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Z470碟式離心機使用者手冊

2023-02-14 16:15:12 字數 4438 閱讀 1968

江蘇巨能機械****

一、分離機操作須知

1、 轉鼓部分所有零件都經過組裝後的動平衡試驗,每個零件都必須按順序安裝,不得更換和遺漏。螺紋連線部件必須安裝到位,裝配標記必須對齊。

2、開機前必須檢查操作水系統,電磁閥關閉狀態不能有漏水現象。

3、關機時轉鼓未完全停止轉動前,不得鬆開分離機上的任何零件。

4、分離機在工作狀態如發現異常震動和異常響聲,應立即切斷電源緊急停機,等轉鼓完全停穩後,拆卸、清洗和檢查各零部件,找出原因,排除故障。方可重新裝配開機。每次重新啟動與上次停機時間間隔不得少於4小時,防止易熔塞溶化。

5、分離機如發現零部件有問題,應及時通知廠家,不得隨便更換和焊接,以免損壞機械裝置。

6、每次開機前,必須檢查齒輪箱油位,油位不得低於油標中部刻線。

7、分離機的所有零部件均不允許用電焊、氣割等加熱方法來改變其形狀或製造而成。

二、分離機的效能特點及適用範圍

dhz系列碟式分離機是高速、平穩、密閉、高效和自動排渣的油脂精煉專用裝置。所有與物料接觸的零部件均有高階不鏽鋼材料製造,有效地減少被分離物料與所接觸零件表面的化學作用。被分離後的輕重相物料分別由兩個大小不同的向心幫浦輸出。

該機採用上進料形式,對物料的進口壓力較低。動力傳動採用了液力偶合器和一對螺旋增速齒輪傳動,利用液體來傳遞動力,既增速平穩,又能進行過載保護。

滑動活塞的排渣動作由plc自動控制,自動化程度高,對工藝調整的適應性強,調節方便。

本機廣泛應用於植物油連續精煉中的脫膠、脫皂和水洗等工藝。適用於不同比重的液—液、固—液相等乳濁液的分離。

三、主要技術引數

型號:dhz 470

轉鼓轉速:約66700rpm

當量沉降面積:72×107cm2

生產能力:100~150t/d

電機型號及功率:y160l-4-b5 15kw

外形尺寸: 1780×1500×1900mm

重量:~1720kg

四、工作原理

碟式離心機是一種高效離心分離機,具有當量沉降面積大,沉降距離小,裝置處理量大、分離效果好、操作簡便、生產可靠、運轉周期長等特點,且分離過程全封閉,能有效地防止空氣滲入,確保油品質量。

碟式離心機主要由機殼、轉鼓、傳動機構及物料進出口裝置部分組成。緊固在直立主軸上的轉鼓,由電機通過液力偶合器、橫軸螺旋齒輪帶動而高速旋轉,被分離的混合液體從機械密封裝置和水封輔助裝置密封的進口進入分配器,順旋轉的軸心上行達到轉鼓,轉鼓內裝有一組截頭園錐體金屬碟片和上下分配盤等,碟片間距僅有1mm左右,大大縮短了顆粒的沉降距離。提高了分離效率,被分離混合物進入轉鼓後,經下分配器間隙進入碟片中心孔道內,在隨轉鼓高速旋轉而產生的離心力的作用下產生分離作用。

比重小的輕相(即油脂)產生的離心力也小,在操作壓力下,被迫通過碟片之間的間隙沿碟片正表面流向碟片內緣,然後通過碟片內緣與上下分配器之間形成的間隙和孔道,經輕相出口向心幫浦排出機外;重相(皂腳、洗滌水)物料沿碟片內表面下滑至碟片外緣,到達碟片與轉鼓內壁形成的環形通道,借從下分配器引入的沖洗水,稀釋後沿轉鼓內壁上公升經重相出口向心幫浦而排出機外,這樣達到分離目的。

五、安裝與調整

1、分離機整機起吊時傾斜不得超過30·,運輸過程中不允許碰撞,保持平穩,勿重壓。

2、應保證分離機工作時不受外界震動干擾而影響其使用效能和使用壽命。分離機之間以及分離機於其它裝置之間應保留足夠的拆裝空間,分離機併排安裝的間距不小於3m。

3、分離機在安裝前應對零部件進行認真地檢查校對,清理乾淨,轉鼓和鎖緊圈的螺紋間用蓖麻油加石墨調勻並均勻塗在螺紋表面潤滑,以防螺紋咬死。

4、分離機在吊裝時,繩索套要結牢固安全,不允許將吊裝繩穿在電機的吊環螺釘孔中,起吊過程要平穩緩慢。

5、分離機操作水必須是軟化水,水壓不低於0.25mpa,在電磁閥前需安裝管道過濾器,防止焊渣等雜質堵塞電磁閥。

六、操作說明

6.1 啟動前的準備工作

6.1.1 分離機首次開機前,必須將油箱內檢查並清理乾淨,加入潤滑油(美孚齒輪潤滑油629#),油位至油標中部刻線。

機蓋安裝前應檢查轉鼓周圍有無雜物,並鬆開剎車用手順時針方向撥動轉鼓,應轉動靈活無異常,方可安裝上蓋、進出口裝置,連線好管道。

6.1.2 檢查操作水壓力,開啟操作水供水閥門。

6.2 啟動電機及正常操作

6.2.1 電動電機檢查轉鼓的旋轉方向。

6.2.2 按下電機啟動開關,觀察電流錶,一般啟動電流不超過65a,全速後的工作電流不超過30a。

(其過載保護器選用時啟動和正常工作的應分開,有時間繼電器切換)。注意當機器通過臨界轉速時震動稍大屬正常現象,待機器達到全速後便恢復正常狀態。

6.2.3 啟動時間一般為5分鐘左右,機器達到全速後,其轉速指示盤的轉速約為65rpm(正負5rpm)操作水的密封閥自動開啟,分離機的滑動活塞自動封閉。

這時便可開啟進料管道上的熱水閥門,先用熱水預熱轉鼓,大約需要30分鐘,待轉鼓的溫度達到工藝需要的溫度時,便可開啟進料閥門,同時關閉熱水閥門。

6.2.4 根據生產工藝要求,待流量基本穩定後,調節分離機出口壓力、同過量和分離效果,並通過化驗清相和重相的質量來逐漸調節個工藝引數,定好排渣週期、排渣時間,以使分離機達到分離的最佳效果。

同時在正常生產過程中要經常觀察各引數的穩定性。

6.2.5 經常觀察分離機的工作電流,振動烈度,齒輪箱潤滑油的油位等,如發現異常情況要及時排除。

6.3 停機程式

6.3.1 關閉進料管閥門,同時開啟熱水管閥門,沖洗轉鼓。

6.3.2 按全排渣按鈕,將轉鼓內殘餘油腳等重相排除機外,間隔一定時間再進行一次全排渣(待電流錶恢復至正常後)。如此重複直至重相出口的水透明為止。

6.3.3 關閉熱水供水閥。

6.3.4 關閉電機及自動控制器,關閉操作水閥門。

待分離機轉速達到2000rpm**速指示盤約為20rpm)左右時可以使用制動器制動,使機器盡快通過臨界轉速,但禁止在高速時使用制動器裝置。

七、機器的維護和保養

7.1 分離機根據實際生產狀況不同,均應定期進行保養和維護。

7.2 分離機連續工作兩個月,必須拆開清理轉鼓內部個零件,防止長期結垢影響分離機的分離效果。以下是轉鼓的拆卸方法。

7.2.1 在分離機完全停穩後,關閉所有進出口閥門,鬆開連線管道和機蓋的螺釘和螺母,取下進出口管道和進出口裝置,拆下機蓋。

注意所有零件必須輕放在乾淨的膠板上,防止碰傷。轉鼓部分零件必須用專用工具拆裝。轉鼓內部零件的連線螺紋均為左旋即反牙。

7.2.2 將拆下的零件放在專用的洗滌池內,用淡鹼水加熱清洗,零件表面得油汙可用竹木鏟刮板清理,但不允許用金屬器件,以防止損傷零件表面。

密封圈溝槽和零件上的小孔必須清洗乾淨,防止油泥堵塞。及時更換損壞和老化的密封圈。

7.2.3 清洗乾淨的零件擦乾後,與拆卸相反的順序用專用工具租轉個部分零件。

注意:不同機器上的零件不能互換,碟片必須按編號有小到大順序安裝,碟片上的弧形缺口必須與分配器上的「o」為標記對齊。通過碟片壓緊裝置壓緊後,擰緊鎖緊圈,直至各零件的「o」為標記對齊。

鎖緊圈和轉鼓的螺紋表面必須光滑**刺,再塗上一層蓖麻油,以防止螺紋咬死。

7.2.4 將裝配好的轉鼓吊起,把轉鼓內錐孔和立軸錐面擦拭乾淨,在立軸錐面均勻塗少量潤滑油,小心地將轉鼓按裝在立軸上,並及時將螺柱鎖緊。

鬆開制動把手,轉鼓必須轉動靈活。在檢查下蓋內無任何遺留物,方可安裝機器上蓋。

注意在拆裝過程中要防止工件的磕碰和撞擊現象,做到小心輕放。

7.3 新機器第一次運轉250小時,正常運轉750小時,必須清理齒輪箱內金屬屑,並更換齒輪箱內潤滑油,7.4 分離機連續六個月後應對轉鼓部件的腐蝕情況和磨損情況認真檢查一次,出現異常及時與廠家聯絡。

分離機使用兩年,或其振動烈度超過4.5mm/s而不能降低時則需對轉鼓部分進行東平衡校驗,對轉鼓、鎖緊圈、轉鼓蓋、滑動活塞、立軸進行無損探傷檢測。以後每年均需進行一次。

7.5 分離機立軸部分的維護要求

7.5.1 立軸部分在工作過程中一直處於高速狀態,並傳遞動力。

其軸向和徑向均有彈簧支撐在機身上,因此彈簧的精度很高,並通過嚴格的質量檢測,不得隨意用其它彈簧替代。彈簧室內的九支輻射彈簧必須用廠家經過檢測的一組同時更換,而不允許單隻更換,以防止影響機器的執行精度。

7.5.2 立軸上的軸承均為進口高精度軸承,拆裝過程中要特別注意保護期配合部位,同時認真清洗用手推即可,不允許用榔頭重擊而影響其精度。

(離心機底部立軸公升降螺絲,俯視順時針轉一周,立軸公升高2mm)

7.5.3 立軸本身因長期高速運轉,主要會產生疲勞現象,使用兩年後,李宙必須進行一次表面無損探傷,防止因疲勞產生很小的裂紋,以後每年探傷一次。

7.6 橫軸上的液力偶合器有過載保護器(即易熔合金保護塞),當液力偶合器內部的溫度超過110℃,會自動熔化,使分離機失去原動力。如出現上述情況必須查明原因,排除故障,方可重新啟動。

液力偶合器內使用的是22#透平油,油量約為5.5公升左右(視啟動電流和啟動時間調節)。如啟動時間少於4分鐘,電流大於65a,則表明油量太多;而啟動時間超過6分鐘,電流小於40a,則表明油量太少。

液力偶合器用油正常工作10000小時更換一次。

7.7 分離機如果長時間不生產應將轉鼓內的所有零件拆下,並清洗乾淨,放在通風乾燥處。橡膠件要注意防潮、防曬、防塵,以防止橡膠老化。

八、常見故障的排除

聯想Q1季度考試B470

gt 525m hd6470m 1g 310m 512m 410m 1gb 您選擇的答案 a.4 您選擇的答案 b.1c.3 d.2410m 1gb 您選擇的答案 gt 520m 310m 512mb gt 525m a.高階效能 bx70 b.商務休閒簡潔幹練的id設計 c.安全無憂的應用設計 二...

物理應用知識競賽試題十一 附答案 470K

物理應用知識競賽試題十一 一 15分十4分 現在許多平房和多層建築的屋頂都安裝了太陽能熱水器,用於家庭洗浴。試分析熱水器對供水壓力 水管強度兩力面的要求。二 15分 4分 採取什麼方法可以把大塊馬鈴薯盡快煮熱?盡可能多地寫出可行的方法,並說明其中的物理原理和這種方法的優缺點或適用場合。三 25分 4...

聯想G470待機電壓偏高維修案例 利客修

聯想g470 板號如下圖 本本到手,去掉電池 上電一看,待機偏高。上張待機偏高 待機偏高,直接用鹹豬手摸四賤客 ec 待機晶元 pch 網絡卡 這個板子是下圖這貨爆掉了 乾掉網絡卡後,還以為這板子就這樣秒殺了尼,觸發上電 電流只上到0.4就賴在 不走了,看電流就知道是cpu供電那塊了不正常了。先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