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全生產技術考試試題精粹 一

2022-10-09 14:57:04 字數 2744 閱讀 8922

1、 制定機器安裝、使用、維修的安全規定及設定標誌,以提示或指導操作程式,從而保證安全作業的措施是()。

a.直接安全技術措施

b.間接安全技術措施

c.指示性安全技術措施

d. 指導性安全技術措施

標準答案: d

2、 煤氣發生站水煤氣、半水煤氣的含氧量達到()時必須停爐。

a.0.5%

b.0.7%

c.1%

d.1.2%

標準答案: c

3、 以下有關緊急事故開關(亦稱急停開關)敘述不正確的是:( ) 。

a.緊急停車開關應保證瞬時動作時能終止裝置的一切運動

b.緊急停車開關的形狀應區別於一般開關,顏色為紅色

c.緊急停車開關的布置應保證操作人員易於觸及,且不發生危險

d.裝置由緊急停車開關停止執行後,恢復緊急停車開關就能使機器重新運轉

標準答案: d

4、 生產場所地面設定的深大於()m、寬大於()m的坑、壕、池應有可靠的防護欄或蓋板。

a. 0.1 0.1

b. 0.2 0.1

c. 0.5 0.5

d. 0.3 0.5

標準答案: b

5、 吊鉤做負荷試驗,其開口度在沒有任何顯著的缺陷和變形下,不應超過()%。

a.0.25

b.0.5

c.0.7

d.1.0

標準答案: a

6、 有**危險環境、火災危險性大的環境及其他安全要求高的場所,其配電系統應採用()系統。

a.tt

b.tn—c

c.tn—s

d.tn—c—s

標準答案: c

7、 以下有關安全電壓說法正確的是:()。

a.安全電壓迴路的帶電部分必須與較高電壓的迴路保持電氣隔離,並不得與大地、保護接零(地)線或其他電氣迴路連線

b.安全電壓的插銷座可以與其他電壓的插銷座相同

c.安全隔離變壓器的二次邊應裝設短路保護元件,一次邊不用

d.安全隔離變壓器的一次與二次之間有良好的絕緣;其間還可用不接地的遮蔽進行隔離

標準答案: a

8、 製造,使用和貯存**危險物質,但電火花不易引起**,或不致造成巨大破壞和人身**的建築物是()。

a.第一類防雷建築物

b.第二類防雷建築物

c.第三類防雷建築物

d.第四類防雷建築物

標準答案: b

9、 具有雙重絕緣和加強絕緣的電氣裝置是()電氣裝置。

a.0類

b.ⅰ類

c.ⅱ類

d.ⅲ類

標準答案: c

10、 以下有關低壓配電說法正確的是:()。

a.三相四線系統可以採用三芯電纜另加一根單芯電纜作中性線

b.配電櫃可以採用木板、鐵板或塑料板製作

c.電動機必須裝設短路保護和過載保護,接地故障保護可以按需要裝設

d.使用ⅰ類裝置應配用絕緣手套、絕緣鞋、絕緣墊等安全用具

標準答案: d

11、 線路或裝置因短路、漏電、鬆動、接地、斷線、分離時形成的電火花及變壓器、多油斷路器等高壓電氣裝置絕緣表面發生的閃絡等,是()。

a.工作火花

b.事故火化

c.明火花

d.暗火花

標準答案: b

12、 以下措施既可以預防直接接觸觸電事故又可以預防間接接觸觸電事故的是()。

a.絕緣

b.間距

c. 保護接零

d. 漏電保護

標準答案: d

13、 高分子材料阻燃化技術主要通過()使聚合物不易著火,即使著火也使其燃燒速度變慢。

a.阻燃劑

b.阻燃層

c. 新增劑

d. 包敷層

標準答案: a

14、 以下火災探測器是接觸式探測的是( )。

a光束式探測器

b感溫火災探測器

c.火焰探測器

d 圖象式探測器

標準答案: b

15、 黃磷、烷基鋁、有機過氧化物等物質,能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而著火,這是( )。

a.與水作用化學自熱著火

b.與空氣接觸化學自熱著火

c.相互接觸化學自熱著火

d.蓄熱自熱著火

標準答案: b

16、 為使室內人員能夠迅速撤離,從房間內最遠點到房間門或住宅戶門的直線距離不應超過()m;

a. 15

b. 20

c. 25

d.30

標準答案: a

17、 建築高度超過l00m的建築,應急照明和燈光疏散指示標誌連續供電時間不應少於()min。

a. 120

b. 90

c. 60

d. 30

標準答案: d

18、 既適用於撲救a類火災中一般固體物質的表面火災,又適用於撲救棉、毛、織物紙張等部分固體的深位火災的滅火劑是()。

a.滷代烷滅火劑

b.二氧化碳滅火劑

c.高倍數泡沫滅火劑

d.低倍數泡沫滅火劑

標準答案: b

19、 一氧化碳在空氣中的**極限是12~74.5%,則一氧化碳的危險度是()。

a. 0.8

b. 5.2

c. 0.2

d.6.2

標準答案: a

20、 混合氣體中氧含量的增加,**極限範圍(),尤其對**()提高得更多。

a.擴大上限

b.減少上限

c.擴大下限

d.減少下限

標準答案: a

安全生產考試試題

1 填空題 40分,每空一分 1 安全生產是指在過程中,努力克服和使勞動生產在保證勞動者的和免受損失的前提下進行。它既包括對的保護,也包括對的保護,使正常進行。2 安全生產的總要求 三不傷害 3 我國安全生產管理方針是 4 安全教育分為 安全教育,其 教育是指5 生產操作人員必須做到三會 6 四不放...

安全管理安全生產技術

安全生產技術 科目知識要點 8 單向滑動部件 考試目的 考查專業技術人員運用安全技術和標準,辨識 分析和評價作業場所存在的危險有害因素,採取相應 防範技術措施,消除和降低事故風險的能力。第一章機械安全技術 大綱要求 運用機械安全相關技術和標準,辨識和分析作業場所存在的機械安全隱患,解決轉動 傳動和加...

危化安全生產技術管理試題

10.安全生產管理的基本物件是 a 生產工藝 b 裝置設施 c 人員 d 作業環境 11.工作人員接到違反本規程的命令,應 a 領導批准後可以執行 b 拒絕執行 c 有條件的執行d 在沒有危險的情況下可以執行 12.人本原理體現了以人為本的指導思想,包括三個原則,下列不包括在人本原理中的原則是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