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高三最後一次的提公升機會

2022-12-09 21:42:04 字數 1146 閱讀 3463

所以希望每個同學首先保持良好的狀態,掌握最好的方法,盡量避免浪費不必要的時間做一些自己早就會了的重複的題目。我們要最大限度的提高時間的利用率,可以使這100天的有效學習時間比過去一年還要多。所以同學們還有最後一次提公升的機會。

下面我就這三種不同心態的學生如何把握這最後的100天做一下分析:

第二篇:學生心態、方法的調節

狀態一直很好的學生,繼續保持!遇到難題及時的問老師、同學。如果因為臨近高考老師很忙,也一定不要放過每一道自己發現不會的題目。

你可以去問別的班級的老師,也可以借助答案提示和網路幫自己學會。

對壓力太大,緊張心態的學生的建議:壓力太大的學生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並一定要維護這種心態。好的心態並不是每個人能時刻都具有的,學生一定要學會自我調節和找朋友、老師幫助盡快的調節。

首先這些同學要找準自己的定位,自己究竟是什麼層次的學生,那些方面學的很好,那些方面還有潛力可以挖掘。如果發揮正常以目前的水平可以進入什麼檔次的學校;

第二,你要有能使你自信、進步的學習規劃,每天忙碌而有條理,辛苦卻很充實。最後的100天很多學生在老師前期的暗示下已經感覺現在的成績已經定下了,不可能再有大的提公升了,只是跟著老師真人聽課以求不退步,心裡安慰而已。時間利用率大大降低了。

到了最後衝刺階段,學校老師講的都是大家共性的問題,在一年的高三複習查漏補缺裡,共性的問題已經講過很多遍了。學生到最後階段已成定局,沒辦法再提公升似乎成了真理。原因就是每個學生已經不再提公升的原因就是課堂上老師只能講共性的問題,到三輪複習共性的問題已經解決了,學生再學的也是大部分的重複而已。

個性的問題學校老師不可能為每個學生解決。

第三,學生一定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尋找自己知識和方法的漏洞上去,如果每天你能發現自己的乙個漏洞,平均每天進步一分,那到高考你也至少可以進步100分的。所以找漏洞並把這個知識點真正的學會,每天都有所收穫,有所進步,是消除你緊張情緒的最關鍵環節;第三,學會適時的保持和調節自己的學習狀態和學習方法。

對無緊迫感的學生的建議:首先,認識到自己這麼多年來包括中考不是達到自己能力範圍內最好的原因就是凡事自己沒有全力以赴,勇敢的面對自己這方面的不足,肯定自己還有很大的潛力;第二,制定嚴格的學習計畫,學習計畫一定要量化,不是說我要再什麼,第三,什麼。

以上的這些心態的分析和調節的辦法,大家可以針對自己的情況來進行心理調劑。智康教育希望能夠幫助到每一位掙扎在高考一線的莘莘學子!把握住最後的提公升機會!

把握上帝給你的沒每一次機會

我,我並不知道自己是乙個怎樣的人,但是我能肯定的是 我,是乙個有思想,有感情的人,我有我的挫折,但是我也有我的順利,其實上天對每乙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是有些人並沒有感悟到,因為他時刻都在想上帝對他如何的不公平所以就淡忘了上帝在他人生挫折中,給他鋪的橋,他並沒又看到,而是走了橋下面的河,最終走上了不歸之...

高三最後一次主題班會內容

背起行囊,奔向屬於自己的人生 三颱中學2013級高考前最後一次主題班會 這是高三最後一堂班會,希望大家永遠銘記 做為乙個班主任,與大家朝夕相處的高三時間,同經風雨,共度難關,大家對我應該有乙個比較準確的認識和評價,但是大家可能不願意說出來。沒關係,我可以自我評價一下,算是給同學們乙個交待。我對自己的...

高三最後一次國旗下講話

男 2013年,記得這個偉大的年份 這一年,我們曾共同步入一中的殿堂 女 2016年,記得這個偉大的年份 這一年,我們將共同步入高考的考場 男 我們興奮,因為我們將到大學鑄就我們的輝煌我們不捨,因為我們為即將離開我們敬愛的母校而哀傷女 我們喜悅,因為我們承載著一中的希望 我們留戀,因為我們注定要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