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修施工工藝及質量控制

2022-10-10 16:06:02 字數 885 閱讀 7111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居住環境及居住質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住宅裝飾裝修市場也得到了不斷擴充套件。同時隨著住宅建設水平的不斷提高,工藝水平在發展,原材料不斷更新,對建築室內裝修工程施工的質量標準也有新的要求,如何控制住宅裝飾裝修的施工質量,已成為目前建築裝飾界亟待解決的問題。本文對如何控制住宅裝修的質量具體談一些控制措施。

【關鍵詞】室內裝修;施工工藝;質量控制

建築裝飾理念是指通過各種過程,使建築物的使用效能符合人們對建築物審美要求的預期行為在頭腦中的反映。它是建築裝飾的指導思想。建築裝飾理念千差萬別,它與人們的要求、文化素養、欣賞水平、知識結構、生活閱歷等有很大關係。

有「張揚誇張」型、「淡靜素雅」型、「活潑開放」型「、實用簡潔」型、「莊嚴肅穆」型等。不同的使用空間,其裝飾格調作用於人們的心靈引起的反映是有區別的,所以人們對建築物裝飾,要考慮裝飾後形成的環境效果,使人們的精神世界能夠與所處的環境融為一體,達到心靈上溝通,形成共鳴,才是建築裝飾的最佳追求。

一. 建築室內裝修工程施工質量的整體控制

建築室內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是乙個系統工程,只有對整體施工過程進行質量控制才能根本上提高建築室內裝修工程施工質量水平,要做好全面的質量控制重點就是事前控制和事中控制。裝修工程的施工質量控制包括事前控制、事中控制和事後控制,事前控制是預防、事中控制是關鍵、事後控制就是對質量的驗收,要整體上控制施工質量,事前預防和事中的控制就成了重中之重。

在室內裝修工程施工質量的好壞與施工過程中的監管有著極其大的作用,將來對使用及居住也有很大的影響。如裝修過程中把控不好後期出現質量問題,這會給生活居住及人生的安全問題,而裝修完畢的工程要進行後期維修,這也會給業主帶來很大的生活不便。所以裝修過程中監理人員,怎樣確保乙個完美裝修工程質量監理人員顯得極為重要。

為了能達到和確保裝修工程的工程質量,監理在施工質量控制過程中顯得尤為重要。

室內裝修施工工藝規範標準

作業指導書 輕鋼龍骨石膏板隔牆 一 主要材料及配件要求 1.輕鋼龍骨主件 沿頂龍骨 沿地龍骨 加強龍骨 豎向龍骨 橫向龍骨應符合設計要求。2.輕鋼骨架配件 支撐卡 卡托 角託 連線件 固定件 附牆龍骨 壓條等附件應符合設計要求。3.緊固材料 射釘 膨脹螺栓 鍍鋅自攻螺絲 木螺絲和粘結嵌縫料應符合設計...

室內裝修廚房裝置的施工工藝流程

在公司和家裡,除了上一次提到的洗手間與我們的生活非常貼近外,其實還有的就是茶水間和廚房。我們吃飯 喝水都需要這個功能區,辦公室的設計這是不可缺少的。既然跟我們生活這麼貼近,我們就沒喲偶任何理由不重視這裡的裝修設計了,裝置施工工藝流程又有那些我們應該注意的地方呢?看完你便知道。一 廚房裝置安裝 1 施...

無砟高速道岔施工工藝及質量控制

目錄一 概述 4 1.1無砟道岔結構形式 4 二 無砟道岔鋪設施工工藝 6 2.1道岔特點 6 2.1.1設計特點 6 2.1.2施工工藝特點 6 2.2無砟道岔施工工藝流程 7 2.3施工準備 7 2.3.1技術準備 7 2.3.2無砟軌道鋪設條件評估 7 2.3.3混凝土底座質量控制要求 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