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早教

2022-10-18 04:42:10 字數 1010 閱讀 8573

招商銀行自家的保險公司

16月寶寶如何早教?相信很多父母都會有這樣的疑惑,16個月的寶寶大約能認出10種以上的常見物品,16個月的孩子早教應該開始培養寶寶的認知能力。

16個月的寶寶如何早教?

為了更好地教育孩子家長們應該知道哪些寶寶早教知識,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寶寶早教的方法遊戲。

寶寶早教遊戲

一、認形狀

給寶寶準備各種形狀的紙板,讓寶寶認識圓形、方形、三角形、半圓形、橢圓形等,循序漸進地認識各種各樣的形狀,認識形狀的名稱,練習眼的辨認能力。

寶寶早教遊戲

二、數手指

媽媽教寶寶數手指,用右手食指點數左手手指,點乙個,數乙個數,從1~5,慢慢數。

寶寶已聽熟了媽媽數各種數字,比如上下樓梯、數零錢、走路等,這時讓寶寶主動來數先認識1~5,就簡單多了,為以後數1~10做準備。

寶寶早教遊戲

三、玩拼圖板

招商銀行自家的保險公司

準備兩塊泡沫拼圖板,先讓寶寶觀察、認識圖板內容,然後讓寶寶把拼圖拆開,打亂,再引導寶寶重新拼好。鍛鍊寶寶手眼協調能力,使寶寶動作更加靈巧快捷。

寶寶早教遊戲

四、區分動物特徵

寶寶認識了許多動物,但還不知道每種動物的特徵是什麼。這時媽媽可以告訴寶寶了,長頸鹿有長長的脖子,大象有長長的鼻子,兔子有長長的耳朵,老虎身上有許多條紋等。

讓寶寶學會初步區分動物,掌握初步的概括能力。

寶寶早教遊戲

五、照鏡子,指部位

寶寶現在已經能夠認識一些身體部位了,可以讓寶寶對著鏡子指出自己身體各部位的名稱,或根據寶寶的口令來指出對應的部位。通過鏡子來指認部位,可以使寶寶的手、眼能力迅速協調。

寶寶早教遊戲

六、認路回家

媽媽帶寶寶到附近去走一走,出發之前告訴寶寶「一會請寶寶帶媽媽回家好不好」,然後讓寶寶記認路上的商店特徵、廣告牌、樓盤等。寶寶都喜歡東張西望,但還不懂得有目的、有意識地記認路途中的各種標誌。接受了媽媽交給的任務後,寶寶會更用心地去記認,一般都能順利地回家。

如果寶寶走錯了,媽媽可以及時糾正,並告訴寶寶如何辨認。

月嬰兒寶寶早教方法

八個月寶寶多半已經坐得很穩了,手眼協調能力也更棒了。八個月寶寶早教的重點是鍛鍊他的語言能力和爬行動作技能。下面,向大家介紹八個月嬰兒早教方法。八個月寶寶早教方法1.語言能力 寶寶的語言能力在逐漸提公升,此時他的語言理解能力遠比表達能力發展得要快。如果平時你注意告訴寶寶身邊很多熟悉的物品的名稱,他現在...

0 月寶寶地早教方案設計

0 12個月寶寶的早教方案 0 3個月嬰兒訓練方案 一 認知能力的培養 1 視覺訓練 嬰兒仰臥位,在小兒胸部上方20 30cm用玩具,最好是紅顏色或黑白對比鮮明的玩具吸引小兒注意,並訓練小兒視線隨物體作上下 左右 圓圈 遠近 斜線等方向運動,來刺激視覺發育,發展眼球運動的靈活性及協調性。2 聽覺訓練...

月寶寶早教訓練計畫

7個月早期教育訓練計畫 運動發育 爬行 用玩具逗引,用手放腳底幫助。該階段練習重點,7個月是學爬的 期 站立 扶著腋下站立,學邁步。每天3 4次,每次幾秒鐘,逐漸增加。獨坐 先給一定的支撐,待坐穩後,逐步撤掉支撐。做嬰兒操 詳見嬰兒操做法。認識能力 選擇物品 同時給小兒2 3件種類相同但形狀或顏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