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師商院教通2019 55號關於關於組織開展

2023-01-30 08:54:05 字數 2640 閱讀 1508

關於開展大學生暑假社會調研工作的通知

根據中共重慶市委教育工委、重慶市教育委員會關於組織開展大學生暑假社會調研工作的通知渝教工委辦函【2011】19號文,結合我校正實施的大學生「六個一」社會實踐活動,引導大學生了解國情市情民情,培養大學生學術能力和科研精神,決定在2023年暑假期間,組織我校大學生開展社會調研,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調研內容

主要圍繞以下幾方面重點開展調研:

(一)基層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情況及評價;

(二)市民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及期盼;

(三)當代大學生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認同度和樹立理想信念的情況;

(四)基層幹部群眾思想動態;

(五)「五個重慶」和內陸開放高地建設的現狀及建議;

(六)基層教育發展現狀及建議;

(七)重慶市十大民生工程建設現狀及建議;

(八)基層開展「唱讀講傳」情況及建議;

(九)大學生「六個一」社會實踐活動育人實效調研;

(十)大學生就業現狀及對策建議。

二、具體要求

(一)每個大學生都應參加社會調研並提交1篇有價值的調研報告,具體文件規範化要求見附件。調研題目可自定,調研報告要突出針對性和時代性,字數左右。

(二)每位學生於2023年9月6日前將社會調研報告報輔導員處,再由各二級學院統一提交教務處。學校將安排相關評審小組評出本次優秀社會調研報告並給予表彰。

(三)同學們在進行調研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重慶師範大學涉外商貿學院教務處

附件:重慶師範大學涉外商貿學院學生

社會調研報告文件規範化要求

一、學生應提交的社會調研報告文件資料

在社會調研報告階段結束時,學生應提交下列專案的資料:

1.重慶師範大學涉外商貿學院社會調研報告封面

2.重慶師範大學涉外商貿學院學生社會調研報告成績評定表

3.重慶師範大學涉外商貿學院學生社會調研報告正文

學生提交的所有資料必須按統一要求整理、裝訂,在如實、工整地填寫好資料目錄後,交指導教師進行驗收。

二、社會調研報告的整理、裝訂要求

1.統一採用a4紙列印、左面豎裝;

2.材料的裝訂順序:封面、社會調研報告成績評定表、正文。

3.相關材料的填寫要求

(1) 封面:由學校統一制訂,學生列印或用黑色簽字筆、簽字筆或鋼筆按要求填寫。

(2)社會調研報告成績評定表:由評審教師評閱簽字。

三、社會調研報告的書寫格式規範

1.社會調研報告正文由社會調研報告題目、作者、中文摘要、關鍵詞、正文、參考文獻組成。

(1) 題目:一般不超過25個字,要簡練準確,可分兩行書寫;

(2) 作者:處於題目正下方,須寫明學校、專業、年級、姓名;

(3) 摘要:中文摘要字數應在左右;

(4) 關鍵詞:限制在3~5個詞彙內;

(5) 正文:正文包括文章主體、結論。

(6) 參考文獻:必須是學生本人真正閱讀過的,以近期發表的學術期刊文獻為主,圖書類文獻不能過多。

四、社會調研報告的排版格式規範

1.版面尺寸:a4(210×297公釐)。

2.裝訂位置:左面豎裝,裝訂位置距左邊界8~10公釐。

3.頁碼:採用頁尾方式設定,如:第xx頁共xx頁。

4.正文內標題:一級標題採用中文序數(如

一、二、三、……)標引;二級標題採用阿拉伯數字(如1、2、3、……)標引;**標題採用加圓括號的阿拉伯數字標引、與正文相同字型和對齊方式排列;一級標題與上一段落之間隔一行。

5.正文文字:用小4號宋體;**標題:小2號宋體加粗。

以上排版格式參見文後所附「社會調研報告排版列印樣式」。

社會調研報告排版列印樣式

社會調研報告題目

重慶師範大學涉外商貿學院專業名稱年級學生姓名

中文摘要(左右):關於高等教育改革體制問題的思想觀念問題,……。

關鍵詞:(3到5個)

高等教育;改革體制;思想觀念

正文內容

一、 教學思想

1、有關關係的處理

在知識傳授與能力和素質培養的關係上,樹立注重素質教育,融傳授知識、培養能力與提高素質為一體,……。

(1) 在理論與實踐的關係上,樹立理論聯絡實際,……。

參考文獻

注:撰寫調研報告的準備與主要步驟:

調研報告的寫作過程應包括以下步驟:收集資料、擬訂報告提綱、起草、修改、定稿等。各個步驟具體做法如下:

1.收集資料

資料是撰寫調研報告的基礎。收集資料的途徑主要有:通過實地調查、社會實踐或實習等渠道獲得;從校內外圖書館、資料室已有的資料中查詢。

2.擬訂報告提綱

根據報告主題的需要擬訂該文結構框架和體系,在起草報告提綱後,可請指導教師審閱修改。

3.起草

報告提綱確定後,可以動手撰寫調研報告的初稿。在起草時應盡量做到「綱舉目張、順理成章、詳略得當、井然有序」。

4.修改、定稿

報告初稿寫成之後,需要改正草稿中的缺點或錯誤,因此應反覆推敲修改後,才能定稿。

重慶師範大學涉外商貿學院

社會調研報告

題目:學院專業班級

學生姓名學號

日期重慶師範大學涉外商貿學院社會調研報告成績評定表

學院專業級班

社會調研報告的總評成績採用優秀(90分以上)、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60分以下)五級記分制。

重師發2019 103號學位授予實施辦法通知

重師發 2010 103號 關於印發重慶師範大學 學士學位授予實施辦法的通知 校屬各單位 現將 重慶師範大學學士學位授予實施辦法 印發給你們,請組織學習,並嚴格遵照執行。特此通知 二 一 年六月十三日 重慶師範大學學士學位授予實施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學...

2019尊師重教國旗下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 我是一棵綠樹,沐浴著智慧型的陽光,在您知識的土壤裡,茁壯成長。天的深情,地的厚愛,銘刻在我心裡,生生世世,永不忘懷。老師,您啟迪我真正領會了大自然的恩惠,從此我讀懂了每一瓣綠葉,每一片彩雲,每乙個浪花。從幼兒園開始,我們在老師的教導下讀書 寫字,學文化 學技能 學做事 學做人...

2023年尊師重教先進單位發言材料

各位領導 老師們 值此第三十個教師節到來之際,能與老師們一起歡慶節日,我很高興!在這裡,我謹代表後夏村民向默默耕耘 辛勤工作在教學一線的老師們致以節日的祝賀,衷心祝願全鎮教師節日愉快,幸福安康!教師的職業普通而崇高,教師的工作平凡而偉大。重視教育,尊重教師,就要努力做到服務教育優先 資金投入優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