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老人常備一些抗衰老作用的水果 x

2021-08-22 18:02:20 字數 768 閱讀 6138

白藜蘆醇——多含於紅色葡萄中。有助於減少心臟病、中風、腫瘤等發生。

花香素苷——多含於藍莓、櫻桃、士多啤梨、李子、獼猴桃等水果中。具有明顯延緩衰老的作用。

槲皮素——多含於蘋果、梨、櫻桃、葡萄等水果中。有助於減輕炎症反應,保護肺臟,對某些腫瘤有防治作用。

橙皮苷——多含於橘子、葡萄、檸檬等水果中。有助於預防心臟病的發生。

紅桔素——多含於柑桔類水果中。有助於預防頭頸部腫瘤的發生。

4.單萜類物質

烯——多含於橘子、葡萄、檸檬等水果皮中。有助於保護肺臟,減少一些腫瘤的發生。

建議:老人每日攝入水果200~400克

在天然狀態下,大部分植物化合物有著不同的顏色,不同水果所含的植物化合物是千差萬別的,這賦予了林林總總水果的繽紛色彩。由於不同植物化合物有著不同的保健作用,為了保證攝入盡可能多的植物化合物,以發揮延緩衰老的作用,營養學家建議老年人應攝入各種顏色的水果200~400克,每天至少一種,最好天天更換不同種類。從改善機體抗氧化功能出發,宜多選擇抗氧化力較強的水果,如山楂、冬棗、石榴、獼猴桃、桑葚、士多啤梨、蘆柑、橘子、橙子、檸檬等。

近年來,儘管我國居民尤其是城市居民水果攝入量呈上公升趨勢,但仍遠遠低於營養家推薦的每日攝入水平。為減少加工過程中水果營養成分的損失,老年人應盡量吃新鮮水果。如果老年人牙齒不好,也可將水果加工成果泥食用。

在不能獲得新鮮水果的情況下,可考慮食用罐裝或乾製水果,或相當數量的水果原汁。

水果食用最佳時機:除個別水果和柿子不宜空腹食用外,大多數水果並不需要嚴格規定具體食用時間。從控制體重出發,建議飯前食用水果,這樣可以避免正餐吃得太多。

有關一些經營的一些心得

有關經營的一些心得 長篇 不定期更新。創業時要留意資金投入還大於預期 出於n多種原因,我們選擇了創業。現在大多數的朋友都基本會在創業前有市調,有預算。但大多數人在創業之前的資金都是短缺的 不足的。他們的預算在建立在自以為的基礎上,甚至有很多的人為了達到自己的創業目標,不斷地降低預算,削減開支。初期創...

為新生兒養成一些好習慣

轉貼 2007 5 14 21 04 02 發表者 everring 準媽媽和新手媽媽們注意了,小孩子剛剛出生時就開始要養成一些好習慣了。對於小孩子來說是很自然的,而媽媽就會輕鬆許多,帶寶寶不會覺得累,反而覺得甜蜜,寶寶成長的每一步都會銘記在心。1 寶寶剛出生不要總是抱著,即使哭鬧輕輕拍拍即可,剛開...

帶老人團必須注意的一些事項及講解

一,老人家忘心大,一定要把你的 號給老人家寫上,車號也同時寫給每個老人。以備不時之需。有時話要重複多次讓其記住才行。二,老人行程不能安排得太累。行程安排一定要合理,早上可以起早一點,老人適應早上很早就起來了,最好早去早回。三,注意事項反覆提醒,比如房間,有些老人可能連房卡都不會用,要進房間檢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