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使用中常見問題分析

2022-10-09 14:27:05 字數 866 閱讀 8623

作者:石洲

**:《文化產業》2023年第12期

摘要:多年來,針對我們使用的一些電氣產品退回的主要問題和處理意見,本文對設計中易出現的常見問題對照強標及規範條文進行了分析說明。

關鍵字:電氣;施工;強制標準;設計深度;問題分析

中圖分類號:[tm92]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4-3520(2013)-12-0118-01

多年來,針對我們使用的一些電氣產品退回的主要問題和處理意見,這些問題中有些是屬於違反強制性條文,有些是屬於違反專業規範、設計深度不夠或其它方面的問題,應引起足夠重視、注重質量,把電氣設計和使用工作提高到乙個新的水平。因此引起了設計人員的高度重視。 深入學習條文, 熱烈討論,達到初步共識。

本人對常見問題進行分析、歸納、整理並結合自己從事設計工作的體會分述如下,限於水平與篇幅的緣故,不做過多展開,只是點到為止,其中欠妥之處,僅代表個人意見,歡迎指正。

一、違反強制標準和規範方面

1.電源進戶處應做總等電位聯結。2.

動力配電箱應重複接地,並加打人工接地體,或利用基礎接地裝置,其接地電阻應達到國標要求。3.建築物應考慮防雷接地措施,如不需要設防雷時,應提供完善的設計依據。

處理:提供完整的計算資料,維持原設計,不設定防雷措施。4.

雙電源沒有採取防止並列執行的措施。

處理:1設計選用根據國標圖集《低壓雙電源切換電路圖》99d373製造的標準雙電源切換箱,已自帶閉鎖裝置以防止雙電源並列執行。2在系統圖上加閉鎖符號或說明。

二、其他在工程設計中易出現的混淆問題分析

(一)「關於電力負荷應進行分級」的問題。

1、設計檔案應闡述建築物建築面積、高度、用途並確定其性質、防火類別及其中的電力負荷等級;不應只籠統說明整個建築物按某級負荷設計,而應對各電力負荷進行分級說明。

面試中常見問題

1,談談家庭 我家裡有4個人,我有個哥哥,我的家庭條件雖然一般,但是一家人過得很和睦,我爸媽勤勞善良,教會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他們把我養這麼大不容易,我想盡我所能,早點回報他們。2,談談優點 缺點 優點 比一般人勤奮一點,做事情謹慎細緻,做每一件事前我都會做好充分的準備,能吃苦耐勞,具有很強烈的責任...

如何避免建築電氣設計中常見問題

摘要 要想在建築行業立於不敗之地就需要做好建築工程的各項工作,其中電氣設計工作尤其重要,但是在實際的電氣設計工程中容易出現的問題很多,為了確保建築電氣設計的施工標準就需要了解分析並能夠避免這些問題的出現,從而保證建築工程的質量,達到使用者最終需要的滿足。關鍵詞 電氣設計 規範 問題 近年來隨著建築事...

銀行面試中常見問題

1 你的缺點是什麼?我的缺點是與人接觸的時候沒有芥蒂,往往太容易相信別人,但是我覺得這也更容易讓別人覺得我真誠。還有就是說話比較直接,容易得罪朋友,但是說的都是實話,所以平常朋友們不會太過在意反而喜歡和我在一起。盡量說一些無傷大雅的小問題,甚至把缺點變成優點 2 你的座右銘是什麼?我的座右銘是 用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