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實惠的家常炒菜

2022-10-04 07:39:03 字數 2016 閱讀 4167

油菜炒蝦皮

愛吃de胖子發表於2012-03-02 13:21

收藏到我的常做做過想做

菜品口味:鹹鮮

主要工藝:炒

所需時間:十分鐘

製作難度:普通

所用廚具:炒鍋

10 3

0 00 (13人評價)

加入到選單

食材明細

油菜 250g

蝦皮 75g

蔥 5g

姜 3g

鹽 2g

花生油 20ml

蝦皮富含鈣質,是很好的補鈣食品,與油菜一起炒製,成菜鹹鮮適口。

1油菜洗淨控水備用。

2蝦皮用適量溫水浸泡。

3熱鍋下油,放入少許蔥薑熗鍋。

4放入油菜翻炒至出水。

5放入蝦皮。

6再加上剩餘的蔥薑末,鹽,翻炒20秒出鍋即可

西紅柿雞蛋湯

西紅柿2個、雞蛋1個、青蔥1根、生薑3片、豬油1/3湯匙、香油2滴、白胡椒粉少許、鹽1/2茶匙、味精少許、清水700毫公升。

1、將西紅柿洗淨後在頂部用刀切個「十」字,然後裝在乙個大碗裡,澆上開水燙2分鐘皮就裂開了,撕去外皮後將西紅柿切小片備用。

2、將雞蛋打入碗內,加入少許鹽和味精調勻。

3、將薑片和西紅柿倒入鍋內,並倒入清水、白胡椒粉和鹽一起,蓋上鍋蓋用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煮15-20分鐘,感覺讓西紅柿都煮到出油。

4、調入少許味精,然後在保持沸騰的狀態下,倒入蛋液,用湯匙或筷子順時針攪拌一圈即可熄火,最後撒上蔥花、滴上兩滴香油就好啦。

1、西紅柿蛋湯其實很簡單,而口感的關鍵在於西紅柿是否去皮、湯是否有味。

2、要想把湯煮得入味,就要在煮開口用小火慢煮,煮得時間長一點,西紅柿的味道才會溶在湯裡,味精可以最後調入,但鹽最好和湯一起煮,這樣煮出來的湯才不會清湯寡味。

3、蛋液在打入鍋裡剛凝固就可以熄火,不然煮老了口感也是沒得比了。

西紅柿炒雞蛋

西紅柿兩個、雞蛋3個。

步驟1: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用沸水燙西紅柿是乙個小竅門,時間幾秒鐘就可以了,西紅柿皮就可以很輕鬆的被撕下來了。

步驟2: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

步驟3:鍋裡放油3湯匙燒熱,將雞蛋放入鍋中炒熟盛出待用。

步驟4:將剩餘的油燒熱,下西紅柿片煸炒,放鹽、糖炒片刻,倒入雞蛋翻炒。

步驟5:翻炒幾下出鍋即成,可以稍微加點蔥花配配色。

小白菜燉豆腐

小白菜洗乾淨,豆腐切小塊用開水燙一下,蔥蒜沫爆鍋後下小白菜大火翻炒,

然後下豆腐,注意輕點翻動,豆腐容易破,加清水適量,大火燒開,改小火燉,裝盤前加少許鹽!

盡量不要加其他的佐料保持豆腐和白菜的原有味道。

豆腐小白菜

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之,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

原料:豆腐一塊、小白菜1把、紅椒綠椒各乙隻、蒜適量。

調料:鹽、生抽適量。

做法:1、小白菜撕成段,蒜切好待用;

2、豆腐切成塊,在平鍋裡煎至兩面金黃;

3、鍋內倒入油,爆香蒜片,倒入煎好的豆腐,加入涼水,稍沒過豆腐,燉15分鐘加入小白菜再燉3分鐘即可。

豆腐的最佳搭配(摘自網路)

1、豆腐+魚,取長補短

豆腐所含蛋白質缺乏蛋氨酸和賴氨酸,魚缺乏苯丙氨酸,豆腐和魚一起吃,蛋白質的組成更合理,營養價值更高。

2、豆腐+海帶,避免碘缺乏

豆腐裡的皂角苷成分,好處是促進脂肪代謝,阻止動脈硬化發生,但易造成機體碘缺乏,與海帶同食可避免這個問題。

3、豆腐+蘿蔔,避免消化不良

豆腐植物蛋白豐富,但多吃可引起消化不良,蘿蔔有助消化之功,與蘿蔔同食,此弊即可消除。

小白菜豆腐

原料:豆腐、小白菜、蔥、姜、鹽。

做法:1、豆腐洗淨切片,可以切得稍微大些,但不能太厚哦。小白菜洗乾淨,從中間切一刀,蔥切蔥花,姜切絲。

2、不粘鍋內放適量油,油五成熱後,放入豆腐中火煎,兩面都煎黃了,盛出。

3、炒鍋內放油,放蔥花、薑絲爆香,放小白菜迅速翻炒一分鐘,再放入煎好的豆腐翻炒,放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喜歡的可放雞精調味,不喜歡的就可不放了。

家常炒菜的技巧

1.開水點菜。炒青菜時,應用開水點菜,這樣炒出的菜,質嫩色佳。若用一般水點菜,影響脆口。2.炒菜巧下鹽。如果你用動物油炒菜,最好在放菜前下鹽,這樣可減少動物油中有機氯的殘餘量,對人體有利。如果用花生油炒菜,也必須在放菜前下鹽,這是因為花生油中可能會含有黃麴黴菌,而鹽中的碘化物,可以除去這種有害物質。...

家常炒菜技巧

1.開水點菜。炒青菜時,應用開水點菜,這樣炒出的菜,質嫩色佳。若用一般水點菜,影響脆口。2.炒菜巧下鹽。如果你用動物油炒菜,最好在放菜前下鹽,這樣可減少動物油中有機氯的殘餘量,對人體有利。如果用花生油炒菜,也必須在放菜前下鹽,這是因為花生油中可能會含有黃麴黴菌,而鹽中的碘化物,可以除去這種有害物質。...

家常炒菜的技巧心得

不要再抱怨自己做的菜不香了,炒菜是一門需要各種經驗的技藝,下面就是一些關於怎麼炒菜的技巧,讓你在做家常炒菜時更加得心應手。1.開水點菜。炒青菜時,應用開水點菜,這樣炒出的菜,質嫩色佳。若用一般水點菜,影響脆口。2.炒菜巧下鹽。如果你用動物油炒菜,最好在放菜前下鹽,這樣可減少動物油中有機氯的殘餘量,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