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稿《遵守安全法制,行動你我他》

2021-03-04 06:11:44 字數 1442 閱讀 2162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是——《遵守安全法制,行動你我他》

我們是池塘裡潔白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不投毒,不殺人,不放火,不搶劫,不故意傷害造成他人重傷!我們雖然是學生,但也要知法、守法、懂法,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

在我們美麗的校園裡,卻有一些同學市場在樓梯上追追打打,那樣是多麼危險啊!如果一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下來,那可是血的教訓。更有的同學,為了逞威風,坐在窗台上,如果乙個不留意,從上面掉下來怎麼辦啊!

有些同學可能會說:「現在醫學這麼發達,還怕這麼點小傷嗎?」那麼你就錯了,你有沒有考慮過你父母的感受呢?

他們賜予你生命,難道就這樣來玩弄自己的生命嗎?

而我們這些當代的學生又是如何面對紀律與法制的呢?如果說法律是限制罪惡的話,那麼法律則是規範的一種秩序,遵紀守法應該是文明校園最起碼的界限,它們保障了校園裡的陽光與空氣,我們遵紀守法也源於這樣的覺悟。有法有紀,文明並沒有失去自由,而是扔掉了枷鎖與狹隘,獲得了更廣闊的空間。

同學們,犯罪好比一杯咖啡,雖然好喝,但是沒加糖就會讓你感覺十分苦澀。(讓我們來看看)大學生馬加爵刺殺舍友一事呢!乙個曾經優秀的孩子,乙個鄰居眼裡的曾經那麼懂事的孩子,為何會如此殘忍,而毫無人性!

有人說,他可能自卑;有人說,他可能是因為家庭的貧困,我卻認為他是乙隻折了翅膀的小鳥,他沒有奮臂藍天,而是落到殘忍與血腥的地方,他以極端屠戮了同學,從法制裡抽出了法律寶劍刺向了自己,而法律為他畫了乙個鏗鏘有力的黑色句號。

「青天道不住,畢竟東流去」在這個鷹擊長空,魚翅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的時代裡,讓我們記住這血的教訓,珍惜生命,遵紀守法。我相信每個人都有翱翔藍天的自由,每個人都能迎來美好的明天。(人又一萬個理由自卑,就有一萬個理由自信)

犯罪,犯法,他們是兄弟?不,不是,它們是兩個完全不同的詞語。

犯法,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做,它是我們每個人都做過的一件事。

而犯罪呢?它是一棵長滿刺的玫瑰,美麗誘人,但也會讓我們流血流淚。

不要自以為是的說:「我們是未成年人,犯罪沒關係。」在此,我要嚴肅地告訴你:

「不,你說錯了。18周歲以下的我們不能犯這5種罪:殺人,放火,搶劫,投毒,故意傷害造成他人重傷。

」也不要不滿的說:「我一定不會做這些事情。」我們就拿我們認為很遙遠的投毒來說吧!

曾經有多少人這麼認為過,毒品有什麼了不起,我一定能抵制它,那些吸毒的人一定是非常不堅強的人,但是,又有多少這麼認為過的人能逃過毒品的魔掌呢?不要認為它離我們遙遠,因為它就在我們身邊,說不定在無意中,毒品已經走進你的生活。

紐約,這個繁華的國際大都市,卻犯罪率最高的惡源,有統計表明,每5分鐘就一場搶劫上演。而在我國學生群體中也存在一些觸犯刑法的不良現象。如:

強要學生錢財,參與搶劫,更有甚者結幫犯罪。近年來,青少年結幫犯罪現象也是上公升勢頭,加入黑幫犯罪的一般是18歲以下的在校學生。

所以,那些看似離我們很遠的犯罪犯法行為,如果你一不留神就會悄無聲息的參透進你的生活!

現在讓我們大聲呼籲:遵紀守法,健康成長,遠離毒品,奮臂藍天!

安全靠大家,和諧你我他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 下午好!我叫 來自 我演講的題目是 安全靠大家,和諧你我他 小時候,身邊總有父母的陪伴,每當過馬路時,總有父母牽著我的小手,安全到達馬路對面 再大些,進入學校,老師會組織我們看安全題材的電影,並定期組織安全專題講座,提醒我安全的重要性 進入社會,參加工作,上崗的第一堂課就是安全培訓 ...

說好普通話圓夢你我他演講稿

普通話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會聽會講的語言,是我們中華民族通用的語言,推廣普通話,對於國家統 一 民族團結和經濟騰飛具有重要意義。使用普通話不但可以顯示個人的修養也可以促進人們之間的交流與溝通。試想你和乙個使用著完全讓你聽不懂的方言的人交流,會怎樣呢?不但會產生交流上的障礙,甚至會產生許多不必要的誤會和...

學校安全法制教育演講稿

為保證學生安全,學校特召開全體學生安全法制教育大會。一 安全第一,防範意外。1 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遠離各種安全隱患,敢於同不法侵害行為做鬥爭。2 禁止到危險水域玩水。學校明確要求學生不准在水庫,池塘等旁邊玩耍 不准私自或擅自與同學結伴下水游泳,捉魚 不在無家長或老師帶領的情況下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