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技術交底制度

2021-03-04 08:12:08 字數 950 閱讀 9828

水利工程

目錄一、安全技術交底要求 1

二、安全技術交底分類及內容 1

三、安全技術交底記錄 1

四、安全技術交底注意事項 2

(1)工程開工前,專案部技術負責人要將工程概況、施工方法、安全技術措施等向各工區施工負責人進行詳細的書面安全技術交底。

(2)分項、分部工程施工前,施工負責人(施工員)向所管轄的班組進行安全技術措施交底。

(3)兩個以上施工隊或工種配合施工時,施工負責人(施工員)要按工程進度向班組長進行交叉作業的安全技術交底。

(4)專案部技術與施工負責人在工作過程中對安全技術措施、安全技術交底要求的執**況經常進行檢查,隨時發現並及時糾正違章作業。

(1)工程開工前安全技術交底

施工組織設計中的關鍵施工問題,主要是施工工藝、順序、質量標準、安全要求及特殊的技術要求。

(2)分項、分部工程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除一般常規防護措施外,還應包含:照明及小型電動工機具防觸電措施;登高作業防護措施;易燃物防火及有毒氣體等防護措施;立體交叉作業防護措施;大型特殊工程單項安全技術交底。

(3)採用新工藝、新技術、新裝置、新材料施工的安全技術交底。

針對新工藝、新技術、新裝置、新材料施工的特殊性,結合建築施工有關安全防護技術進行交底。

(1)交底人時行書面交底後應儲存安全技術交底記錄和所有參加交底和接受交底人員的簽字。

(2)安全技術交底完成後,交到專案安全員處,由安全員負責整理歸檔。

(3)交底人及安全員應在施工生產過程隨時對安全技術交底的落實情況進行檢查,發現違章作業應立即採取整改措施。

(4)安全技術交底記錄一式二份,分別由交底人、安全員留存。

(1)必須在該交底對應專案施工前進行,並應為施工留出足夠的準備時間。安全技術交底不得後補。

(2)安全技術交底應以書面形式進行,並輔以口頭講解。

(3)安全技術交底應根據施工過程的變化,及時補充新內容。

安全生產技術交底制度

為了有效預防施工 生產現場的違章指揮 違章作業,幫助作業班組和作業人員盡快了解工程概況 施工方法 安全技術措施等施工的具體情況,掌握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項,保護作業人員的人身安全,減少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專案部制定本制度。一 安全技術交底的主要內容 1 工程專案和分部工程的概況 2 工程專案和分部分項工...

安全生產技術交底制度

編制 審核 簽發 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 泗宿高速公路路面工程02標專案經理部 2009年09 月 安全技術交底制度 第一條目的 為了實現本專案工程安全生產管理總目標,做到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不斷提高施工人員的自我保護意識,根據有關法規和標準,特制定本制度。第一條開工前 專案部的工程部和安保部應根據國家...

安全生產技術交底制度

安全技術交底是對分部分項工程進行施工,或採用新工藝 新技術 新材料 新裝置而特定的有針對性的安全技術要求。它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時效性和可操作性,以便指導工人安全施工。分部分項工程的安全技術交底檔案由專案技術負責人或工程管理人員編寫,由被交底人確認簽字後實施。1.安全技術交底是保證施工安全生產的重要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