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教通字2019 31號

2022-10-09 09:39:02 字數 2956 閱讀 4024

臨朐縣教育局

關於成立資訊化教育工作中心教研組的

通知各鎮(街道)教辦、縣屬各學校:

為建立健全我縣中小學資訊科技學科教研及各項資訊科技活動研究機制,充分發揮骨幹教師的專業引領作用,加強對資訊科技學科教學、網上教研、資訊科技與學科整合、科技創新大賽等活動的深入研究,努力提高我縣教育資訊化整體水平,加快校園資訊化步伐,根據市、縣工作重點要求和我縣資訊科技教育工作需要,決定成立資訊化教育工作中心教研組,包括資訊科技學科教學、網上教研、資訊科技與學科整合、科技創新活動、資訊學奧賽、電腦製作活動、機械人教育等共七個中心教研組。

資訊化教育工作中心教研組在縣電教站的統一領導下開展工作。教研組成員要嚴格按照相關職責開展工作,對各項分工工作要進行深入細緻的學習、研究,並積極參與經驗交流、活動指導等各項具體工作,為切實提高全縣教育資訊化水平發揮重要作用。中心教研組成員實行動態管理,先行試用一年,試用合格後每屆任期三年。

中心教研組成員所在單位應為中心教研組成員的活動提供方便。

附:一、臨朐縣資訊化教育工作中心教研組工作職責

二、臨朐縣資訊化教育工作中心教研組成員名單

臨朐縣教育局

二ο一ο年三月十五日

臨朐縣教育局辦公室二ο一ο年三月十五日印

(共印60份)

臨朐縣資訊化教育工作中心教研組工作職責

一、總則

1.資訊化教育工作中心教研組是吸收我縣中小學資訊科技學科及各項資訊科技活動骨幹教師開展教學、研究的一種組織形式,在縣電教站的管理指導下,協助開展教學研究工作及其相關活動的科研工作。

2.資訊化教育工作中心教研組要以立足市縣工作重點,堅持理論聯絡實際的原則和科學、嚴謹的工作作風,組織中心教研組成員緊緊圍繞資訊科技課程建設、網上教研、資訊科技與學科整合、科技創新大賽等各項活動開展工作,對如何改進中小學資訊科技學科教學、提高教師的資訊科技應用水平和網上教研能力、提公升科技創新大賽水平等課題進行深入系統的研究和**。

二、 中心教研組職責

1.在縣電教站統一安排下,根據資訊科技各項活動特點,制定年度、學期活動計畫,及近、中、長期發展規劃;

2.通過中心教研組的活動,帶動全縣各項資訊科技活動的開展,形成濃厚的教學、研究氛圍,促進教學質量和教學效益的大面積提高。

3.對資訊科技課程、教法、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模式、網上教研模式、各類大賽輔導員隊伍的培訓、交流及大賽的組織、準備等問題進行專題研究;

4.積極協助電教站開展學科教研及其他科研活動。充分發揮骨幹教師的作用,通過上示範課、專題講座與學術研究活動,培養、帶動相關參與活動的教師;

5.積極開展學術交流及相關活動;

6.定期進行工作交流及資訊通報,研究如何做好教研與科研工作,為教學研究與各項活動提供有針對性的意見和建議。

三、中心教研組成員及組織機構

資訊化教育工作中心教研組成員由優秀的學科及相關活動骨幹教師為主體構成,成員每屆任期三年。

資訊化教育工作中心教研組下設資訊科技學科教學、網上教研、資訊科技與學科整合、科技創新活動、資訊學奧賽、電腦製作活動、機械人教育等七個分教研組。

四、中心教研組成員職責

⑴中心組成員應認真履行職責,嚴格要求自己,刻苦鑽研,勤奮工作,積極參加中心教研組各項活動,根據統一安排,創造性地完成工作任務;

⑵協助電教站組織開展相關教科研活動;

⑶獻計獻策,幫助電教站教研員謀思路、出點子。

中心教研組成員每學年至少提交乙份有價值的調研報告或教學**。

(5) 中心教研組成員要做自己職責專案的帶頭人,要拿出高水平的作品或成果。

五、中心教研組主要活動方式

1.召開會議,就某些教學、活動問題進行研究,提出解決問題的策略;

2.舉辦專題研討及報告會;

3.組織教學及相關活動的觀摩;

4. 開展集中培訓活動;

5.進行調查研究,組織學習、考察。

資訊化教育工作中心教研組成員名單

一、資訊科技與學科整合中心教研組:

李豔民(縣電教站) 於海生(臨朐二中)

王運彬(新華中學) 劉文芹(龍泉中學)

朱樹民(實驗一小) 王玉莉(實驗二小)

付廷娟(龍泉小學) 曾凡紅(北苑小學)

二、資訊科技學科教學中心教研組:

李豔民(縣電教站) 劉清華(臨朐一中)

張世生(新華中學) 韓愛平(實驗一小)

韓祥明(實驗二小) 李汝霞(龍泉小學)

付艷霞(冶源初中) 王永良(石家河初中)

三、網上教研中心教研組:

李豔民(縣電教站) 袁華(臨朐二中)

魏瑩(龍泉中學) 劉希偉(第一實驗小學)

史偉玲(實驗二小) 徐志豔(龍泉小學)

張雪(營子初中) 安樹臣(龍崗初中)

胡翠美(冶源鎮冶北小學)

四、科技創新活動中心教研組:

竇聖濤(縣電教站) 聶相國(新華中學)

張彥偉(實驗一小) 張永芳(實驗一小)

衣學芹(實驗二小) 張建文(實驗二小)

吳維珍(龍泉小學) 盧雲玲(東苑小學)

李洪祥(西苑中學) 張樂山( 張龍初中)

陳永群(蔣峪初中) 趙琳(城關街道北苑小學)

盧文正( 冶源鎮平安峪小學)

田萍(沂山鎮海爾希望小學)

五、電腦製作活動中心教研組:

李豔民(縣電教站) 崔永彩 (臨朐六中)

李超香 (實驗一小) 馮鴻雁(龍泉小學)

王東(朐陽小學) 李霞 (七賢中學)

王月環 (大關初中)

六、機械人教育中心教研組

沈洪貞(縣電教站) 賈永軍 (職教中心)

焦龍 (職教中心) 郭豔紅(新華中學)

李波 (實驗一小) 李亮(實驗二小)

劉梅華 (北苑中學)

七、資訊學奧賽中心教研組

李豔民(縣電教站) 高樹昌 (臨朐一中)

高付明 (實驗中學) 尹健(機電職專)

姜偉(西苑中學) 趙潔(呂匣初中)

劉興東 (九山初中)

臨教通字2019 87號

臨教通字 2007 87號 臨淄區第九屆 中小學生 百靈 藝術節比賽成績的通報 各區屬學校 鄉鎮 街道 中心校 為豐富我區中小學校園文化生活,促進藝術教學和課外藝術教育活動的開展,展示中小學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和學校藝術教育成果,區教育局於 4月 6月,組織舉辦了臨淄區第九屆中小學生 百靈 藝術節比...

初中綜合評價意見 青教通字017號

校長閱示 請雲霞同志閱處。2012 04 09 請級部主任 所有分管學科的幹部層層傳達落實。謝雲霞 2012.04.09 青島市教育局檔案 青教通字 2004 17號 青島市教育局 關於印發 青島市初中學生綜合素質發展性評價指導意見 試行 的通知 各市 區教體局,局屬各學校,各民辦學校 現將 青島市...

婦廳通字2019號

全國婦聯辦公廳 關於召開全國婦聯參與社會管理 工作會議的通知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婦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婦聯,全國婦聯機關各部門 各直屬單位 為深入貫徹 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社會管理及其創新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 關於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的戰略部署,全國婦聯決定召開 全國婦聯參與社會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