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技術管理

2022-09-20 01:06:07 字數 848 閱讀 3057

生產及技術管理:管理企業生產和技術協作

一、 生產班組的管理

1 生產班組的建設:

生產班組按基層作業單位劃分,按生產計畫執行。

分:1模型、塗料、烘模。

2裝箱、冶煉、澆注。

3清理。

2、生產作業計畫管理

1按產品、產量、質量進度、消耗制定班組生產計畫。

2生產準備管理、裝置完好,原材料準備。

3班組作業進度平衡與協調 :保進度、保質量、降消耗3、生產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勞動保護,生產現場清潔整齊4、生產技術管理:技術措施、技術交流及總結5、經濟責任管理(定出指標)

1計件工資:勞動成果直接同工資掛鉤,多勞多得2包保計獎:指標和任務劃分包乾,落實到班組到個人。

6、班組生活管理:食、住、業餘文化、體育生活、個人及家庭情況。

二、質檢檢查(要掌握生產計畫及安排)

1圖紙工藝審核

2模型尺寸、縮尺

3塗料層次、塗料安全徹底

4烘乾程度、溫度調控(溫度指標)45°c)5裝箱工藝審查(澆道設計、鑄型層次)

6 冶煉用原材料檢查(無有害元素,密閉,無雜質,禁潮濕)7冶煉各部的規程要求(快速熔化、溫度調控、成分控制)8出鋼溫度,澆注溫度,澆注速度,澆注時間,負壓數值,解壓時間,打箱時間,鑄件落砂情況

9 鑄件鑄造缺陷、修飾專案(缺陷名稱)

10 鑄件整體質量、尺寸、公差

11 入庫(圖號標示、數量、重量)驗收

12 出庫檢查,開據質量保證書(一式兩份備查)13入庫原材料(廢鋼、廢合金鋼、鐵合金、耐火材料)規格,等級,成分,產地,質量保證單,分類分級擺放。

注1. 要有完整記錄、備查、存檔

注2. 資訊反饋(質量、使用者意見、產品開發)

生產技術管理規定

前言 鄭煤集團公司生產技術管理規定 是集團公司生產技術部在原綜採 炮採 開拓掘進 巷修 支護管理規定的基礎上,按照新的法規和標準進行了調整和更新。修訂後的管理規定,進一步規範了採 掘 修 回 支技術和現場管理,可操作性強,便於生產實踐中執行。鄭煤集團公司生產技術管理規定 是用以規範集團公司各生產礦井...

生產技術管理規定

淮北礦業 修訂 二 一 年六月 目錄第一章總則 4 第一節一般規定 4 第二節管理機構 4 第三節管理制度 4 第二章基礎資料管理 5 第三章採煤生產技術管理一般規定 7 第四章採煤工作面作業規程 8 第一節作業規程的編制 9 第二節作業規程的審批 10 第三節作業規程及補充措施的貫徹 10 第四節...

生產 技術管理辦法

湖南省基礎建設工程總公司 為了加強總公司生產 技術管理工作,進一步規範化 制度化,實現 高效率 高質量 高信譽 低風險 低事故 低成本 的目標,特制訂本辦法。第一章管理機構 第一條建立總公司 工程公司或專案部二級生產 技術管理服務機構。第二條總公司生產 技術工作的領導和監督由總公司總經理全面負責,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