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五類客戶不同需採購相應的禮品

2022-10-07 19:42:02 字數 1416 閱讀 6417

銀帆禮品導讀:我們應該如何採購商務禮品、**禮品、會議禮品、團隊禮品呢?應該根據這五類送禮物件的不同需求來確實採購方案。

送禮是一門學問,怎樣讓自己送出去的禮品達到應有的效果?禮品是否能夠起到預期的作用,看的就是受贈者的反應。能否讓受贈者滿意,銀帆禮品認為首先就要了解受贈者的資訊,包括受贈者的群體屬性、消費喜好等等。

再有針對性的開展一些想對應的禮品選購工作,把這些功課做紮實了,才能產生良好的送禮收效。對此,銀帆禮品彙總了「五類使用者需求送不同禮」,希望有所借鑑。

第一、商務禮品的受贈者:主要是合作企業、團體,或者是代表該企業、團體的負責人。當受贈者是企業或團體的時候,大多僅考慮禮品的文化性、價值性即可。

如果受贈者是企業負責人,則要根據受贈人的年齡、性別、性格、文化背景等歸類出這類人的共同喜好範圍,從而選雅緻而有實用性的禮品。更為關鍵的要彰顯出商務饋贈價值的內涵,即是檔次和價值,才好發揮實效。

第二、**禮品的受贈者:可以簡單概括為消費者。**禮品面對的消費者是最難進行分析,也是最需要進行分析的。

首先要明確**的目標消費者是哪些,之後要提煉出他們在文化背景、年齡、喜好、習慣、消費能力等方面的群體共同特徵,從而找到適合他們的**禮品。這類禮品很大的共性之處就是**不能太高,而且有好的傳播效率,以此選用毛巾、無紡布袋等產品就很適宜。

第三、福利禮品的受贈者:以內部員工福利禮品為主。怎樣了解別人的禮品需求?

可以根據員工的年齡分布、教育背景等確定福利禮品的種類,或者可以直接根據企業所處的行業性質來確定禮品的種類。因為每個行業的從業人員都會有共同的特性,比如it研發行業的員工大都年輕、待遇較好,所以時尚實用的物品較受歡迎,而生產型行業的員工都喜歡生活實用品,比如健康食品。

第四、會議禮品的受贈者:主要來自內部員工或會議貴賓,或是企業領導者。會議禮品饋贈採取的是公共場合中點對面的方式,禮品太「含蓄」,不免小家子氣,而且會由個別受贈者的挑剔擴散為普遍的不滿,非但不能達成贈送目的,還會影響饋贈者的聲譽;而大件禮品有排場,既能體現饋贈者的慷慨與實力,又能帶給受贈者驚喜。

詳細分析參會者的組成結構,並「投其所好」,以便讓禮品發揮價值最大化的作用。

第五、團隊禮品的受贈者:既然**禮品屬於禮品營銷範疇,就需要考慮市場競爭因

素,所以我們也需要了解客戶的競爭對手送過哪些禮品。例如同樣是日用化工企業,我們在為寶潔做禮品方案的時候就要了解聯合利華在同樣的**中使用過哪些禮品,這可以幫助客戶在**競爭中取得更多優勢。如何了解別人的禮品需求?

如果時間允許,我們最好能夠詳細分析客戶曾經定做過的禮品、客戶對以往各種禮品的評價等等,以便我們在做方案時能夠避免重複的方案。

怎樣採購好的禮品?針對五類使用者需求送不同禮是為關鍵。接下來,你就可以根據上述五類送禮物件不同禮品需求的分析結果來確定進行方案的撰寫。

這時候還需要滿足客戶對本次禮贈提出的特殊需求,例如禮品需要具有環保,休閒的理念,顏色要符合企業標準色等,這便是貫穿任一環節都需應該注意到的事項,在此就不累述。

文章**:中國禮品網

財富 客戶類

aa 次月 bb 二個月後 cc 三個月後 dd 四個月後 a。客戶類 pbs系統中,客戶檢視包括的內容有 aa 客戶基本資料概覽 客戶資產狀況 客戶持有產品 提醒預警 備註 檔案報告和綜合對賬單 bb 客戶基本資料概覽 客戶資產狀況 客戶持有產品 cc 客戶資產狀況,客戶反饋資訊 客戶持有產品 備...

實施顧問如何對客戶說不

實施顧問如何巧妙向客戶說 不 發表於2008 6 11 13 40 54 客戶總是正確的,我們能完全滿足客戶的需求 所有的erp實施顧問都知道,這句話不過是胡扯,騙騙人的。在近期的erp實施專案,因為種種因素迫使我頻繁的向客戶說 不 開始的時候,我一味忍讓,希望全憑誠意去感染對方,但有時近乎於痴人說...

如何引導客戶根據我們的服務承諾下訂單

服務承諾,是指內部的,外部是銷售和市場跟據內部的版本與客戶達成的一致,這就涉及到合同管理的範疇了。內部的服務承諾主要內容是我們提供的產品範圍 各種產品的交期 有貨的什麼時候交 沒貨的什麼時候交 各種類別客戶的交期 標準交期和急單交期 訂單交期的計算方法 截單時間 等。服務承諾給客戶是十分重要的。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