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生兒養成一些好習慣

2022-10-18 14:51:28 字數 600 閱讀 8037

[轉貼 2007-5-14 21:04:02 ] 發表者: everring

準媽媽和新手媽媽們注意了,小孩子剛剛出生時就開始要養成一些好習慣了。對於小孩子來說是很自然的,而媽媽就會輕鬆許多,帶寶寶不會覺得累,反而覺得甜蜜,寶寶成長的每一步都會銘記在心。

1、寶寶剛出生不要總是抱著,即使哭鬧輕輕拍拍即可,剛開始不太管用,因為寶寶還不知道這是媽媽在安撫他,多試幾次寶寶就會適應了。

2、定時定量的補喂可以形成乙個良好生理迴圈,

3、白天定點睡覺,養成以後到點自己就要睡了,對於精力旺盛的寶寶來說,睡覺不是件容易的事,白天多讓寶寶活動,翻翻身,抬抬頭,做做操每次持續的時間不要長,但次數可以多一些,體力消耗了寶寶就會睡得更想。但不要讓寶寶玩得太累。

4、晚上睡覺要定點,不用拍也不用搖,寶寶從要睡覺到睡著有乙個安靜的過程,餵飽之後不與寶寶玩,給寶寶創造睡覺的環境,讓其自己睡著是最好的。寶寶晚上睡覺最省心,到點睡覺之後燈一關,告訴他該睡覺了,雖然他還聽不懂,但還要依然說,說多了就有了條件反射,慢慢他就會睡著了。

5、該不該把尿,現在都用尿不濕了,很少有人用尿布,不過我寶寶小時候還是用的尿布,老人說這樣對小屁屁好,就是還得洗屁布。從寶寶會坐開始,大約到1歲時就不需要再用尿布了,晚上寶寶也可以睡大覺了。

新生兒疾病一般護理常規

一 隔離措施 1 嚴格執行消毒隔離制度,感染與非感染患兒分室居住。2 工作人員入室更衣 換鞋。3 接觸新生兒前後勤洗手,禁止探視。4 室內濕式清掃,定期消毒。5 帶菌者及患感染性疾病者應暫時調離新生兒室。二 一般護理 1 適宜的環境,室溫維持在22 24 相對濕度55 65 陽光充足,空氣流通。2 ...

新生兒一科2023年工作計畫

2016年新生兒一科護理工作計畫 2015年新生兒一科全體護理人員,在院黨委和護理部的正確領導下,按照 甲等醫院護理管理標準,強化質量安全意識,圓滿完成年度計畫目標。2016年是醫院 十三五 開局之年,科室將會遵照醫院及護理部整體工作部署,創新管理理念與模式,做好各項護理工作。現制定新生兒一科護理工...

新生兒一直哭鬧不睡覺怎麼回事

今天要給大家說的是新生兒一直哭了不睡覺是怎麼回事。母親懷胎十月生下寶寶,新生兒從一落地就開始哭鬧,才出生的寶寶不會說話,也聽不懂大人說話。那麼寶寶晚上睡覺總是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呢?母親聽著孩子哭鬧心裡也不好受,那麼新生兒一直哭鬧不睡覺是有什麼原因引起的呢?如果嬰兒健康時,是否黑白顛倒。有的嬰兒白天睡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