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式製砂機的使用者手冊

2022-10-04 23:27:03 字數 3184 閱讀 2615

1、進料斗進料斗的結構為一體的稜臺體(或圓筒體),進料口設定耐磨環,從給料裝置的來料經給料斗進入破碎機

2、分料器分料器安裝在蝸動破碎腔的上部,分料器的作用就是將從給料斗來料進行分流,使一部分物料經由中心入料管直接進入葉輪被逐漸加速到較高速度拋射出去,使一部分物料從中心入料管的外側,旁路進入蝸動破碎腔內葉輪的外側,被從業勞力拋射出來的高速物料衝擊破碎,不增加功率消耗,增大生產能力,提高破碎效率。

3、渦動破碎腔渦動破碎腔的結構形狀為上、下兩段圓柱體組成的環形空間,葉輪在渦動破碎腔內高速旋轉,渦動破碎腔內也能駐留物料。形成物料襯層,物料的破碎過程發生在渦動破碎腔內,由物料襯層將破碎作用與渦動破碎腔壁隔開,使破碎作用僅限於物料之間,起到耐磨自襯得作用。觀察孔是觀察葉輪流道發射口處耐磨塊的磨損情況及渦動破碎腔頂部襯板的磨損情況,破碎機在工作時必須將觀察孔密封關嚴,分料器固定在渦動破碎腔的上部圓柱段,葉輪告訴旋轉產生氣流,在渦動破碎腔內通過分料器、葉輪形成內部自迴圈系統。

4、葉輪葉輪結構由特殊製作的一空心圓柱體,安裝在主軸總成上端軸頭上,用圓錐套和鍵連線傳遞扭矩,高速旋轉,葉輪是pcl直通衝擊式破碎機的關鍵元件。物料由葉輪上部分料器的中心入料管進入葉輪的中心。由葉輪中心的布料錐體將物料均勻地分配到葉輪的各個發射流道,在發射流道口,安裝有特殊材料製成的耐磨塊,可以更換。

葉輪將物料加速到60-75m/s的速度拋射出去,衝擊到渦動破碎腔內的物料襯層,進行強烈的自粉碎。在錐帽和耐磨塊之間裝有上、下流道板,保護葉輪不受磨損。

5。主軸總成主軸總成安裝在底座上,用以傳遞電動機經由三角皮帶傳來的動力及支撐葉輪旋轉運動。主軸總成由軸承座、主軸、軸承等組成。

6。底座渦動破碎腔、主軸總成、電動機、傳動裝置均安裝在底座上,底座結構形狀,中部為四稜柱空間,四稜柱空間的中心,用於安裝主軸總成,兩側形成排料通道。雙電動機安裝在底座縱向兩端,底座可安裝在支架上,也可直接安裝在基礎上。

7、傳動裝置採用單電機或雙電機的皮帶傳動機構(75kw以上,為雙電機),雙電機驅動兩台電動機分別安裝在主軸總成兩側,兩電機皮帶輪用皮帶與主軸皮帶輪相連,使主軸兩側受力平衡,不產生附加力矩。

8、支架根據破碎機工作場合不同——露天作業或室內作業,可以考慮配置支架或不配置支架。

9、潤滑系統採用美孚車用潤滑脂特級集中潤滑,潤滑部位為主軸總成上部軸承和下部軸承兩處,為使注油方便,用油管飲到機器外側,用於油幫浦定期加油。

安轉、除錯和運轉

1、機器的安裝pcl直通式破碎機在混凝土基礎上或鋼結構基礎上,基礎應能承受4倍的整機重量。根據破碎機場地不同——安裝在廠房內作業或者安裝在露天作業。安裝時應將破碎機調平使其主軸與水平面垂直。

破碎機上方應設定起吊裝置,起吊裝置能力按破碎機最大件重量考慮,在破碎機上防腐應留有起吊空間,在破碎機一側留適當空間,以備檢修時用。

機器安裝之前,按照裝箱清單進行清點,檢查各部件在運輸過程中有無損傷之處,零部件及備件數量是否齊全。

2、機器的調整破碎機在出廠前,製造廠已進行8小時廠內運轉,各部都是正常的,儘管如此,在破碎機現場安裝就位後,仍應進行全面檢查。

(1)檢查潤滑油管是否連線牢靠,試運轉前應重新加一次油,加入美孚車用潤滑脂特級或3#鋰基脂。

(2)檢查各部件連線,應牢固可靠,仔細檢查葉輪上是否有異物,如有應及時排除

(3)檢查電機接線是否正確,電壓是否正常(正常電壓380v)

(4)在安裝皮帶之前先點動電動機,旋向應玉破碎機標牌方向一致(即從給料口看,葉輪逆時針方向轉動),若與標牌方向相反,應調整電動機接線,使其旋向與標牌方向一致,決不允許反方向旋轉

(5)對於雙電動機驅動,主軸總成與兩側電機,分別用相同數量三角膠帶與主軸總成相連,兩側三角膠帶拉緊力應調節相同而且平直。經檢查無誤後,在移交生產之前,首先進行空負荷和負荷試車,經試車確認沒有問題後再移交生產。

3。機器試運轉

3.1空負荷試運轉 a 、空負荷試運轉時間為4小時 b、試車前用手扳動皮帶輪,應運轉靈活;c、破碎機應運轉平穩,機體不應有劇烈運動,無異常噪音,否則應停車檢查;d、軸承溫公升不得超過45度,或最高溫度不得超過75度,否則,應對軸承進行清洗,調整軸承間隙

3.2負荷試運轉a、入料粒度嚴格按各種機型規格要求,嚴禁大於規定物料進入;b、給料均勻連續,給料量達到pcl直通衝擊式破碎機的滿負荷為止(即電機電流為額定電流)c、負荷試運轉時間為8-24小時;d、軸承溫公升不得超過45度或最高溫度不得超過75度

操作規程

1、開車前檢查渦動腔觀察悶是否關緊,以防止物料從渦動腔觀察門衝出,發生危險;

2、檢查葉輪旋轉方向,從入料口方向看。葉輪應逆時針方向轉動,否則應調整電動機接線;

3、破碎機與輸送裝置的啟動順序為:排料→破碎機→給料

破碎機必須空載啟動,待破碎機運轉正常後方可給料,停機順序與開機順序相反

4、入料粒度按嚴格要求,禁止大於規定物料進入破碎機,否則,會引起葉輪的不平衡及葉輪過分磨損,甚至造成堵塞葉輪通道及中心入料管,使破碎機不能正常工作與開機順序相反

5 、排料裝置停運時,應及時停止給料,否則會造成壓死葉輪,燒毀電動機

6、給料力求連續均勻

7、破碎機運轉過程中,不得有劇烈震動和異常噪音,否則應停車檢查

8、機器的潤滑潤滑為乾油潤滑方式,採用美孚車用潤滑脂特級或3#鋰基脂,加入量為軸承空腔的1/2-2/3,破碎機每工作400小時,新增適量潤滑脂

9、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故障原因排出方法

產品粒度過大皮帶過鬆調緊拉緊螺栓

機體擺動給料粒度過大調節給料粒度

葉輪流道堵塞物料取出通道堵物

耐磨塊過磨造成偏重更換全套耐磨體

金屬撞擊聲分料器與葉輪相撞調整分料器安裝位置

維護安全技術

1、定期停機開啟觀察門觀察破碎機內部磨損情況,中心入料管、錐帽、葉輪上、下流道襯板、四周互板、耐磨塊的磨損程度,磨損後應及時更換修補,更換耐磨塊時應同時更換,保證耐磨塊重量相同。嚴禁破碎機工作過程中開啟觀察門觀察內部情況,以免發生危險。發現葉輪體磨損應及時更換或找製造廠家修補(具體檢修方法,參見隨機檢修圖)。

特別注意,未經製造廠家同意,嚴禁私自自製葉輪,否則後果自負

2、破碎機採用美孚車用潤滑脂特級或3#鋰基脂,每工作400小時加入適量潤滑脂,工作2000小時開啟主軸承總成對軸承進行清洗,一般工作7200小時更換新軸承。

主軸總成上端軸承為游動端、下端軸承為固定端,裝配後用手扳動皮帶輪應轉動靈活。

3、傳動三角膠帶拉緊力大小應調整適應,以保證三角膠帶受力均勻,雙電機驅動時,兩側三角膠帶應進行分組選配,使其每組長度盡可能一致。應調整使兩電機電流差值不超過15a

4、在破碎機執行中,因該裝置屬高速裝置,應特別注意安全生產。有關人員應遠離裝置,若需上機修理應在停機後進行。

衝擊式製砂機整理

使用者手冊格式

1引言 2 1.1編寫目的 2 1.2背景 2 1.3定義 2 1.4參考資料 2 2用途 2 2.1功能 2 2.2效能 3 2.2.1精度 3 2.2.2時間特性 3 2.2.3靈活性 3 2.3安全保密 3 3執行環境 3 3.1硬裝置 3 3.2支援軟體 3 3.3資料結構 4 4使用過程 ...

plane軟體使用者手冊

土木工程套裝軟體plane 使用說明書 2015年4月 土木工程套裝軟體plane使用說明書 目錄土木工程套裝軟體plane功能概述 page1 土木工程套裝軟體plane安裝說明和硬體環境要求 page11 土木工程套裝軟體plane使用中可能出現的問題 page18 土木工程套裝軟體plane使...

工作流使用者手冊

目錄1 概述 11 1.1 系統簡介 11 1.2 系統結構 13 1.2.1 基本結構 13 1.2.2 系統架構 16 1.3 基本概念 17 2 快速入門 19 2.1 操作前準備 19 2.1.1 操作流程介紹 19 2.1.2 執行環境介紹 20 2.2 配置流程定義 21 2.2.1 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