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骨折術後的康復護理

2022-10-15 01:42:07 字數 477 閱讀 4311

6 疼痛的護理

加強疼痛的護理,與患者交談,觀察患者的面部表情,評估患者的疼痛程度。正確使用鎮痛藥物。恰當應用疼痛的心理**,可以通過聽**談心等方法,分散患者的注意力,使患者放鬆,緩解病人疼痛。

疼痛病人一般是夜間疼痛加劇,鼓勵病人白天多與家人溝通,應減少白天睡眠的時間,尤其是減少午睡時間,延長夜間睡眠時間[3],增進夜間睡眠質量。

7 褥瘡的預防和護理

由於骨折病人術後臥床時間長,易發生褥瘡,因此根據患者的病情輕重,及時採取翻身護理,仔細檢查患者是否出現紅腫或者顏色的改變,指導家屬合理得按摩經常受壓部位,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給予患者氣墊床,及時更換床單,保持床鋪清潔,特別是女性患者臥床時間長,小便後要及時清理會陰及骶尾部,保持骶尾部乾燥。

8 尿路感染的護理

由於骨折病人長期臥床且病人為了減少陪護的麻煩,飲水量少,容易出現尿路結石及尿路感染,所以針對此保持患者的每日飲水量達到標準,如有留置尿管應保持尿路清潔,進行尿路沖洗,預防感染的發生。

礦區下肢骨折患者術後DVT形成原因分析早期護理干預

摘要 目的 早期護理干預對預防礦區下肢骨折患者術後深靜脈血栓 dvt 形成的有效性。方法 將我院下肢骨折術後患者100人隨機平均分成2組,分別為觀察組與對照組。觀察組進行早期護理干預,對照組實行常規骨科術後護理。結果 觀察組的患者dvt發生率明顯低於對照組,且具有統計學意義。結論 早期護理干預能有效...

2023年臨床執業醫師考試之下肢骨折

臨床表現 多數傷者均有較嚴重的外傷史。合併多處傷或內臟傷及休克者較常見。骨折部疼痛比較劇烈 壓痛 脹腫 畸形和骨摩擦音和肢體短縮功能障礙非常顯著,有的區域性可出現大血腫,剝脫和開放傷及出血。可以引起大出血 脂肪栓塞。x線 可顯示骨折部位 型別和移位方向。檢查時必須密切注意合併傷和休克的發生,以及傷肢...

疼痛控制護理有效促進骨折術後患者康復效果評價

疼痛控制護理有效促進骨折術後患者 效果評價作者 魏嵐 中國實用醫藥 2016年第16期 摘要 目的研究在骨折術後患者的 過程中應用疼痛控制護理干預的效果。方法 78例骨折術後患者,隨機分為對照組與試驗組,各 39例。對照組予以常規骨折術後的 護理措施,試驗組予以疼痛控制護理方案。對比兩組護理效果。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