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安全管理要點

2021-08-03 20:05:56 字數 1462 閱讀 9581

××****2023年安全工作要點

為落實高新區安委會2023年度工作安排,結合公司實際特制訂本公司2023年度安全生產工作要點。

一、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公司執行總經理與各部長,各部長與所屬各科長,各科長與所屬職工層層簽訂《2023年安全生產責任書》,明確各級管理人員與職工在安全生產工作中的責任,營造「人人重視安全生產,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企業文化。

完成時間2023年1月31日前。

二、修訂完善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事故緊急處理預案,報高新區安監局備案。

完成時間2023年2月底前。

三、安全培訓

1、全員安全培訓。內容本崗位安全操作、自救互救以及應急處置的安全知識和操作技能。完成時間4月份,培訓課時16學時,授課人,專家(安監局要求需聘請具有安全培訓資格機構的專家對全體職工進行安全培訓)。

2、新入職人員「**安全教育」。培訓達到率100%;培訓時間:隨時進行。培訓內容: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應急處置安全知識、安全操作規程等。

3、轉崗培訓,培訓時間隨轉隨培訓,實施人:職工所轉到新崗位的科長。培訓內容:新崗位安全操作規程、生產過場中的「三不」要求等。

4、專業人員培訓,包括安全管理人員、班組長、叉車司機、汽車司機、電工等。培訓時間:根據安監部門和有關法規要求確定。

5、職工班前安全教育。

各項培訓一定要有培訓時間、地點、內容、授課人姓名記錄,有參訓人員簽到。公司組織的安全培訓由安委會辦公室負責存檔,車間和各科室、班組培訓資料由各科收集儲存。

四、堅持安委會每月安全聯查、班組長每天安全檢查制度。

1、安委會每月安全聯查,對發現的問題要下整改通知單,整改結果按通知單時限進行複查。安全聯查、整改通知、複查結果都要有記錄並存檔。

2、班組長安全檢查要當天檢查當天記錄,誰檢查誰記錄,每月交安委辦備案。

五、發生安全事故後,及時召開分析會。做到事故原因不弄清不放過、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過、責任人不處理不放過。

六、完成專案建設安全評估備案。

七、根據安監局要求適時組織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

八、按規定提取安全經費,製作應急安全器材清單,按清單備齊應急救援器材。完成時間第一季度。

九、完成滅火器溶劑的填充、檢驗。完成時間按時限要求進行。

十、完成特種裝置年檢。完成時間按時限進行。

十一、把宿舍防火安全作為重點,每週

一、三、五各檢查一次,搞好登記。杜絕使用電褥子、電爐子、電飯鍋、煤油爐。

十二、加強司機安全駕駛教育,要求司機做到「六不開」,即不開英雄車、不開鬥氣車、不開故障車、不疲勞駕車、不酒後駕車、不違章開車。

十三、加強幹部值班、門衛執勤,發現問題迅速處置。

十四、全年重大安全事故目標為零。

安全生產責任大於天,所有各級管理人員都肩負有「一崗兩責」,即做好本部門業務工作和安全生產工作兩項任務。為此,一定要下大力抓好職工安全生產培訓,不斷提高職工安全意識;下大力抓好安全生產操作規程的落實,堅決杜絕違章作業;下大力解決安全生產中存在的問題,努力實現全年安全生產目標。(2023年1月16日)

2023年度學校安全工作計畫要點

學校安全工作關係到社會的穩定,關係到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能否正常開展,責任重於泰山,必須長抓不懈,時時警鐘長鳴。安全工作要牢固樹立科學發展 和諧發展和安全穩定發展的觀念,始終堅持以人為本,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緊緊圍繞建立 平安校園 的目標,全面貫徹落實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規,深入開展道路交通安全 ...

2023年度工作要點

大金中學 2011 年度工作要點 一 指導思想 以十七大精神為指導,以 以人為本 為理念,以素質教育和課程改革為核心,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努力推進素質教育,不斷深化教育改革,不斷強化常規管理,為每位學生的成長提供終身服務,為每位教師的發展提供良好條件。努力把我校辦成一所 師資優良 管理規範 內涵充...

2023年度工作要點

5 根據新館要求,做好 讀者手冊 的修訂 付印。三 強化圖書館內涵建設,提公升管理水平,突現服務理念 1 進一步加強圖書館管理系統的維護與管理,確保圖書館管理系統執行正常。要加強管理人員的系統操作培訓,為系統管理員提供外出學習和培訓的機會 要加強管理系統安全工作,購置必要的防毒軟體,預防黑客的侵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