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2022-10-11 20:12:04 字數 766 閱讀 6767

建寧二中潘錦韜

在人生旅途中,每個人內心深處總有乙個或大或小的夢想。然而,空有夢想,而不付諸行動,這將永遠是乙個夢。因此,我們應該給夢想一次機會,讓夢想綻放出最美的花朵。

有乙個孩子,他出生在乙個平凡的家庭。在他兒時就立志要出人頭地,能為國家做貢獻。母親為他的遠大抱負很是欣慰。

夢想是美好的,但這個孩子僅僅沉浸在夢想之中,終日把夢想掛在口頭上,卻不做行動。母親看見孩子這樣,就找他談話:「親愛的孩子,你認為建造房子之前首先要做什麼?

」孩子很聰明,毫不猶豫地說:「當然是設計圖啊。」孩子自信滿滿。

母親點了點頭,又問他:「接下來呢?」孩子又回答說:

「打下地基,添磚加瓦。」母親語重心長對孩子說:是的,孩子,你既然知道,又為何不懂如何建造夢想這座高樓,你有你的夢想,實際上就打下了藍圖,可是,藍圖依舊是藍圖,高樓卻始終沒有建成。

付出行動,努力奮鬥就是地基,不斷為實現夢想克服困難。這就是逆水行舟,不是輕易就能達到。孩子恍然大悟,此後,他不再把夢想掛在口頭,全身心地投入到實現夢想的奮鬥之中。

「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豐滿的理想留給有準備、有行動的人。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細節成就未來」自習早到10分鐘,每天多記幾個單詞,認真做好兩操和冬季晨跑,爭取做到動作到位,鍛鍊強壯體魄。課前預習課後複習,課堂上多堅持專心幾分鐘。坦然面對人生競爭,面對考試多乙份誠信和自覺。

這些看似簡單的事,卻是實現夢想重要的一步。可以這樣說:大的夢想是通過小小的努力來實現的。

讓我們用實踐來給夢乙個開花的機會,決定為夢想奮鬥終身。我相信夢想一定會開出燦爛的花,結出累累碩果。

命題作文「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寫作指導及佳作示例

作文題目 請以 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為題,寫一篇不少於的文章。注意 立意自定。除詩歌外,文體自選。書寫規範,正確使用標點符號。不得抄襲。寫作指導 1 文題的關鍵詞語是 給 機會 而不是 夢想 2 審題的重心在於 怎麼辦 即 我們怎樣 如何 讓自己的夢想開花?或者說,要想讓自己的夢想開花,我們該給一...

請再給學生一次機會爬山虎的腳》教學反思

課堂上常見到這樣的現象 老師提出乙個問題請學生回答,第一位學生回答錯了,馬上請第二位,第二位回答錯了,立刻請第三位。直到回答對了為止。一旦學生回答正確,老師立即予以肯定並長噓一口氣 總算完成任務了。接著提出第二個問題 周而復始,迴圈往復。試想,這樣的教學能提高學生的思維能力嗎?我們為什麼不能再給回答...

機會只有一次,機會只有3秒鐘

多年前,日本曾大量進 國蕨菜。蕨菜採集的最佳時間只有10天左右,這期間蕨菜最好吃,早了晚了都不成。採好後還要按自然工藝放地上用陽光晾曬一天,使水份自然蒸發掉。吃的時候,放涼水一泡就好。後來,當地農民為了多採多賣,不是放地上晾曬,而是放炕上火烤2小時就烘乾了。外表看哪都一樣,可吃的時候,怎麼泡都象老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