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工程預算控制管理的有效措施

2022-10-02 19:06:05 字數 867 閱讀 6679

摘要:做好土建工程預算猶如為土建工程行業的投資增添一雙慧眼。無論多麼複雜的土建工程,只要做好了工程預算工作,其投資效益都會清楚的浮出水面,有助於投資決策的確定,可以更好的引導工程方案的制定,使得各企事業單位能夠充分的揚長避短,最大限度的提公升市場競爭力,降低投資風險,獲得最大效益,是土建工程行業投資保駕護航的最有效環節。

文章從預算管理舉足輕重的地位入手,真實呈現了影響土建工程預算控制的各種因素,列舉了有助於工程預算管理的有效措施。

關鍵詞:土建工程;預算控制管理;措施

引言工程預算是工程建設的乙個關鍵環節,工程預算是在工程建設開始前,根據工程設計和國家相關的定額、指標及各項相關專案的取費標準,預先對建築專案進行計算。確定各個專案進行新建、擴建或是改建所需要的全部投資金額。預算總額是否合理,決定著工程建設投資的合理性。

而土建工程預算控制管理是一項專業性、政策性、計策性的工作,是工程管理的一部分。土建工程預算控制管理合理,則對工程建設有著重要的意義。

一、土建工程預算的重要性

在工程建設實施合理的科學預算,才能夠保證整個建設有條不穩的進展,才能實現成本有效控制的關鍵途徑與方式。而實際的建築施工中,不止是要做好編制合理的施工實施規劃,同時也要重視建設的形象進度以及建築實際的面積。優質的工程預算是促成工程建設事業圓滿不可或缺的基石,以好的工程預算為依據才會編制出最合理且能最大程度獲取效益的施工組織設計,而且能夠很好的反映出施工的效率和檢測施工實施過程的合理性,能有效控制施工按工期完成。

除此以外,實施工程預算,能夠有效的確定實際中建設施工所需的預算造價,顯示著整個施工企業針對預算控制的水平和能力。實施合理的施工預算,能夠使施工企業做好對於建設所需材料的實時配備,以及對人工和材料的限額方面的詳細的準備與儲備。

二、土建工程預算控制管理之中存在的問題

1、全過程綜合管理意識不強

試述土建工程預算控制管理的有效措施

作者 馮明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20期摘要 預算控制是土建工程施工管理中的重要內容,必須做到科學合理。本文針對當前工程預算管制中的一些常見問題進行了 目的在於加強對工程預算的控制,提高企業的成本控制水平,促進企業的健康發展。關鍵詞 土建工程預算 控制 問題 措施 隨著當前我國建築行業的不...

土建工程預算模擬題

模擬試題一 一 名詞解釋 共10題,每題3分,共30分 1 投資估算 點選檢視答案 答 投資估算是建設單位向國家申請擬立專案或國家對擬立專案進行決策時確定建設專案在規劃 專案建議書 設計任務書等不同階段的相應投資總額而編制的經濟性檔案。2 設計概算 點選檢視答案 答 設計概算是設計單位根據初步設計或...

關於土建工程預算審計方法

摘要 土建工程預算審計是工程專案造價的關鍵流程和必要程式,作為施工單位,如果能夠通過科學的審計就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 提高工作效率,實現建築單位的最大經濟利益。所以,對土建工程預算審計進行審計進行研究具有重要的意義。本文主要從推按工程專案預算審計的方法和步驟進行分析。土建工程的預算審計工作是確定整個工...