.。

4.不要往舞台跑,因為舞台沒有安全出口.。

5.如果煙霧太大或空然斷電, 應沿著牆壁摸索前進,不要往座位下、角落裡或櫃檯下亂鑽.。

今後,我們還要經常學習安全知識.。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識,學會自護自救,提高防禦能力.。因為只有安全了,才能使寶貴的生命不受到傷害,使生活充滿歡樂、更加美好.。

安全——永久的教育話題!

一人安全,全家幸福;

生命至上,安全為天.。

treasure time!treasure today!treasure tonight!

treasure now!if you do,you will succeed!believe you can fly away!

no people can catch you!bells of freedom echoed in your ears!爸爸平靜地說:

「釣魚這事要講究耐心,如果釣魚是件簡單的事,那很多人都可以釣得到的,還等我們來.。」我不耐煩地盯著湖面入了神.。過了一會兒,我的釣魚竿還沒有一點反應,而爸爸的釣魚竿卻劇烈地鬥動著,我更著急了,心想:

為什麼魚都在爸爸那邊.。我差不多哭出聲來,我立即起來收好工具,準備要走的時候,爸爸嚴肅的說:「你連釣魚都沒有耐心,那你別指望做大事,以後只會被人取笑.。

」我心想:對呀!我不能這樣就放棄,爸爸說的很對.。

接著,我又開始釣魚,我耐心地等啊等,閉上眼睛慢慢等,終於,我的釣竿搖動了,我記住爸爸告訴我的釣魚要點,我操縱著,釣到了一條小魚.。我興奮極了!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

never give up!once by one if you wanted the danger will become is my life,it is now or never!treasure time!

安全你我他主題班會

活動目的 1 通過讀新聞 演小品等形式引起同學們對交通安全的重視。2 通過班會活動,使同學們了解一些基本的交通規則及交通標誌,並逐步形成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的良好的行為習慣。3 通過交通知識競賽讓學生了解了交通安全常識,提高遵守交規意識,並逐步形成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的良好的行為習慣,安全走路,安全乘車,安...

主題班會《尊重你我他》

進入初中,隨著學生日益走向成熟。個體意識也逐步增強。當學生過多地關注自我時,往往有意無意地忽視他人的感受甚至忽視他人的存在。本次班會旨在通過一種溫馨的話題 方式,引導學生意識到尊重他人就是在傳遞溫暖,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一 遊戲匯入 師 同學們,這節課我們先來玩個遊戲輕鬆一下,大家都來展示一下自己...

主題說明關懷你我他

關懷你我他 主題說明 關懷你我他 是我園本學期中班第乙個主題活動。關愛情感活動是幼兒快樂情緒的體驗,讓幼兒在認識他人 了解他人的基礎上,進一步感受到自己與朋友或家人間的深厚情感。學會去關心他人 幫助他人。關懷你我他這個主題利用在園活動的多種教育模式,通過健康 語言 社會 藝術 科學五大領域的教學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