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傳遞感恩,點燃夢想」的活動

2021-03-18 06:57:18 字數 1099 閱讀 8386

星期五下午,我們學校舉行了傳遞感恩,點燃夢想的活動。

一點多鐘,家長和學生們陸陸續續來到了操場上。有的學生是爺爺奶奶陪著來的,有的學生是爸爸媽媽陪著來的,家長坐在小凳子上,學生則墊個報紙坐在地上。已是暮春了,太陽已顯出它的威力,火熱地照在每個人身上,但是沒有乙個人喊熱,大家都興致勃勃地等著活動的開始。

二點鐘,只見乙個漂亮的女主持登場了,她簡單介紹了情況,大家用熱烈的掌聲請出了尊敬的劉雲山教授。劉教授四十來歲,中等個,不胖不瘦,穿著襯衣,打著領帶。只聽它的聲音鏗鏘有力,熱情洋溢地給大家演講者。

當講到乙個個教師的偉大事蹟時,我們禁不住都流了淚。有的學生眼紅紅的,肩膀不住的抽動,有的家長用手擦著眼角,我看了一下媽媽,只見淚珠滴在它的眼鏡上,她把眼鏡摘下來,淚就順著臉流了下來。接著全場起立,對著前排的老師深深地彎腰90℃,時間定格在了這一刻,樹上的鳥也停止了嘰嘰喳喳的叫聲,威然靜默,太陽也默默地陪著大家。

過了一會,大家才抬起頭來,重新坐在了凳子上。老師從前面走到後面,乙個個地跟家長握手,我看見媽媽握著老師的手,激動地說:謝謝老師,辛苦了!

接下來講的是乙個個父母的感人事蹟,我禁不住又抽噎了,我趴在媽媽的肩上,一遍遍地對媽媽喊著:爸爸媽媽我愛你,爸爸媽媽我愛你媽媽用手拍著我的背,哽咽地對我說:媽媽也愛你,你是媽媽的驕傲,你永遠是媽媽的好兒子。

給我啟發最大的就是,劉教授站在台上,手裡拿著一本書,說:誰想要這本書?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

要!我們嘴裡喊著,劉教授又連著問了幾遍:想不想要?

我們大聲喊:想要。乙個小女孩跑到了台前,站在劉教授的身邊,劉教授就把書送給她,對她說了幾句祝福的話,然後對我們說:

你知道為啥她能得到這本書,你們得不到嗎?因為你們缺少行動。你們都嘴裡喊著想要,但是哪個行動了?

記住:只有行動才有收穫。女孩**了,這句話對我觸動很大。

等到第二次劉教授又問誰要這本書的時候,我就飛奔著衝在了前面,其他的同學也都紛紛跑了過來。劉教授又拿了兩套書送給了其中的兩個同學,其餘的都由家長領回到了座位上。媽媽從人群中擠到了我身邊,拉著我的手說:

好兒子,媽媽愛你,你永遠是媽媽的驕傲。雖然你沒領到書,但行動了就是最棒的。媽媽牽著我的手回到了座位上,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凡事都應衝在前面,不能光喊口號要行動在前的道理。

活動在熱烈的氣氛中結束了,大家離開操場,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校園。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

乙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往往要經過許多挑戰,今天,在我們班就有一場激動人心的比賽 扳手腕。老師先向我們宣布了遊戲規則,聽完後,大家就像乙隻只小麻雀一樣在下面嘰嘰喳喳地議論著,教室裡彷彿一鍋砸開了的粥。有的正在活動筋骨,以做賽前準備,有的正在和同桌互相鼓勁,還有的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始了 大家個個摩拳擦掌,生...

怎樣記一次活動

寫參觀 遊覽 訪問等各種活動的作文,要求大家以輕快的筆調 形象的描寫,把活動中的所見 所聞 所感 所想,真實生動有條理地記敘下來,以達到表達真情實感的目的。注意點 一 交代清楚時間 地點 哪些人開展了一次什麼樣的活動,可適當寫一下自己的心情。二 要安排好作文的層次,即根據中心意思的需要,對自己選擇的...

記一次教研活動

教研 回想起剛上班那年提到這兩個字就頭疼 過會教研要說什麼?從哪方面說?說出來會不會被人笑話?總之心裡複雜極了,理論的不足 聽課時沒有側重點使我在教研時真是無所是從。可一切改變都自從那一次 那是一次數學課,研討主題為 如何提高數學課堂的有效性 區教研員王老師的參加更讓作為新教師的我感到緊張不安 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