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向蘋果和谷歌低頭為對手平台研發應用

2023-02-04 09:45:04 字數 1730 閱讀 2242

[導讀]多年以來,微軟windows部門的一些高管在他們的採訪中從不使用「蘋果」一詞

北京時間7月26日訊息,微軟正在重新思考其長期以來堅持的商業戰略,並開始為蘋果和谷歌(微博)的移動平台研發應用。不過,有分析師指出,微軟的「低頭」只是務實之舉,其向其他平台提供的應用效能絕不會優於自家平台。

多年以來,微軟windows部門的一些高管在他們的採訪中從不使用「蘋果」一詞,當提到蘋果公司時,一般會說「那家水果公司」。時代在發生變化。在6月份的一次採訪中,時任windows主管的茱莉拉森-格林(julie larson-green)稱,微軟應該對於在移動裝置中逐漸佔據主導地位的蘋果ios平台和谷歌android平台進行回應,而方式則是為其研發應用。

拉森-格林說:「我們能為windows以及其他裝置提供特有的,差異化的產品。」在最近的微軟重組中,拉森-格林被任命負責整個公司的硬體工程。

由於windows的pc產品需求不振,拉森-格林這一想法已經在公司內部形成一種共識。高盛提供的資料顯示,在包括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消費類計算機市場中,微軟的作業系統佔據20%的份額,而蘋果作業系統的市場份額為24%,谷歌的android則為42%。微軟正在極力向移動領域推進。

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的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度,su***ce佔據平板電腦市場份額3.7%,搭載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達到全球智慧型手機總出貨量的3.2%。

7月18日,微軟發布財報顯示,由於未售出的su***ce造成9億美元的減記,該公司季度利潤出現十多年來的最大降幅。

在談及思維轉變時,微軟發言人弗蘭克肖(frank shaw)表示,市場在改變,微軟應該順勢而動。肖說:「作為一家具有**值的服務公司,你必須考慮如何接觸潛在的消費者。

有時候消費者的需要恰好是我們生產的小型裝置,有時候他們的需求則是其他廠家生產的大螢幕。」

微軟已經為ipad和iphone分別研發出15個和20個應用,其為android平台提供的應用數也已經達到10個。雖然微軟筆記軟體onenote和必應搜尋已經在itunes store上架多年,但直到今年6月份,該公司才推出了僅限於iphone使用的辦公軟體word、powerpoint和excel。這些應用並不允許使用者使用某些特定功能,並還要求訂購微軟基於雲技術的office套裝。

不過,這已經算是微軟向蘋果移動平台提供完整產品方面邁出的一大步。7月份,微軟推出了針對iphone和ipad的outlook。當ios 7今年秋季全面發布後,蘋果移動使用者向siri提問將會由微軟必應搜尋回答,而非之前的谷歌。

6月份,微軟與長期競爭對手甲骨文冰釋前嫌,雙方達成合作協議,微軟將把甲骨文的軟體置於windows azure雲服務。微軟xbox首席產品官麥克惠登(marc whitten)表示,windows團隊支援公司遊戲主機移動連線與ios和android平台相容的作法。惠登認為,這種態度是有利於微軟產品的發展,而之前的武斷地限制其他消費者進入的作法則不利於各方的利益。

雲儲存服務商box公司創始人亞倫萊維(aaron levie)則表示,他希望重組後的微軟能夠放權給公司高管,讓他們在更大範圍內開展與其他科技公司合作。萊維說:「微軟的dna正在發生微小的改變。

」不過,微軟的舊秉性依然存在。去年加盟微軟的前博雅公關ceo馬克佩恩(mark penn)在此次重組中的權力得到極大提公升。佩恩曾經發起抨擊谷歌的宣傳攻勢。

與此同時,拉森-格林和惠登在與其他公司合作時保有一定底線,就是微軟的應用必定在其自主裝置上執行得最出色。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的分析師卡羅林娜公尺蘭希(carolina milanesi)在描述微軟這種戰略時說:「我們不能打敗他們,所以我們加入他們,但是我們加入的方式保證不會損害我們的切身利益」。

百度 谷歌 微軟 MTK經典面試題

1.有乙個整數陣列,請求出兩兩之差絕對值最小的值。記住,只要得出最小值即可,不需要求出是哪兩個數。microsoft 方法1 兩兩作差求絕對值,並取最小,o n2 方法2 排序,相鄰兩點作差求絕對值,並取最小,o nlgn 方法3 有沒有o n 的解法?網上有如下解法 設陣列a 求 s min ai...

微軟 谷歌 百度等公司經典面試100題

微軟十五道面試題 1 有乙個整數陣列,請求出兩兩之差絕對值最小的值,記住,只要得出最小值即可,不需要求出是哪兩個數。2 寫乙個函式,檢查字元是否是整數,如果是,返回其整數值。或者 怎樣只用4行 編寫出乙個從字串到長整形的函式?3 給出乙個函式來輸出乙個字串的所有排列。4 a 請編寫實現malloc ...

智慧型家居 未來將是巨頭戰谷歌蘋果華為誰主沉浮

未讀先知 智慧型家居 谷歌 蘋果 摘要手機產業中的大佬蘋果 谷歌均已進入到智慧型家居領域,而近日,華為攜諸多合作夥伴也宣布了其智慧型家居戰略。眾所周知,隨著以智慧型手機為代表的所謂智慧型硬體的發展,智慧型家居被認為是下乙個產業新的增長點,為此,手機產業中的大佬蘋果 谷歌均已進入到該領域,而近日,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