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安全生產技術管理試題

2021-08-03 20:07:09 字數 2601 閱讀 3601

10. 安全生產管理的基本物件是

a.生產工藝 b.裝置設施 c.人員 d.作業環境

11. 工作人員接到違反本規程的命令,應

a、領導批准後可以執行 b、拒絕執行

c、有條件的執行d、在沒有危險的情況下可以執行

12. 人本原理體現了以人為本的指導思想,包括三個原則,下列不包括在人本原理中的原則是

a.激勵原則b.動力原則

c.能級原則d.安全第一原則

13. 以下不屬於危險化學品的是( )

a、炸藥b、亞硝酸鈉 c、漂白粉 d、氯化鈉

14. 在火災中,由於毒性造**員**的罪魁禍首是火災中約有一半的人員死亡是由它造成的,另一半由直接燒傷、**壓力及其他有毒氣體引起。

a co b co2

c so d cl2

15. 下列屬於機械傷害的是

a 物體打擊b車輛撞傷

c起重機械引起的傷害 d機械加工件直接與人體接觸引起的擠壓

二.多項選擇題 (3*10)

1. 安全標誌分為

a禁止標誌 b指令標誌 c警告標誌

d 提示標誌 e.限制標識

2. 依據事故預防與控制的基本原則,下列安全對策中,主要著眼於解決人的不安全行為的有

a.採用新材料 b.裝置隱患整改 c.安全管理措施

d.安全教育培訓 e.構建安全文化

3.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方式大致分為事前、事中和事後三種。事中監督管理方式主要包括

a.日常的監督檢查 b.安全大檢查 c.安全生產專項整治

d.許可證審批 e.事故調查處理

4. 為防止人體接觸漏電裝置的金屬外殼時發生觸電事故,採取的主要安全措施是( )。

a、穿好絕緣鞋 b、電焊手套 c、保護接地 d、保護接零

5. 滅火劑的選用原則,正確的是

a、滅火的有效性 b、對裝置的影響 c、對人體的影響。

d、滅火器的數量 e、滅火器的等級

6. 檢修前的準備工作有:( )

a.設定檢修指揮部 b.制定檢修方案 c.檢修前進行安全教育

d.檢修前檢查e.現場措施布置

7. 生產性粉塵**十分廣泛,以下屬於生產性粉塵的是。( )

a .煤礦開採時所產生的粉塵 b.煤炭燃燒時所產生的煙塵

c.熔煉黃銅時產生的煙塵 d.皮物、棉織物處理時產生的粉塵

e 清掃馬路產生的揚塵

8. 消防四會內容是( )

a會火災事故認定標準 b會報火警

c會使用消防器材d會撲救初期火災 e會逃生

9. 建設專案安全設施「三同時」是指安全設施必須與主體工程( )

a、同時安排 b、同時設計

c、同時施工 d、同時投入生產和使用

10. 安全評價是乙個行為過程,該過程包括

a.專案工程的可行性研究b.評價危險程度

c.確定危險是否在可承受的範圍 d.專案的施工圖設計

三. 判斷題 (1*10)

1. 安全生產許可證的有效期為3年。( )

2.勞動保護的物件首先是保護從事生產的勞動者。( )

3. 安全技術措施是運用工程技術手段消除物的不安全因素,實現生產工藝和機械裝置等生產條件本質安全的措施。( )

4. 企業中對人身有害或汙染勞動環境的裝置無法改造時,交罰款後可以允許繼續使用

5. 事故的發生是完全沒有規律的偶然事件。( )

6. 為了防止職工在生產過程中受到職業傷害和職業危害,按工作特點配套的勞動防護用品、用具可適當的向職工收取一定的費用

7. 險情嚴重時,職工無權停止作業,必須請示主管領導

8. 對可能觸到的裸露電線,應在檢修工作開始前拉開電源和上鎖,並將該線掛上地線接地

9. 危險是不可避免的,風險時刻存在

10. 靜電只有在帶電體絕緣時才會存在

四.填空題 (1*10)

1. 國家實行生產安全事故制度,依照本法和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追究的法律責任。

2安全生產五要素:安全文化、安全法規安全科技

3.《安全生產法》規定,除礦山、建築施工單位和危險物品的生產、經營、儲存單位外的其他生產經營單位,當從業人員超過 ______人,應當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或配備

4. 對違反安規並造成嚴重事故者,應按情節輕重,予以或處分。

5. 創傷急救時,遇有開放性骨折,並伴有大量出血,應先後

五.論述題 (20)

紙漿車間主任發現紙漿池內漿液發黑綠,決定排漿清洗漿池,當時在場有4位工人。用鈇棍在池底部通洞排液,由於鐵棍受卡阻而拔不出,劉某從頂部下池,剛到池底即感呼吸困難,渾身乏力,急忙爬上。並對他人說不能下去,但工人周某不信,再下池,沒走幾步,大叫一聲倒下,其餘2人即下池救周某,然即也跌入池底。

聞訊而來的孫某也下去救人。經掄救1人脫險,3人中毒死亡。

分析該事故產生的原因,事故性質是屬於哪一類?如何追究事故的責任,應如何開展整改措施?

生產技術管理

生產及技術管理 管理企業生產和技術協作 一 生產班組的管理 1 生產班組的建設 生產班組按基層作業單位劃分,按生產計畫執行。分 1模型 塗料 烘模。2裝箱 冶煉 澆注。3清理。2 生產作業計畫管理 1按產品 產量 質量進度 消耗制定班組生產計畫。2生產準備管理 裝置完好,原材料準備。3班組作業進度平...

生產技術管理規定

前言 鄭煤集團公司生產技術管理規定 是集團公司生產技術部在原綜採 炮採 開拓掘進 巷修 支護管理規定的基礎上,按照新的法規和標準進行了調整和更新。修訂後的管理規定,進一步規範了採 掘 修 回 支技術和現場管理,可操作性強,便於生產實踐中執行。鄭煤集團公司生產技術管理規定 是用以規範集團公司各生產礦井...

生產技術管理規定

淮北礦業 修訂 二 一 年六月 目錄第一章總則 4 第一節一般規定 4 第二節管理機構 4 第三節管理制度 4 第二章基礎資料管理 5 第三章採煤生產技術管理一般規定 7 第四章採煤工作面作業規程 8 第一節作業規程的編制 9 第二節作業規程的審批 10 第三節作業規程及補充措施的貫徹 10 第四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