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尊師重教先進單位發言材料

2023-02-04 09:48:03 字數 1148 閱讀 5895

各位領導、老師們:

值此第三十個教師節到來之際,能與老師們一起歡慶節日,我很高興!在這裡,我謹代表後夏村民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教學一線的老師們致以節日的祝賀,衷心祝願全鎮教師節日愉快,幸福安康!

教師的職業普通而崇高,教師的工作平凡而偉大。重視教育,尊重教師,就要努力做到服務教育優先、資金投入優先。我始終認為,關心孩子才是最有意義的事情,把錢花給學校,花在孩子們身上比什麼都值。

幾年來,在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我們村一直致力於為學校辦學條件的改善出資出力。我深知,把村里的學校建設好,為孩子們提供乙個比較好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們接受良好的教育,這是村委會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我們全體村民的共同心願。十幾年來,我們村始終與學校一起,盡我們的最大能力,幫學校之所需,濟學校之所急,關心孩子成長。

前些年,由於教育經費緊張,學校條件較差,房子舊、桌子破、操場不平整,我主動聯絡社會上的愛心人士出資出力,來幫助學校搞建設,累計投資10餘萬元幫助學校揭瓦房頂,不讓教室漏雨;幫助學校整平了操場,讓學生有了乙個活動的場所。去年暑期,村里還籌資12萬元為學校修建了校牆,鋪設了校門口水泥路面,建設了文化廣場,添置了體育健身器材等,為駐地學校創設了良好的教育環境。

我們村積極參與學校的活動,村隊與學校的關係十分融洽和密切。只要是學校需要村委支援的,我們就是再忙,也要騰出時間積極參與。在治理「交通飲食衛生安全,美化校園周邊環境」活動中,村委會積極支援學校的工作,幫助學校與周邊經營攤點協商,並安排五名有責任心有影響力的志願者村民和老師們每天共同執勤督查,使學校周邊秩序得到了顯著改善。

為保護校產安全,我們村又聯合管區內的其他村隊積極奔走,多方聯絡,為學校聘請了專職護校人員,使學校安全得到了有效地保障。

每年教師節期間,我們村都及時到校慰問教師,與校領導交流、了解學校在發展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同時積極徵詢、傾聽百姓對教育的呼聲,協助學校做好力所能及的的工作,鼓勵教師愛崗敬業,一心撲在教學中。

去年冬季,學校為學生和老師裝配了空調,提公升了學生學習和老師辦公的環境。但是,電壓達不到要求,制約了空調的使用,我們村將和有關部門積極協調協商,計畫在今年內為學校改造用電線路,提高空調的用電電壓;同時,為學校修建校門兩側的花池,美化學校環境。為學校的發展,繼續貢獻我們的乙份力量!

正是在上級領導的關心和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看到,學校的辦學條件不斷提公升,環境不斷改善,育人質量逐步提高。今後,我們將一如既往支援教育工作,為振興我鎮教育事業的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2019尊師重教國旗下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 我是一棵綠樹,沐浴著智慧型的陽光,在您知識的土壤裡,茁壯成長。天的深情,地的厚愛,銘刻在我心裡,生生世世,永不忘懷。老師,您啟迪我真正領會了大自然的恩惠,從此我讀懂了每一瓣綠葉,每一片彩雲,每乙個浪花。從幼兒園開始,我們在老師的教導下讀書 寫字,學文化 學技能 學做事 學做人...

尊師重教先進集體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在第34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我能夠作為 尊師重教先進集體 的代表在這裡發言,感到十分榮幸。首先向第一線辛勤工作的全體教職工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衷心的祝願 祝願你們在新的學年裡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承者。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育事業...

八 5 班第二週尊師重教班會課教案

4 體會教師工作的辛苦 主持 我們每天都在學校裡上課,接觸最多的就是老師,你了解老師的工作嗎?誰來講講?請幾位同學講 主持 現在請大家拿一張紙 上面寫著教師的日常工作 上來,在紙上打勾,時間一分鐘。主持 時間到,誰來說說你的感受?5 學生朗誦詩歌 老師,您辛苦了!是誰 把無知的我們領進寬敞的教室,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