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炒菜花

2022-10-05 06:54:04 字數 581 閱讀 8842

窗體頂端

窗體底端

主料:菜花300g

配料:西紅柿,洋蔥,鹽,白糖,生抽,雞精

耗時準備時間10分鐘內製作時間10-20分鐘1.西紅柿去皮。

2.西紅柿切小丁。

3.菜花沖洗,掰成小塊,洗淨。

鍋子燒開水,將洗淨的菜花放入,焯水2分鐘左右。立即投入涼水中。(投涼是為了菜花的口感更脆嫩)

4.洋蔥切碎。(大蔥也可)

鍋子放油,放入洋蔥煸炒。

加入西紅柿丁,煸炒。

煸炒至西紅柿軟爛,成泥。

加入焯水的菜花,煸炒。

加入生抽、鹽。

煸炒片刻.

加入少許白糖。

煸炒片刻,加入雞精,出鍋裝盤即可。

出鍋裝盤即可。

注意事項

1、菜花掰小塊,加入少許鹽,浸泡十分鐘,洗淨。

2、西紅柿一定要切小丁,這樣才能炒出來的西紅柿細膩,上色好。

3、西紅柿炒的時候時間要長,盡量將其炒成細膩的西紅柿泥。

4、加入少許生抽,目的一是上色,二是提味。所以絕對不要用老抽或者顏色重的醬油代替。

5、加入白糖,為了提鮮,不是為了甜味,所以少許即可。

炒菜花的家常做法

菜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種蔬菜,菜花也被叫做是花椰菜或者叫做是花菜,菜花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還含有多種我們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經常吃菜花是可以起到促進消化和補脾胃的功效,此外常吃菜花還可以提高我們人體的免疫功能。菜花的做法有很多種,常見的菜花做法就是用來炒著吃。花椰菜,又稱花菜 菜花或椰菜花,是一...

家常炒菜技巧

1.開水點菜。炒青菜時,應用開水點菜,這樣炒出的菜,質嫩色佳。若用一般水點菜,影響脆口。2.炒菜巧下鹽。如果你用動物油炒菜,最好在放菜前下鹽,這樣可減少動物油中有機氯的殘餘量,對人體有利。如果用花生油炒菜,也必須在放菜前下鹽,這是因為花生油中可能會含有黃麴黴菌,而鹽中的碘化物,可以除去這種有害物質。...

西紅柿炒雞蛋

我很喜歡吃西紅柿炒雞蛋,可天天都是纏著媽媽幫我炒。今天老師布置作業,讓我們自己週末回家做一道西紅柿和雞蛋搭配的菜,我心想 我早就想自己動手做一盤美味的西紅柿炒雞蛋了,這不正合我意嗎?星期六一大早,我就和媽媽來到廚房。媽媽從冰箱裡拿出乙個西紅柿和兩個雞蛋。我先拿乙個小碗,再拿起雞蛋輕輕敲了一下,便已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